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6章 奇怪的云(1/2)
作者:伏醉
    不过猜想与现实的稍稍偏差,并不影响杨晨对整件事情的判断,正因为如此,他才有些想不通,为什么之前的叶玖,脸上会出现那么一丝不悦。

    要知道,现在当初的计划已经因为他们的到来再次启动,而且因为在这座神殿之中住了千年,叶玖的体质……或者说她的各个方面已经达到了成为神的要求,只是因为现在有新的神出现,所以她才没有立刻晋升,但是这样一来,这座神殿将会继续执行自己的使命,那便是继续对叶玖的体质进行影响,那么最终,如果叶玖没有成为神,她将会彻底消失,而且还是魂飞魄散的那种。

    因为她……已经渐渐将近于无,那么自然是什么都没有。

    按道理来说,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应该是在帮助她才对,为什么她好像还算是不太乐意呢?

    当然,如果羽知道现在杨晨心里的想法和疑惑,肯定会微笑着肯定地回答他:因为当神,没有当人好啊。

    身为曾经的天使,或者说神,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生而为神的悲哀。

    尽管高高在上,但是每一个天使,都是高傲至极,以至于温暖这种只有在人间出现的东西,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

    而且生命永恒的他们,时间是什么,只是用来记录丰功伟绩的无聊物品罢了,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总之用人间的话来说,就是当神很无聊。

    只是她不可能知道杨晨心里对当年那件事情的推演,也不知道杨晨现在皱着眉头根本不是因为对叶玖的自责,而只是在思考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不过这个时候,叶玖却是出现在了两人的身后,看着身前的那长长的石阶,突然说道:“其实……我应该感谢你们的。”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将已经完全陷入个人世界的杨晨和羽吓得不轻,看在叶玖的眼里,她却是格格笑了起来,道:“如果现在我跟别人说你们两个其实是这个世界上的神,只怕他们只会当我神志有问题吧?”

    “呃……你不是去休息了吗?”杨晨撇撇嘴,不屑地说道。

    不管怎么样,但是至少,看叶玖现在的神情,似乎已经想通了,杨晨心下悬着的一颗石头终于放下,自然说话便轻松了许多。

    叶玖白了他一眼,故作不满地说道:“我之前只是觉得有些不平……凭什么你们两人恩恩爱爱要去当什么神仙卷里,我却要永远待在一个冷寂的地方守护者原本就是你们的世界?”

    听到恩恩爱爱这个词,杨晨还没什么,倒是羽脸上出现了一丝红晕,声音放得极低,到:“其实身为神也可以在人间游玩的,只是以前的神,太高傲了。”

    “这一点我怎么不知道,否则你们以为我凭什么答应你们?”

    目光放向远处,放在那座山上,放在了更远的天上的太阳上,叶玖的神情有些激动,却又有些低落,最后用一种平淡的语气说道:“实际上那个飞扑向天的老家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只可惜现在却死得有些蠢……”

    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很显然,对于叶苏老人的离去,她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的。而且杨晨从她的话里,听出了一些别的意思。

    真正的聪明,自然是指叶苏老人能够看破一切,对于世间的一切,早已经了解到了近乎本质的地步,这也是杨晨佩服的地方,至于说他蠢,那当然是因为他最后却选择了飞向太阳,这种行为不是找死是什么?

    可明明是骂人的话,叶玖却说着开始哽咽,那么对于那位老人,她或许一直都在赞同他的观点?

    那么现在你却成为了他一辈子都觉得不值得信仰的神,又是做如何感想?

    不过这个时候,杨晨显然没有那么蠢,去问叶玖这个问题,而是偏过头,看着她的眼睛,认真严肃地说道:“谢谢你!”

    说着,杨晨郑重其事地对她行了一礼。

    叶玖突然听得杨晨这么一说,并且行了这么大的一个礼,当即一愣,随后也对着杨晨和羽行了一礼,随后也用认真的口吻说道:“谢谢你们!”

    她这里的谢谢,自然不是回礼的一部分,那么便有谢谢的理由。

    早很早以前,他就已经知道,杨晨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终究有一天是要离开的,而羽,确实曾经是这个世界的神,现在也还是,但是人类,对于神来说,实际上跟蝼蚁差不多,而现在,他们两人为了这个世界,担心失去主神而整个世界都会崩碎,两个神,手携着手,来到神殿,对她说,我们要离开了,能不能请你成为下一任神?

    用商量的口吻,而且关心的还是她所在的世界,那么她自然要谢谢。

    叶玖知道杨晨谢谢的是什么,杨晨和羽自然也知道叶玖谢谢的是什么,三人心照不宣,然后相视一笑。

    随后杨晨和羽在谈笑之间,朝着那石阶踏了出去。

    叶玖也跟在他们身后,踏了出去。

    杨晨和羽行走之间,坚硬无比的黑曜石寸寸碎裂,叶玖跟在他们身后,行走之间却是将那碎裂的石砖一块一块修好。

    破道,修道!

    一千三百八十六层台阶走完,杨晨和羽变成了普通的修行者,叶玖却进阶成为了神。

    这个过程中,没有耀眼的白光闪现,也没有电闪雷鸣作为背景。

    只是走了几层台阶,于是神与人之间,便这么发生了改变。
0846章 奇怪的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