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堵车(1/1)
作者:自由凤
    “好吧,那我明天就不请假了。”唐朵以有些无奈的耸耸肩,一副很失望的样子,“南妮,明天你可要把我伯母照顾好,你要知道伯母的肚子里还有着我们唐家的未来跟希望呢。”

    南妮听得出她话里的醋味,可是她没有想到唐朵以居然这么轻易的就放弃了陪庄梦甜去医院的念头,看样子是自己多心了,也许她要陪着去医院只是单纯的献殷勤而已。

    不过既然已经把事情给应了下来,明天就真的不能去上班了。不过还好有名爵在,把事情交给名爵她也很放心的。

    次日倒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当南妮出门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披上了一层黄金色的外衣,眼里的事物都变得清新明亮起来了,深深的呼了一口新鲜空气,心情也变得好起来了。

    因为今天没有上班,她也没有开公司的车,而是搭乘公交车到豪盛区的。当她赶到唐府的时候庄梦甜已经把自己收拾妥当了,穿了一件浅绿色的长裙,外面套了一件纯白的针织衫,一头长发就这么披在肩头,尖尖的下巴,白皙的皮肤,如远山一样黛然出色的秀眉,看上去清丽脱俗,飘飘如仙。

    她拿了自己的包包,就和南妮一起上车,往圣城第一人民医院赶去。因为天气好,所有人的心情都不错,特别是庄梦甜,一路上都打开车窗,欣赏着一路上的风景,虽然那风景也只不过是摩天大楼和车水马龙的街道组成的一成不变的城市风景,但是从怀孕以来,为了养胎,基本上都没有出门,只有在唐杰下班以后陪她在唐府外面走走而已。

    很快,就已经可以看见圣城第一人民医院的主楼高耸入云霄,作为圣城最好的医院,他的主楼自然是气势非凡了。

    “嘎”的一声,车子一震,突然停下来了,“夫人,前面好像出了什么事情,把路给堵了()。”

    庄梦甜和南妮同时一看,前面真的围了不少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夫人,我先下去看看。”说完,司机打开车门出去了,很快他又回来了,“全面因为两个人车碰了一下,正在为赔偿的事情僵持不下,看样子还非得等交警过来以后才能够解决,我们只能够在这里等一会了。”

    庄梦甜看看时间,已经快九点了,不知道这路还要堵多久。她是一个守时的人,不想在这里耗费时间了,况且,这里离医院的大门不过还有三十多米远了,“南妮我们就自己步行去医院吧,反正也没有几步路了。”

    南妮又看了看前面围堵的情况,点点头,“好吧。不过,甜姐,前面人多,我们可的注意一点。”说完,她就赶紧把庄梦甜扶下车。

    “夫人,要不再等等吧,你这样走过去的话我没法向老爷交代啊。”司机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现在的夫人可是一个有身孕,她的任务就是要把夫人安全的送到医院,如果这途中出了什么问题的话,他可是负不起这个责任的。

    “你别再说了,现在这里等着,等路通了以后再把车开到医院门口等我们,老爷那边你绝对担不了什么事的。”说完,她就和南妮一起往前走去。

    走到前面一看,路上停着一黑一白两辆车子,两个车主正闹得不可开交,大有要打架的气势,而旁边看热闹的围了一层有一层,似乎巴不得他们两个人打起来才好看戏。

    南妮让庄梦甜走在右边,右边是马路边,那里没有人,而她自己走在左边,用身体挡住围观的人群,唯恐会有人会碰到庄梦甜,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她的这一动作让庄梦甜感动不已,暗想:南妮还真的是一个真心实意的姑娘。

    穿过人群不过是一两分钟的事情,不过南妮却觉得自己的身体沁出了一层细腻的汗珠,保护孕妇责任重大,而且这个孕妇还跟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怎么能不紧张呢。

    这时,离门口只有十米之遥,医院门口可以看见人来人往的,好在医院的大门够宽敞,足足有七八米宽的入口,多少人也不觉得拥挤。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吧,救救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才三岁……”一阵尖利的哀嚎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之间一个衣着很朴素的女人跪在医院门口外大约五米的人行道上,她脸上风尘仆仆的样子,发丝良莠不齐垂在耳边,面孔黝黑,一双眼眸早就哭的又红又肿了,还有眼泪不断的涌出来,一看就是那种从乡下出来的女人。

    她的手里举着一个很大的牌子,牌子上挂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男孩的天真的笑脸,带着笑意的眸子透着晶亮的光芒,似乎能够把人的心都给融化了……

    就凭着那女人的几声哀嚎,都已经可以断定她嘴里所说的孩子一定就是照片里的这个男孩。这样可爱的孩子让人忍不住的多看两眼,可是绝大多数人也不过是多看了两眼了,女人在那边哀嚎了半天除了接受到一些同情的目光之外,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毕竟,大城市匆忙的脚步让人的心早就麻木不仁了,人们都有着自己的生存困难,谁还有多余的精力去管别人的?况且,像这种情况每天都在地铁站,桥头,医院门口发生,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良心是不是被骗子给利用了,一般人都抱着少惹事的心态匆匆从那女人身边经过,经过的时候还会自觉的把自己的目光从那男孩的照片上移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逃避良心的责备一样……

    庄梦甜现在也是一个将要做母亲的人了,看见那张可爱的照片顿时就母性泛滥了,“南妮,我们过去看看吧,这个孩子到底怎么了?”

    若是往日,南妮一点也不介意多走几步路,可是现在身边的庄梦甜是一个孕妇,照顾好她才是她的第一责任,至于其他的事情能免则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