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章 战前的夜晚(1/2)
作者:伏醉
    勾月不知道徐世炎是真的想知道他到底是谁,但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告诉他。

    因为在勾月的眼睛里,徐世炎或许修为极高,带领军队的方法极为科学,但是他的心性,就已经决定他不可能是一名好的将军。

    一个能够因为自己心中的情绪,而失去判断能力的将军,难道会是好将军?

    他先前所说的那句话,当然不只是吓唬徐世炎而已,如果那名将军再自视甚高,他不介意在这开战的前夕,就斩杀大宋的镇北将军。

    ……

    ……

    蛮族部落,每一个人都是天生的战士。

    阿卓是一名战士,也是一名修行者,同时他还是一名虔诚的光明教徒。

    事实上,大陆上所有的人都是虔诚的光明教徒,包括大宋,包括南方诸国,也包括蛮族。

    尽管千年之前,因为在和宋国的战争中蛮族败北,自此踏入了那片冰天雪地,被世间所有的人当做黑暗的走狗,光明的叛徒。

    但是蛮族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光明的孩子,他们对光明的信奉,无比虔诚。

    先前因为听到大部落将要试图与大宋,与南方诸国,与整个人间开战,阿卓曾经想要带领整个泽西部落投靠宋国。

    因为他不想做那些大部落的一枚棋子。

    可是后来,天使出现了,那些在所有光明的故事里的生物出现了,让所有的蛮子都痛哭流涕,原来光明并没有放弃他们。

    于是不仅阿卓,整个泽西部落都停止了向南方前进的想法,当即加入了所有蛮族部落联合起来的大军。

    因为拥有者修行的底子,而且实力还不低,阿卓很快就谋得了一个不错的职位,同时也为泽西部落带来相当优厚的待遇。

    这一切,他很满意,泽西部落的人也很满意。

    但是战争一开启,就是十几年,而且每一次都是不痛不痒,虽然说擅自揣测神的旨意是大不敬的行为,可阿卓还是忍不住去想,所有的蛮族都会忍不住去想。

    只是不论他们怎么想,怎么好奇,那些飞在天上的天使们都不会告诉他们缘由。

    尽管蛮族的部落一路南下,因为天使的存在,并没有遇到什么大的障碍,但是所有的蛮族士兵,都在心里憋着一团火。

    一团叫做憋屈的火。

    他们的憋屈,甚至比南方的那些士兵更盛。

    他们是天生的战士,可是这场战争,根本就不是他们的战争,这只是异常神与神之间的战争。

    特别是叶玖这名十八翼天使在敌方的阵营里出现之后,包括阿卓在内的所有蛮族士兵的士气,都产生了动摇。

    为什么对方也有天使?

    为什么光明不是只眷顾我们?

    难道我们不是唯一的子民吗?

    这样的疑问在每个蛮族士兵的脑海里缠绕,最终变成某种魔障。

    再后来,桀的出现,将叶玖打得连连败退,整个蛮族联合大军又变得士气高涨起来,先前的疑虑顿时消失不见。

    可是就在今天,之前那名对方的天使,居然重伤了己方的天使,这是极大的耻辱,所有的蛮族士兵都在沉默,但是他们的士气不减反增。

    比如阿卓所带领的一只小队,此时就在自己的营帐里激烈地讨论着。

    这是一个包括阿卓在内,只有十三人的小队,也是蛮族部落里为数不多的修行者侦查小队。

    这样的小队,在整个蛮族联军当中,也只有十只。

    百万之数的蛮族大军,只有百名左右的修行者,可见在蛮族之中,修行者是多么稀缺。

    “这是耻辱,奇天大辱,你们知道吗?当时我正在城墙下,已经快要找到攻破城门的关键了,一股骚尿淋下来,正淋在老子的头顶,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

    “你这个还好,看到别的侦查小队了吗?一个兄弟因为忍受不了城墙上的那些污秽语言,直接冲了上去,暴露身份,结果被几十只矛活活插死。”

    “行了,两年以来,我们也没少嘲讽对方,两军交战,本来就是无所不用其极,你们这种心性,还怎么打仗?”

    “……”

    争吵还在继续,坐在主位上的阿卓,却显得有些沉默。

    他在思考一些事情,比如说白天的事情。

    他是天生的战士,是泽西部落的一名青年,是一名蛮族部落里为数不多的修行者,更是现在这个侦查小队的头领。

    这些是他曾经或者现在的头衔,但事实上,在当初跟着那位来自南方的客人学习修行的时候,他也接触过军事。
0824章 战前的夜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