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4 苦逼墙头草(1/1)
作者:自由凤
    名爵以后是要继承洪帮的,他要是因为周瑾的事情失控,就这么直截了当的把孔武给杀死了,他就等于是伤了帮众的心,以后他就算是坐上了洪帮帮主之位,也未必会坐的长久……

    “孔武,今天这事我说了不算,还是你自己亲口向洪爷解释吧。”李佩君一改往日的雍容大方,清秀的脸庞上也是一脸的清冷,这里有男人在场,她这个女人自然不需要出面了。

    孔武赶紧调转方向,跪向洪离升,“洪爷,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洪爷洪爷和少爷的事情,您今天就是要杀我,也要让我死个明白啊?”

    “好,我今天就让你死个明白。”洪离升冷哼一声,凌厉的目光朝着孔武射过去,“昨天晚上是你拉着豹子他们一起去野玫瑰酒吧的吧?这是胖猫指使你做的,对吗?”

    “昨天是我请豹子他们去酒吧的,但是,平日里每个周末我都会和他们一起去酒吧的,刚好昨天是我做东,所以我就叫他们去了,这跟猫哥一点关系都没有,很多人兄弟都知道我和豹子他们的关系甚好,平日里都轮流着请客喝酒的……”孔武觉得自己的背脊又在冒冷汗,他暗自想,难道就因为这事情给自己惹来的大麻烦吗?

    “你说的是真的吗?你没有受胖猫的指使,给豹子他们下毒?”虽然孔武说的肯定,可是洪离升依然保留怀疑的态度。

    “下毒?我怎么会?我和豹子是最好的朋友了,我下毒害他干什么?洪爷,如果你不信的话,就随便找兄弟们打听打听呢,我昨天请他们野玫瑰酒吧别的没有别的意思……”孔武这明白过来,原来洪爷怀疑豹子他们中毒和自己有关,这事情要是解释不清楚的话,自己真的是比窦娥还有冤了……之前他得知豹子是因为中毒而晕过去的,心里还一直在想,这猫哥做事情也太不留余地了,连这种残害兄弟的事情都做得出来,以后和他打交道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

    没有想到那一头刚刚说要小心猫哥,这一边洪爷已经打算那他开刀了,以前他觉得自己两边不得罪是上上之策,现在看来,真的是下下之策,一不留神,两边都把他视为奸细了。

    “好,昨天去酒吧的事情我一定会查清楚的,如果发现你说谎,一定帮规伺候。”洪爷也拿不出证据来说明下毒的事情就一定和孔武有关,因此,暂时也没有理由严惩孔武,也许真的是如孔武说的那样,他请豹子他们喝酒只是例行的聚会,被胖猫给利用了也说不定。

    还有,孔武在帮中的地位不低,就算是他现在还是洪帮的帮主,在没有足够的证据下,也是不能按帮规处置的,怎么说也要有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才行……

    “洪爷,我孔武可以在这里发誓,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洪爷和洪帮的事情,这种事情我若是做了,就让我肠穿肚烂而死……”为了让洪爷相信,他立刻就跪着发了重誓。

    “那你知不知道胖猫把周瑾给绑走的事情?”名爵眼里的凶光收敛了一些,既然孔武已经说和胖猫无瓜葛了,那周瑾的事情他也应该一概不知了,可是有一丝的希望他还是不愿意放过。

    “我最后一次见到周小姐的时候还是少爷您和她一起在外散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周小姐了,对于周小姐的事情我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的,而且猫哥这个人做事心狠手辣,而且疑心病很重,如果他想要做的事情恐怕只有他自己的亲信才会知道,我顶多也就是一个跑跑腿的,猫哥根本不可能让我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要不,待会我出去让人分头去找找周小姐,这总部虽然大,还没有我孔武不知道的地方,只要周小姐还留在总部,我一定找得到……”这会儿孔武为了洗脱自己嫌疑,对洪离升表现出忠心耿耿来……

    “我们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名爵冷冷的说道,周瑾早就已经被董芬带离了总部,还找个屁。

    “好了,你先去忙,其余的事情我们随后再说。”洪离升冷凝着一张脸话说到这里已经足够了,再说下去也无益。

    今天比武的事情已经不是洪帮的事情了,而是整个黑///道的事情,从大局出发的话,这个比武大赛还得由孔武去负责,这如果突然间换人的话,不知道会引起别的帮派怎样的怀疑。

    孔武本来是忙不迭的离开的,但是到了门口,他突然间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之后说道:“洪爷,待会比武决赛一有结果,以后洪帮是不是就拧成一股绳了?现在你和猫哥有误会,弄得很多兄弟都不知道何去何从了,以前,大家自己还是面和心不合,还能够维持表面的和平,可是这段时间,发生了那么多兄弟相残的事情,真的令很多兄弟很心寒啊……”他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几乎是极尽权利的在胖猫和洪爷两边维持着平衡,偏向哪一边都会引起另一边的不满意,就极有可能遭来杀身之祸……而帮中很多的兄弟都和他一样,谁也不想得罪,可是很多事情又怎么能做到真真正正的平衡呢?

    同一帮派,却有两股已经撕破脸的势力在互相争夺,最后吃尽苦头还不是这些兄弟?

    洪离升瞬间便懂孔武的意思,这时候他才察觉自己一直瞧不起孔武这种墙头草是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并不是孔武这种人喜欢做墙头草,而是环境把他们逼成了这个样子,墙头草就算是再不济,也比那些惟利是图,死心塌地的跟着胖猫想要飞黄腾达的人要强很多。

    在这件事情上,他和胖猫要负同等的责任!也许自己真的是误会孔武了,一个还关心洪帮发展的兄弟怎么会跟着胖猫将洪帮陷入死局之中呢?

    “不用担心,决赛过后,局面会有所改变的。”至于会有什么改变,洪离升心里其实也不敢去肯定这个结果。(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