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6 刘威的女朋友(1/1)
作者:自由凤
    风影薄唇一挑,“你不认识我?那么你心虚什么?我想,你就算是我认识我,也认识刘威吧?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你也不会偷偷的躲在楼梯上那么久了,你放心,我不是坏人。”

    可能是因为风影的一张脸笑起来真的是人畜无害吧,女孩子很容易就相信了他“不是坏人”。既然不是坏人,就更没有什么好怕的了,女孩子一个冷厉的白眼飞过去,“我认不认识刘威关你什么事?你难道是警察吗?不过,就算是警察又如何?我又没有犯法。”

    “你没有犯法,为什么要心虚?你明明是来刘威家的,为什么却躲在楼梯上不敢下来?难道刘威的死跟你有关系吗?”风影的眼神越来越犀利,声音也越来越冰冷。

    感觉到他的变化以后,女孩子着急了,一跺脚,气急败坏的说道:“你瞎说什么呢?就算是你是警察,要查案,也不能这么血口喷人啊?我就是怕你们警察会找我的麻烦,所以发现你们进去以后,我偷偷的躲起来,不敢出来的,我是刘威的女朋友,我和他无冤无仇的,怎么会杀死他?你们警察查案也不能这么栽赃嫁祸……”

    女孩子已经认定风影是警察,而且又把她列为怀疑对象,因此情绪变得十分的激动。

    刘威的女朋友?这个身份令风影暗自一惊,根据从警方那里得到的资料,并没有刘威女朋友这一号人物,可是这大冷夜的,居然就冒出一个女朋友来了。不过,看那女孩子的神情,不像是是作假,他也收起来凌厉的表情轻轻的一笑,“你真的是刘威的女朋友吗?怎么刘威死后,你并没有出现呢?”

    看见风影脸上有了笑意,女孩的情绪才算是平复了一些,“我刚刚不是说过吗?我不想惹麻烦,而且,刘威是被人杀死的,不知道跟什么人结了仇,要是对方觉得杀了刘威一个还不解恨,拿我出气怎么办?所以,我自然是不会出面了……”

    “那么,你今天晚上为什么又想起要过来呢?”女孩子解释的合情合理,风影觉得之前是自己想的太多了,不过,这个女孩子的出现,倒是令他不虚此行了,也许在她的身上可以知道关于很多刘威的事情()。

    “刘威死后我一直很害怕,就去一个亲戚家玩了一天,可是这样我的心里还是很不安,总觉得我这么做刘威一定会怪我的,为了让自己的心里好受一些,所以我决定趁天晚,人少的时候过来看看南妮,刘威最喜欢他的奶奶,我想,他死后,一定放心不下他的奶奶,我就过来替他看看奶奶,谁知道刚刚到了门口,就听你们的脚步声,我不想让人知道我和刘威的关系,所以就躲到了楼梯后面。”

    “哦,原来是这样。既然你人已经来了,还是进来坐坐吧。”风影把身体一侧,从门口让开。

    女孩子犹豫了一下之后,走了进去。进去以后,环视了一圈之后,发现并没有看见刘威的奶奶,突然间她想起那明显被撞坏的门锁,暗自一惊,心里不由的哆嗦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真的是警察吗?还有,奶奶呢?怎么没有看见奶奶的人,你把刘威奶奶怎么了?”

    她一边说,一边往门口退去,十分害怕的样子。

    风影这才意识到这个女孩子根本就是缺少安全感,把自己当成坏人了,为了使她安心和以后的合作,他只得冒认警察了,温和的一笑,“你不用害怕,我真的是警察,我本来和同事一起过来保护刘威奶奶的,谁知道到了门口就闻到了煤气味,不得已我们才撞门进来的,进来以后,发现奶奶已经昏倒在沙发上了,我让同事送奶奶去医院了,你放心,奶奶不会有事的,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就请仔细的闻一闻,这屋里还有煤气味呢。”

    女孩子一听,再看看四周,一切还是以前的样子,鼻尖似乎还真的闻到煤气味了。她往厨房里走去,看见煤气灶上放着一个汤锅,锅里煮着面条,很干,可是灶台上却又很多漫出来的汤汁,一看就是老人家煮面条忘记了看火,煮沸的水漫出来了,把煤气灶的火给浇灭了,最后造成了煤气泄漏……

    “现在你相信我说的话了吧?我留下来就是为了勘察现场,没有想到却发现了躲在楼梯后面的你,不过,你放心,既然你说刘威的女朋友,那么刘威的死自然跟你是没有关系的,不过,我们警方需要协助调查,不过,我们也会考虑到你的人身安全,不会把你的存在过分的张扬,这样吧,就不让你跟我回警局了,你就在这里把你所知道的关于刘威的一切的事情告诉我就可以了。”风影说着,还从身上掏出一个一个商务本,一副要做记录的样子。

    “先说你的姓名,年纪和职业。”他的一口官腔打的是有模有样的。

    确信他是警察以后,女孩真的是放心了,略略思量了一下说道:“我叫张黎,今年二十二岁,是一个啤酒促销员,我和刘威是在一间一间夜总会认识的,我们刚刚交往了不到三个月,对他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他和谁结仇,我真的不知道。”

    “三个月虽然不长,但也不短了,他有什么样的朋友,经常和什么人来往,还有经济来源你总知道吧?我希望你仔细的想想,能够尽量的帮助我们,要知道有时候细微的线索也可以帮我们破案的。”

    “刘威认识的人很杂,而且都是一些酒肉朋友,有钱了,就到一起吃吃喝喝,打牌,说到特别走的近的朋友我还真的没有发现,至于他的经济来源我从来都不问,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打算跟他在一起一辈子,我们就是暂时在一起玩玩而已,他给我的感觉的就是三朝穷,五朝富,有时候手里有钱了,会带我去很高档的餐厅的吃饭,有时候穷了,连一包烟钱都要找我要……总之,他感觉让人很不靠谱,不过,说到深仇大恨,还真的找不出这样的人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