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3 靠的那么近(1/1)
作者:自由凤
    “环宇集团他也有份的,还有就是婉婷,她是女孩子,长得也漂亮,不过,心气太高了,一般男人都入不了她的眼,很像当年的你,不过,我也明白,她一旦看上哪个男人,就不会改变了,如果到时候那个男人对她是真心真意的倒也好了,如果不然的话,你一定要劝她放手,找一个真正爱她的男人嫁了,这样她才会生活的幸福,否则,就会像你一样,一直生活在烦恼之中……”

    说了这么多,他的体力已经跟不上,气喘吁吁的。

    董芬顿时心如刀绞,心里所有的悲愤在这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这么多年来,他还是关心她的,还是知道她心里的苦。他的那番话,就像是临终遗言一样,一字一句都敲打着她的心,眼前,他的气息稳定,可是下一刻他就也许会跟她永远的分开了,她的心空落落的,如同自己的心被别人给撕裂了一半拿走了,以后都不可能完整了。

    她情绪激动的拉着他的手,眼泪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流,泪水不仅打湿了她的脸庞,更把他停留在她脸庞上的手也给打湿了,冰冷的泪水把他手掌的温热给分离开来,让她感觉不到他那特有的温度了,“你不要说了,你一定不会有事的,你只比我大了五六岁,我还好好的活着,你也一定能够好好的活着,我一定要找最好的医生救活你,我还在想,到了我们金婚的时候,一定要大摆筵席,让整个京都的人来见证我们的幸福……”

    “幸福不是别人眼里所看到的那种幸福,幸福是我们自己的感受,董芬,跟你说句实话吧,跟你生活的这几十年我真的感觉过幸福看,所以我们的幸福根本就不需要别人去见证,记住,以后我如果真的不在了,你就回忆我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你也许就不会觉得寂寞了……”说到最后,他的声音慢慢的低了下去,最后连眼睛也闭上了,一动也不动了。

    董芬一阵的心慌,赶紧在他的鼻息处一摸,感觉到他的鼻息平稳,这才放下心来:他一定是累了,睡着了……她就在病床前,依偎着他……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让她觉得和丈夫的心是如此的贴近,听见那均匀的心跳声,她的心也跟着安定起来……

    天快亮的时候,负责送药的护士进来了,把睡的有些昏昏沉沉的董芬给惊醒了,“周太太,周先生该吃药了。”

    董芬这才直起身体,发现自己趴在病床边睡觉真的是腰酸背疼的,睁开睡眼之后,用手捏着自己的臂膀,一脸的痛苦之色。

    “你一定累了吧,还是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护士照顾我,应该很好的。”周锦添知道她从小就没有吃过苦,向来都是高床软枕的,几时这样合衣躺过?可是现在她却因为要陪伴自己而受这份罪,这一刻他似乎明白跟自己最亲近的女人还是她……

    听见这些温存的话语,董芬心里隐隐一动,他根本就不是一个无情的人,这么多年来,除了那个女人之外,他就再没有过别的女人,很多比他身份地位都低的男人在外面不知道包养了多少个女人,生了多少个孩子,跟那些男人比起来,他显然要高尚许多,也许之前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越是这么想,她就越是想把这个答案弄清楚,她希望用最后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的想法。

    “你一个人在医院里我不放心,等待会周枫和婉婷过来以后,我再回去眯一会,你呢,现在先乖乖的听医生的话把药给吃了,然后再接着好好的睡一觉,你知道你昨天为什么突然间昏倒吗?就是因为你没有睡好的缘故……”董芬微微的笑着,语调如微风般的拂过周锦添的心间,让他疲惫的心像熨烫一样的服帖,舒服极了。

    从知道自己的病情一来,他都是一个人在死撑,这其中的艰难与孤寂是可想而知的,现在他的身体是完全的放松下来,静静的享受着着难得亲情,“我听你的,不过,你要是觉得累了,就回去休息。”

    周锦添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面颊因为是刚刚醒过来,还有一层浅浅的红晕,气色看上去真的不错,他把护士喂到嘴里的药一口就用温水吞服下去了,那动作娴熟而流畅……

    董芬看在眼里,心一阵的疼痛,丈夫不知道背着自己吞服了多少次这样的药丸,现在他已经熟练的把药当成糖丸一样吞服了……双眼又有一股热流要流出来,她赶紧背过脸去,然后竭尽全力用平静的语调说道:“你自己安静的睡一会,我到外面洗把脸再过来。”

    “你去吧,不用管我。”周锦添轻声应着,可是心里却暗自叹息着:这里是医院最好的病房,里面的设施齐全,要洗把脸何必要到外面去呢?她这么做无非是不想自己看见她伤痛的样子罢了。经过这一夜的相处,他开始觉得自己欠妻子的实在是太多了……

    到了走廊以后,董芬赶紧擦了擦脸颊上的泪水,然后走到窗户边,这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不过看上去雾蒙蒙的,冬天的天气就是这样,总像蒙着一层灰一样,想要见到那轮暖暖的太阳似乎只是人们心里的一种奢望,上天似乎永远都给不了人们所期望的生活,可是人们却又总是对那冥冥中的主宰存在着一种精神依赖。

    她双手合十,十分虔诚的祈祷:让他好起来吧,只要他能够好起来,我愿意捐出全部的财产去做慈善……她是诚心诚意的,现在在她的心里没有比丈夫的性命更加的重要了。

    祈祷完毕以后,她的目光很快就变得冷硬起来,现在只有能够证明丈夫瞒着病情根本没有别的企图的话,她为了他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做,哪怕他要她把外面的那两个丫头接回周家……可是,一旦不是这么回事的话,她自己的心就要再一次遭到无情的碾碎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