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1 抛饵(1/1)
作者:自由凤
    后来,冰心出事了,我才明白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我也没有想到冰心会在失去敖珏的时候做出这么过激的行为来,所以,冰心身上所发生的事情怨不得别人,都是我的错,况且,冰心的性格我也清楚,她向来都完美主义者,对于自己的另一半要求更是苛刻,她如果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她就是醒过来了,和敖珏的情分也结束了。所以,敖珏大婚的事情,我们只能够送去祝福,至于其他的,我都看开了,你也就不用多想了。“

    “伯父,我真的是冰心姐不值,冰心姐以前那么爱他,他怎么能不管冰心姐,和别的女人结婚呢?”若非是强忍着心里的怒火,她恐怕将自己白如贝的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了。

    “好了,朵以,你还年轻,很多事情看的还不够透彻,总之,敖珏结婚的这件事情已经是定局,我们坦然接受。”唐杰微笑着挥挥手,示意她先出去,他手下还有很多公事要处理呢。

    唐朵以没有想到自己费了半天的唇舌居然一点点效果都没有,又气又急,不经大脑的说了一句,“伯父,你是不是因为伯母马上要生宝宝了,您已经有了另一个孩子了,所以你根本就不管冰心姐了?”

    唐杰一鄂,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她,“朵以,你说什么呢?就算是我有再多的孩子,冰心也是我最疼爱的女儿,根本没有谁能够取代她在我心里的地位,我不管这件事情不是我不想管,而是我也无能无力,我唐杰只是一个商人,()。而不是只手遮天的神明,如果我什么事情都可以称心如意的话,冰心当初也就不会出事了。”

    浓眉紧紧的一蹙,之前还带着笑意的眸子现在已经冷凝一片,不管怎么说,他是一个长辈,长辈受到晚辈的指责,面子上怎么也过不去的,所以,他已经有些生气了。

    唐朵以发生意识到自己失言了,本来是期望伯父能够在敖珏结婚的事情上有所表示,可不能到最后自己的目的没有达到反而把伯父可得罪了,现在全世界的人谁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能得罪他。

    转而展眉一笑,然后带着愧疚的表情说道:“伯父,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这么说的,我明明知道您的心里冰心姐才是最重要的人,是我口不择言,我只是替冰心姐觉得不值,冰心姐可以说为了他付出了一切,可是他呢,一转眼就要和别的女人结婚了……”

    侄女已经道歉了,唐杰也就没有把之前的话放在心上了,他觉得,是唐朵以和冰心姐妹情深才会有这么过激的言行,在心里已经原谅她了,脸上又恢复了之前的微笑,“朵以,你和冰心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可是敖珏他自己要结婚,我们能反对吗?我们以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理由去反对呢?况且,他是什么人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清楚吗?他一旦有了决定,谁也阻止不了的,好了,别想这么多了,好好出去工作吧,对了,你已经在公司里实习快满一年了吧,我听你们的部门经理说,你的表现一直都不错,他向我提议,可以让你升为助理,我已经答应了,如果你把助理这个工作完成的出色的话,以后我就可以放心的把财务部交给你打理了。”

    “谢谢伯父,我就不打扰您工作,现在我就回去上班。”这时候唐朵以的心情已经得到了缓和,她虽然不稀罕做什么部门经理的助理,可是想到不久的将来自己就可以掌控整个财务部,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要知道掌控了财务部,就等于是把整个睿彻集团的经济大权都握在她的手里了,有了这份权利,唐氏企业就等于是有了她的一席之地,再加上父亲在公司性质的地位,父女联合,这势力已经不容小觑,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继续在唐杰面前装乖乖女,一步步的取得他的信任,至于庄梦甜,就站到一边去吧,生完孩子以后,她就老老实实的在家带孩子,做黄脸婆得了。

    唐杰这条路行不通,她就得想别的法了,敖珏是无论如何不能娶田梅梅的。出了唐杰的办公室,她并没有回财务部,或者说她压根就没有打算回去上班,在公司实习已经大半年了,迟到早退是家常便饭,一个星期不上班也是常有的事情,可是谁也不敢打她的小报告,整个财务部,包括财务部的经理,都是把她当神明一样的敬着,在唐杰的面前,说的都是她的好话,因此,她在这里实习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样子做足了就够了,她可不想像办公室的那些蠢货一样朝九晚五的工作呢。

    唐朵以突然间想起南妮来了,以前田梅梅不是和她结盟,一起赶走南妮吗?现在自己又何尝不能和南妮结盟,把田梅梅和敖珏的婚礼给搅合了呢?要知道,敖珏一起可是为了南妮把田梅梅给晾在一边呢,这就足以说明南妮在敖珏心里比田梅梅重要,这样一想的话,她在南妮的身上看见了一丝的希望。

    唐朵以想到自己以前和南妮的关系太糟糕了,在两个人结盟之前,首先就得把关系修补一下。她先向工程部打听了一下,知道南妮今天不在工地,也不在公司,便想起了她开的那一间娱乐公司。

    唐朵以一直都认为南妮的开的那间娱乐公司是敖珏在背后给她出的钱,这笔钱是敖珏对她做出的补偿,当她从报纸上看见梧桐娱乐公司开业的消息时,把南妮从上至下,从里到外的鄙视了一番,平日里装的清高的如同圣女,到最后还不是踩着男人的肩膀拼命的往上爬……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她特地去商场买了一条价值三十多万的钻石项链,对于她这么,这么名贵的东西待在南妮那个贱人的粗俗的脖子上真的是有些糟蹋了,不过,要想她乖乖的被自己当枪使,这诱饵就不能太小气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