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8章 论神(1/2)
作者:伏醉
    夕阳西下,将一望无际的草原染得金黄一片,几辆马车在草原上缓慢行驶。

    忽地,前方一人举手示意车队停下,随即一道极有力量的声音传来:“天色已晚,今夜就在此地歇息,大家埋锅做饭。”

    一阵叮当之声响起,不多时,在草原的上空,就已经冒出了不少的青烟。

    “麻子,多捡些干草过来,奶奶滴,这大草原上,就是没有干柴这点不好,做个饭真特么麻烦。”一名正半跪在地上往临时搭建起来的土灶里吹气的魁梧汉子对着一边正在躬身拾干草的年轻人说道。

    “得咧高哥,马上给您送过去。”年轻人长着一脸的麻子,个子矮小,不过一双眼睛异常明亮,显得机灵,听到有人叫喊,当即笑着回了过去。

    “我不明白,大战在即,为什么我们还要来到人间,而且还跟着这么一支车队,你到底想干嘛?”

    杨晨和羽正坐在最后放的一辆马车的车辕上,见到杨晨嘴里叼着一支随手扯来的狗尾巴草,正在悠闲地看着前方的情景发笑,羽很不解,于是问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下来能够干什么,不过我总有一种感觉,这一次的战场,似乎不会在虚无之地。”杨晨的目光透过了正在拾捡干草的麻子,透过了跪在地上往土灶里吹气的高哥,投向了远处,那颗整下落下的巨大火球,幽幽说道。

    自从来到这里,他就一直很好奇,明明这里和地球没什么两样,有日出有日落,晚上还有圆圆的月亮,为什么就不是地球呢?

    来到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起初,他们是在一个叫做清河国的小国,后来又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就加入了一只前往整个枫蓝大陆上最强大的帝国——宋国的商队。

    在几天前,商队遇到了一伙强盗,最终还是羽出手替车队解决了问题,于是两人的待遇,也由马夫变成了现在的座上宾,拥有单独的马车。

    “那好吧,那么你说的信仰到底是什么?”羽有些无奈,说实话,她一向不是很喜欢人间,特别是孱弱的凡人,总是能够感觉得到,只要自己挥一挥手,对方就能丧失生命,实在没有什么意思。

    可问题是,自从来到人间之后,她的新王,非要让她改口称其为杨晨,而她自己,也被对方叫做落雨。

    还美其名曰为了掩护身份。

    好吧,就算如此,为了任务,也就忍了。

    可是后来她才发现,加百列……呃……杨晨根本就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每一次发问,总是说什么这里是天使文明存在的根源,跟信仰什么的有关系,再问下去,他又不说了,急得羽直接郁闷得想吐血。

    “信仰,其实不过是众多人的新年或者说意志集中在一起而产生了某种强大的力量。”

    不过这一次,没等杨晨开口,他们的身边就响起了一道苍老却有力量的声音:“落雨姑娘,难道你在信仰上,有什么疑惑吗?”

    杨晨听得出来,说话的是车队里一个叫做叶苏的老人,枯瘦如柴,头发花白,而且脱落大半,杨晨估计他的头发还没有他脸上的褶皱多,而且老人穿着破烂,不修边幅,不过在车队里却颇有威望,似乎这一次的车队所保护的就是这位老人。

    “叶老。”杨晨起身,对着身边的老人恭敬行礼。

    他行的是大宋最高规格的晚辈礼,而且是诚心诚意的,并没有任何敷衍的意思。因为他看得出来,这位叶苏老人,绝对不简单。

    羽撇撇嘴,也跟着行礼,随后道:“我的信仰从来都没有问题。”

    她说着,还特意偏头看了杨晨一眼。

    “哦?”

    叶苏老人来了兴趣,看向杨晨,微笑说道:“看来,杨晨小兄弟不是凡人啊?”

    “哪里哪里,叶老说笑了,不过是宇宙一尘埃而已。”

    “小兄弟这说的是哪里话?”叶苏老人微微一笑,在草地上坐了下来,目光深邃,望着天上无尽的虚空,轻轻道:“宇宙之大,无边无际,谁又不是天边一颗尘埃呢?即便是至高无上的神圣之王,只怕也不敢说自己是天下主宰吧?”

    羽听得这话,脸色一沉,目光变得有些微冷,正要说话,却被杨晨拦下,这时候,他更加确定了叶苏老人不是简单货色,自然不会让羽乱说话,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要知道,整个枫蓝大陆都是光明神教的教徒,而叶苏老人此时所说的话,一旦被那些光明教徒听到,只怕要把他架到火堆上面去,活活烧死。

    可是杨晨分明看到,叶苏老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除了清明以及对星空的向往,别无他物,而且他的语气,平静至极,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这本就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

    更为主要的是,叶苏老人身上没有半点修行者的气息,实实在在的普通人一个,可在他的身上,杨晨却感觉道了一种超脱自然,甚至隐隐有金光散发出来的感觉。

    这老头,是要成圣啊。

    所谓的圣人,便是对天地自然的理解,已经即将接近本质,甚至本身快要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这种情况,用地球的话来说,那就是得道。
0798章 论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