0681 夜市摊(1/1)
作者:自由凤
    他就在建筑大学附近的街道的咖啡厅坐着等周瑾,当天色渐渐的暗下来,终于看见周瑾赶过来了。

    这时候赶回去已经不现实了,他们决定先在t国留宿一晚,明天搭早班机回国。

    解决了周妮的事情,两个人此刻的心情已经变得无比的轻松了,他们到附近的酒店订了一个房间,然后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两个人就手拉着手到街上溜达去了。

    这条街道就在建筑大学附近,到了晚上,华灯初上,耀眼的霓虹就像天边的繁星一样让人应接不暇,身边人群喧闹,有很多都是建筑大学的学生,他们或是三三两两,或是互相依偎的小情侣,放眼望去,都是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灿烂笑脸……

    周瑾依偎在名爵身边,似乎觉得时光在倒流一样,自己感觉回到了以前的大学生活,唯一不同的是身边的那个人已经由欧阳天变成名爵了……她突然间发现,以前跟欧阳天在这条街上漫步的时候,最大的感觉就是甜蜜,那时候,身边的一切都只是背景而已,她的眼里就只有欧阳天,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眼里根本就没有是非对错,到了今天,她不得不承认,当初和欧阳天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反对是正确的,可能这就是他这几十年来唯一对她做出的正确的事情,而且还是以那种极端的方式;可是现在跟名爵在一起,心里特别的安宁,那种安宁的感觉就好像和名爵是老夫老妻了,一起相依相偎到永远……

    街道的旁边有不少的夜市摊,夜市摊上卖的都是一些爽口的美食,大多数都是t国口味的,只有一小部分是中式的,以前周瑾最喜欢在这夜市摊吃鱼丸和碗糕,“名爵,那边的鱼丸居然还在卖。”

    周瑾突然间发现卖鱼丸的老板居然是熟面孔,还是n年前的那个夜市摊老板,她变得很兴奋,拉着名爵就往鱼丸摊那边跑去,“老板,给我四串鱼丸()。”

    她的声音脆亮,在众多的顾客中最先引起老板的注意,老板一看她,就对她笑着点点头,“好勒,你先等会,我给他们装好了再给你们装。”老板手脚麻利的拿出几个纸袋,把一串串的鱼丸装好,纷纷递给了先来的顾客。

    起先,周瑾看见老板对她笑,她以为老板认出她来了,可是才知道是自己会错意了。这老板每天在这里摆摊,不知道要遇到多少的顾客,虽然自己以前是他的老顾客,可那已经是快十年的事情了,十年,完全可以让一个人完全的消失在另一个人的记忆里……想到这些,周瑾释然的笑了笑。

    “小姐,这是你要的四串鱼丸。”老板很快便把还冒着热气的鱼丸用纸袋装好,递给名爵。

    名爵付钱,周瑾已经迫不及待的打开纸袋想尝一尝久违的美味了。打开纸袋一看,里面居然是五串鱼丸,刚才明明老板递给她的时候都知道是四串,老板根本不可能搞错啊。

    “老板,你怎么给装了五串?”

    老板呵呵一笑,“我看见小姐有些眼熟,我想,这就是缘分吧,这多出的一串是我请你们吃的,虽然不值多少钱,可也是我的一片心意,以后有空的时候还望常常过来光顾。”

    有些眼熟?周瑾实在是太高兴了!老板说眼熟,就是证明老板并没有完全忘记她,只不过时间太久了,一时之间想不起而已,“我只要过来这边,就一定来光顾。”周瑾温和的一笑,然后把拿出来的鱼丸放到名爵的唇边,打算先让他尝尝这鱼丸的美味。

    可是名爵皱了皱眉头,似乎不愿意把这一颗颗圆润的鱼丸放进嘴里,有怀疑的目光看着周瑾,“这,这真的能吃吗?”他和周瑾不愿意,以前在这里读书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学校里的高级公寓待着,学校的高级公寓还配有一流的厨师,换着法的给这些“尊贵”学生做好吃的,因此待在t国近两年,他根本就不知道这边还有夜市摊,而且他几乎从来都没有吃过这样的路边摊。

    “你不会连鱼丸都没有吃过吧?”周瑾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他,“这鱼丸吃到嘴里滑溜溜的,鲜美无比,比那些大酒店里做出来的美食一点也不逊色。”

    她可不管名爵愿不愿意吃,直接把鱼丸往他的嘴里一塞……名爵轻轻的一嚼,觉的口感滑爽,刚刚准备要称赞一番的,可是突然间听到“呼呼”的声音由远而近,抬头一看,之间一个穿着黑色夹克衫,戴着头盔和护膝的男孩踩着滑板像踩着风火轮一样快速的往这边来了。

    这个男孩子的技术不错,一边滑,一边还做出许多的花式动作,滑板在他的脚上就像是生了根了一样,完全由他的双脚在掌控……周瑾也忘了吃手上的鱼丸,往那边望过去……

    很快滑着滑板的男孩子就来到了周瑾的身边,突然,男孩子身体猛然的一跃起,周瑾觉得眼前的人影一晃,手里的包包居然就不在了。

    “名爵,他抢了我的包。”周瑾大叫一声,事实上,名爵早就已经发觉了,在周瑾没有出声之前,他的身影就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并且朝着那人背后狠狠的踢出一脚,可是对方早有防备,把滑板滑的飞快,名爵踢出的那一脚只是在他的背部蹭了一下根本就没有造成丝毫的伤害……

    名爵跑的再快,也没有滑板快,当他追出去十几米的远的时候,和前面那个抢包的人已经把距离缩远到了近十米,如果再这么追下去的话也是徒劳无功的,前面的人应该很快就会消失在人流之中的……名爵知道周瑾的包里现金并不多,不见了就不见了,反正各种证件都在他的身上。

    就在名爵刚刚准备放弃的时候,面前的抢匪突然间摔倒了,那用来逃跑的滑板却如轻轻的羽毛一样飞起来了,砸在了抢匪摔倒的不远处。抢匪那纯熟的滑板技术是绝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滑倒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