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2 留一线(1/1)
作者:自由凤
    面对着那些呐喊声,叶华是羞愧的无地自容,这个过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知道所有的人都看的清清楚楚的,自己明明就是蒙混过关的,可是偏偏还有这么多人替自己助威呐喊,他感觉燥的慌,赶紧把头一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猫哥,这小子也太不给咱们长脸了,早知道会有今天,我怎么的也要逼着他学一招半式。”叶青这张老脸真的是挂不住了,儿子虽然是胜了,可是在台上的表现也太差人意了,谁都看得出来他胜出完全是被陈浩给让的。

    他的这张脸丢了不要紧,关键的是连胖猫这张脸也给丢了……

    谁知道胖猫一挥手,“叶华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我心里有数,我现在根本在乎这过程,只在乎这结果,叶华他险胜又如何?总之就是胜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猫哥说的是,还是猫哥想的长远。”叶青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落地了,他一直担心胖猫会因为这件事情不高兴呢?既然堂堂的猫哥都不在乎,他又有什么好在乎的呢?

    “我们还是看名爵的吧,说来这小子还真的是有两下子。”胖猫眼眸一眯,看向名爵的目光充满着寒意。名爵是他看着长大的,以前,他还曾经期望过会有名爵这样的女婿呢?谁知道后来和洪离升的意见越来越不和,这个念头很快便打消了,而且他也看出来了,名爵就像是一块千古不化的冰山一样,他根本就不会去迁就自己那个任性的女儿,把女儿交给名爵他根本就放心不了,现在看见名爵在中央的场地上一拳一脚的刚猛有力,那姿态,那俊容,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心里除了他不能成为自己女婿之外的那点遗憾最多的就是恨意,因为名爵越强,就说明他日后将遇到的阻力越大,以前他只把洪离升当成自己的绊脚石,可是今天一看,他才知道自己完全错了,名爵才是以后最大的障碍……

    洪离升再厉害,也是夕阳迟暮,根本发挥不了多少的余热了,他迟早都会被淘汰掉,可是名爵就不一样了,正是初升的太阳,锋芒正是外露的时候,如果有洪离升在背后推他一把的话,他很有可能就会有一呼百应的魅力……

    名爵对手是阿峰手下的一个兄弟,身手也不弱,不过和阿峰比起来就差了一大截。这个兄弟早就听说名爵在很久之前就打赢了自己的老大,因此还没有出手心里已经有些怯意的,因此在和名爵动手的时候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上场之前,阿峰就嘱咐过他们所有人,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管胖猫会不会耍什么阴谋诡计,可是他们代表着的是洪爷,是洪帮,千万不能让别的帮派看洪帮的笑话……

    名爵在洪帮的地位虽然卓然,可是他从来都不插手帮务,今天站在这里等于是一个新人,因此他并没有先出手,而是冷眸微微一凝,“动手吧?”

    那个兄弟知道箭已经在弦上了,不得不发,于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之后,就朝着名爵把拳头挥过来了。名爵并没有躲闪,而是把手臂往胸前一横,做了个防守的姿势,用手臂硬生生的挡住了攻势凌厉的这一拳……对手因为用力过猛,拳头像打在铁板上一样的生疼不说,身体还被反弹回来的力道往后冲了一下,当他准备抽身的时候,名爵的右脚朝着他的下盘处踢过……

    小腿处又是一阵生疼,他赶紧往后躲闪,同时心里一阵的恐慌:如果名爵再赶上前踢上一脚的话,他一定会站不稳的,一招落败,这也输的太糗……

    可是名爵并没有这么做,他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收回自己的腿,该攻下盘为上盘,双拳紧握,朝着对手一阵的挥出,这每一拳都虎虎有力,几乎可闻呼呼的风声,不过,速度并不快,似乎在给对手一个防御的机会……

    像这样猛烈的拳风,只要中个两三拳就身体大伤,必败无疑了,对手显然很明白这一点,并不硬接,而是一直往后退去,这样虽然看上去有些狼狈,不过却能多撑一会,就是输也不会输得太难看了……就是名爵挥拳的时候,叶华和陈浩那边已经结束了,那雷动的呐喊声似乎在给名爵叫好呢?

    “阿峰,你说名爵还有多久可以胜?”洪离升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场子中央,现在他的眸子里全都是欣慰和赞许,有子如此,夫复何求?

    阿峰难得的一笑,“洪爷,少爷想什么时候胜就可以什么时候胜,少爷之所以没有像叶华胜的那么快,他是在为那名兄弟留颜面呢,少爷做事能够留一线,说明他已经成熟了不少。”

    阿峰的话几乎是说到了洪离升心里去了,他有些得意的一摸自己的胡子,“你说的很对,强势而不欺人,做事情懂得留一线,有些大将之风,不愧为我洪离升的儿子,以他现在这个状态,洪帮的兄弟们恐怕已经个个在他心里佩服之至了……”

    一旁的周瑾也看出来了,名爵是故意让着对手的。她不止一次看过名爵动手,他如果真想把对手打倒在地的话,出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胜的,曾经在t国的时候,他一个人对付那么多人尚且可以护住她和妹妹,今天他的对手只有一个人,想要取胜岂不是易如反掌?

    心里暗想:名爵回到京都以后像换了个人似的,做事情懂得权衡轻重了,看来,男人是需要责任压身的时候才会变得理智和成熟的……

    一阵凌厉的拳风就把对手逼退了十几米,眼看着对手已经退无可退了,他突然一收拳,身形定住,抬腿就朝着对手的肚子踢去……不过,他同样速度很慢,对手很快就反应过来,赶紧一侧身,身体快速的闪到了名爵的身后,然后趁着名爵还没有转身的时候,快速的朝名爵的后背拍出一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