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 念旧(1/1)
作者:自由凤
    他觉得这种油烟味可比那些名贵的香水味好闻多了,脸庞上有了淡淡的笑意,给梅梅面前的酒杯倒满,可能因为倒的太满,白色的泡沫就像是瞬间长大一样,很快就溢出杯口流了出来,而田梅梅没有仪态的低头就喝了一大口,还发出“嗤嗤”声响,那些冒尖的泡沫乖乖的被喝进嘴里,有些残留在唇角边,她伸出香滑的舌尖往唇角边一刷,白色的泡沫就被她清理的干干净净了……

    “你喝啤酒的姿势还是那么美。”敖珏把自己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双眸里有着淡淡的笑意,他记得,她以前也是这样喝啤酒的,不过那时候她的身上穿的是几十块一件的地摊货,那时候,用舌尖撩唇角边的啤酒泡沫这个姿势看上去是那么的顽皮可爱,现在身上穿着昂贵的丝质睡衣,脸上画着精美的妆容,再做这样的动作,让他觉得有些少了一些纯真可爱,反而多了一分的女人的娇媚,这已经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了……后面的感觉让他陌生的紧,可是他还是如她所愿的赞美了一句……

    “你用牙齿开瓶盖的姿势还是那么帅。”明眸弯弯,她笑的有几分灿烂。摇曳的烛光照在她的脸上,那精致的五官多了一层朦朦胧胧感觉,既像是那种无懈可击的美感,可是又有一种让人费解的神秘感。

    到现在敖珏还没有弄清楚她今天到底是唱的哪一出,可是因为离婚的决定让他心里有愧,所以一切都由她,时不时的他还要配合她。

    “只有你会这么说,在别人眼里用牙齿开瓶盖只有一种人,就是粗俗的市井之徒,我的这个习惯很久之前就已经有了,现在想改也改不过来了。”敖珏的唇角边泛过一抹苦涩的笑意,当年刚刚进黑狱的时候,和兄弟们一起在大排档喝啤酒的时候谁还用开瓶器?都是张口就来,动作流畅的就和吃饭一样的自然。

    “你本来就是一个念旧的人,何必要逼着自己去改变呢,有些事情一成不变未尝不好。”她一笑,把手里的玻璃杯轻轻的一摇,然后把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那金黄色的液体穿过娇艳的红唇流入她嘴里,整个动作比之前优雅了很多,也许,作为大众化的啤酒能够流入这么高贵,这么美丽的躯壳里,它们都会觉得荣幸吧。

    可是敖珏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喝的是啤酒,可是却像在喝红酒一样,习惯在喝之前轻轻的摇一摇酒杯,她根本都不知道,她自己都回不到过去了,却又费尽心思的把那些过往找出来,用作牵住他的筹码……敖珏心里已经清楚了,梅梅应该已经知道他去见了南妮,也知道南妮今天的婚礼并没有成功举办,她有了危机感,这打算用这些来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了,女人在任何的时候都会比男人敏感……

    “来,我们今天喝个够。”敖珏满腹的愁绪,一瓶啤酒已经喝完,他又开了一瓶,并且给梅梅倒满,就当今天是最后的晚宴的吧,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需要酒来壮胆的男人,可是这一刻他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喝醉,并且酒后吐真言,把离婚的事情当着梅梅的面说出来……

    可是她似乎已经有了某些预感一样,摆摆手,“你喝吧,我喝不了,最近嗓子有些痛,医生说要戒烟戒酒。”说完,她就已经拿起筷子,吃着菜。

    一个人喝酒自然是喝不起劲来,而且有了那次酒后误事之后,他本来已经开始戒酒了,所以,第二瓶啤酒下肚以后,他就开始吃饭了。

    没有了啤酒的助兴,两个人都开始沉默了,空气瞬间变得如同凝固了一样,让人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可以听见的声音只有两个人咀嚼饭菜的轻微声响,轻微却又清晰异常……

    “这菜做的真不错,和当年的味道一模一样,梅梅,没有想到这么多年了,你厨艺还这么好。”敖珏讨厌这种几乎要停止呼吸的压抑感,他随意的找了一些话题。

    “我这叫什么厨艺?因为这几样是你爱吃的,我就会做这几样的,换做别的我已经做不出来了。”田梅梅微微一笑,低头吃饭了,今天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如果是往常的话,她一定会十分刻意的去讨好他,可是今天她的有些沉默,这根本就不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风格和节凑。

    “其实,你根本就不需要下厨了,想吃什么让家里的女佣做就好了,以后这几样你也不要做了,我觉得做菜太勉强你了。”小半碗饭已经吃完了,敖珏放下碗筷,说真心话,现在这些菜吃在嘴里如同嚼蜡,不是味道不好,而是心境和以前不一样了。

    他本来就吃了晚饭回来的,哪里还有什么胃口?

    “梅梅,有一件事情我想跟你坦白,从t国回来,我并没有回总部,而是去了……”他已经打算和田梅梅摊牌了,经过这一顿饭的相处,他越发觉得和田梅梅在一起是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两个人在一起除了以前的那些回忆作为话题以外就没有共同的语言,而且两个人总是小心翼翼的在维持这份夫妻关系,以至于说每句话都回思前想后的,唯恐那句话说的不对会引起对方的不快,现在两个人在一起相处就像是戴着面具在演戏一样,彼此都累的够呛。

    他不想这样累下去了,更加不想她活的如此紧张如此累|……

    “你不要说了,我对黑狱的事情不敢兴趣,你也不需要跟我说。”她很快就打断了他的话,美丽的瞳眸里流露出一丝的惊恐,他接下来会说什么,她的心里已经清楚了,走到今天这一步有多么的不容易,她断然不会轻易放弃的……

    看着她眼眸里的慌张,敖珏的心隐隐的不忍,可是话已经说到了这份上了,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了,“梅梅,你听我把话说完,我要说的不是黑狱的事情,而是我们之间的事情……”(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