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章 发现(1/2)
作者:伏醉
    很久以前,羽在神圣之王身边服侍的时候,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关于人间的故事。

    因为那个故事,神圣之王要求她务必记住,所以她听得很认真,记得很清楚。

    在那个故事里,人间最厉害的信仰者,有权利代替整个人间选择新的神,而一旦成功,旧神将会彻底被消灭。

    其中最富有戏剧性的一点,就是选神之人,最终成为了新的神。

    而他所获取神格的关键,就是永生,在那个故事里,那位新神获得永生的办法,就是利用前代信仰者的信仰之力,替自己打造了一座塔,那座塔高达九千九百九十九层,正好是历代信仰领导者的数量。

    而此时,少女主教是第一千三百八十六代,这里的台阶也正好是一千三百八十六层。

    “这当然是由意义的。”没等叶玖回答,杨晨就抢先说道:“而且你听说的那个故事也是真的。”

    随后他直接无视掉羽剧变的脸色,真诚地看向叶玖,说道:“我需要你为我们洗去神格。”

    “为什么?”

    少女主教的神情不再如之前那般恭敬,却多了几分严肃与认真,她说道:“你们晚来一些,我或许就成神了。”

    “所以我们终究还是来得早了,所以你还不是神,我们才是。”

    “有道理。”

    她说道;“请随我来。”

    说着,转身进入了那座神殿。

    羽的脸色变得难看无比,她看向杨晨,不解地问道:“我们为什么要洗去神格?她如果真的如那个故事里所说,又凭什么帮助我们?”

    “洗去神格,是因为旧神的时代已经结束,这并不是说因为人们已经不再信仰旧神,而是因为神圣之王的陨落,已经宣告着不死的神话宣告了破灭,我们必须洗去神格,否则最终我们都会消亡。”

    杨晨看着她,认真解释道:“而她之所以帮助我们,那是因为成为新的神需要冒着很大的风险,现在时机不对,她不想冒那个风险,帮助我们,正好是因为我们是她的神,一旦我们能够在这场灾难中存活下来,这个世界就会产生新的神。”

    “所以你说要来看看,是为了看这些台阶?”

    “是的,不过之前我还不知道,直到走完这些台阶之后,我才知道自己要来看什么。”

    “可是那样整个天使文明将会覆灭,到时候只有你我,天庭又将如何存在?”

    “天使文明永远都不会覆灭。”

    在羽不解的目光中,杨晨跟在少女主教的身后,踏入了那座神殿之内。

    事实上,他之前一直都有的那种最后的决战不会在虚无之地进行的感觉,说到底也只不过是种感觉,直到早上的时候,他在汴京城内感觉到了那件天庭中所发生的变故,这才知道,原来那种感觉是如此的真实。

    而他所说的,不知道要来看什么,这也的确是真的。

    当他走完一千三百八十六层台阶之时,他终于确定,自己到底要看看什么了。

    他要看这座神殿,要看那个少女,要看这些台阶。

    看神殿,他可以确定自己的身份,看少女,他可以知道某些事情的真实性,看台阶,他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要怎么继续走下去。

    少女纯净无尘,仿佛光明,那是因为她即将成为新的神。

    可他们终究来得早了一些,所以少女还是少女,神还是神。

    少女一辈子服侍光明,自然会应承光明的一切要求,包括让神成不了神。

    当然,如此一来,当他们成为新的神,那么整个天庭将会不复存在,整个天使文明也将覆灭,整个世间,将只会剩下他们两名天使。

    可问题是,如果他们不洗去神格,那么少女叶玖将会成为新的神,连他们两人也将不复存在。

    羽并不傻,经由杨晨这么一说,自然知道此事已成定局,完全由不得自己愿意或者不愿意,当下也毫不犹豫地走向了那座神殿,只不过心中还是不免嘀咕:就算到最后我们两人存活下来,可整个世间也只有两名天使,天使文明与覆灭又有什么区别?

    ……

    ……

    泽西部落是一个只有十几个人的部落,所以对于每个人都熟悉无比的大长老,在卓玛小姑娘不见的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一同消失的勾月,那个不久前才加入部落的外来者。
0807章 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