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谁是小人(1/1)
作者:自由凤
    这让周瑾的心里已经很不舒服了。她已经明白这个中年男人的身份了,他并非是郭顾的人,应该是要见她的人手下的人,他责任就是把她带上去。

    他这样的身份,应该先下车帮周瑾打开车门的,可是他并没有,而是像跟木头桩子一样立在车外,等着周瑾自己开车门,走出来。这样的举动本身就含有轻视的成分。

    人已经到这里了,周瑾还计较这些干什么?神色一正,抬头看了看眼前这座直插入云霄的大厦,顿时觉得头昏眼花的,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努力的维持笑容走了出去。

    既然已经来了,又有什么好怕的呢?难道上面的人会把她吃了不成?

    搭乘电梯的时候,周瑾目光平静的盯着上面的标识,直到五十三层,电梯才停下。原来这里是一栋多功能的大厦,他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高级的会所。

    进入高级会所的前台就看见几个漂漂亮亮的女孩子站在那里,看见有人进来,马上就躬身致敬,“欢迎光临”。

    中年男人的目光微微一瞟,“我们要见周夫人。”前台小姐一听说周夫人,客气的笑容里又多了一份羡慕和敬畏,“周夫人已经来了,我这就带两位过去。”

    他们穿过会所的大厅,然后经过一条宽敞的走廊,最后被带到一个门口挂着vip标识的房间。中年男人示意会所的人离开,然后沉着脸说道:“周夫人在里面,你可以进去了。”说完,还伸出手来,在门铃上轻轻的一按。

    周夫人?从踏进这会所开始,周瑾已经知道自己要见的到底是什么人了,她是周婉婷的母亲,一个从小到大就养尊处优的富家女子。难道昨天周婉婷觉得还没有过足瘾,今天把她的妈妈拉过来助阵?

    门很快就开了,是一个穿的干净利落的女人,妆容素静,神态冰冷,和门外的中年男人如出一辙,一看便知道他们都是“周夫人”的下人而已。

    “你进去吧,夫人就在厅里等着。”说完,女人就把门一拉,出去了。

    顿时,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片冰冷的安静中,让周瑾觉得自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不由的紧缩,如临大敌。

    她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去,很快装修奢华的大厅就在她的眼前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朱红色的真皮沙发,远远的看过去,似乎都可以感觉出皮质散发出那种厚重,深沉的质感,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而沙发上的坐着的女人更是让人无法漠视,比起她身下的沙发,她应该显得更加昂贵,一身的名贵首饰在灯光的辉映之下闪闪发亮,就连身上的衣服都镶着亮片,使人第一眼看向她的时候看见的不是她的脸,而是那些光芒。很少有人能够一下子适应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总是会自觉的先把眼睛闭起来,然后才慢慢的睁开眼睛。

    周瑾看见她的时候,也是目光微微一顿,过了一会才看见她那一张圆润的脸庞,皮肤很好,额头光亮,眉长眼大,不过唇瓣很薄,一看就是那种刀子嘴的典型,而且眼角微微有些上挑,周婉婷这一点很像她,应该得到了她的遗传。

    周瑾把目光从她的身上很快便移到了坐在她旁边的周婉婷身上,周婉婷一脸的冷傲,看见她进来,特意把目光看向别处,似乎看她一眼都污了自己的眼睛一样。

    “坐吧,你就不要客气了。”董芬倒是把目光抬了抬,不过声音清冷,也透着那种高高在上的冷漠。

    “我不想多说,站着就好。”周瑾表情平静,语气也尽量维持着平和。

    周婉婷原以为周瑾出现在母亲面前的时候一定是诚惶诚恐,一脸愧疚的样子,周瑾泰然处之的神情很显然让周婉婷失望了,她尖着嗓音说道:“怎么?还在我妈的面前装起了清高?你也不想想,我和我们愿意见你,可是给了你天大的面子,你应该感恩戴德才对。”

    “那就请你们不要给我这个面子,我现在就走。”周婉婷的态度深深的刺痛了她的心,她心痛的不是自己被人瞧不起,而是那种亲情间的伤害,周婉婷怎么说也跟她有一半的血缘,而且坐在沙发上的贵妇按辈分的话,她也是应该叫一声大妈的。

    虽然这样的场景在她进来之前就已经预想到了,可是真正的身临其境的时候又忍不住的想逃了。回避似乎已经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吧。

    “你给我站住。”声音冷厉而不容拒绝,“你既然已经来京都了,就把你来京都的目的说出来吧,我最不喜欢藏头露尾的小人了。”

    只有长辈的威严而无一丝长辈的关爱,这跟自己想的还真是不差分毫啊。周瑾在心里苦笑,然后再把这种苦涩的味道给咽下去,慢慢的转过身来,“谁是藏头露尾的小人请说清楚,是我吗?或者是你们?应该是你们了,跟我见面还非得找这么一个隐秘的地方,怎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要发生吗?”

    董芬和周婉婷一样,觉得震惊在她面前应该低眉顺眼才对,谁知道她这一开口就言辞硬气,丝毫没有妥协的迹象,因此董芬有些恼羞成怒了,“谁叫你说话这么没规矩了?难道你娘就是这么教你的吗?不知道对长辈要有礼貌吗?”

    一双大眼压抑似的一眯,充满了鄙夷,“对了,我差一点忘了,你的那个娘就因为充当了第三者,破坏了别人的家庭,所以早早的就让老天给受了去,这人呐,还是不要做坏事的好?免得遭受报应。”

    长辈?真的是好笑,现在她倒是想起自己是长辈来了,早干什么去了?看着现在这张脸孔,让周瑾不由的想到那个人离开她们的时候那个雨天所见到的那一张脸,一模一样的神情,一样的趾高气扬,一样的不可一世,一样的目中无人,唯一不同的是那天看的很模糊,而今天她站在这里看的很清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