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9章 梦魔(1/2)
作者:伏醉
    一种无形的寒意和威压从黑云中散发出来,熟睡中的人们在这股气息下,就像是一只只惊弓之鸟,身子不禁的发颤,却没有醒过来,只在梦中见到了许多可怕的事物,甚至很多人在梦中便死去!

    只有一些运气好的,或者平时一些信念比较坚毅的人从梦中醒来,发现身上已是湿了一身的冷汗。

    其中铁叔便在其中,他眉头紧皱,多年的战斗使他的感官无比灵敏,他隐隐觉得今晚有些不太寻常,于是拿起多年的武器的双板斧,夺门而出。

    一看天空的月色,铁叔的脸色骤然一变,他暗叫一声不好立即来到附近的邻居家,直接大喊大叫起来:“小柚子,快起来……大柱,快醒……”

    可惜,无论铁叔怎么在这些人耳中叫喊,他们也像没有知觉般依旧睡在这里,铁叔二话不说,只好将这这些人都抗到了外面,紧接着他将附近很多人都叫了个遍,而有的,他发现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有的则气息薄弱,铁叔将可救之人都搬了出来,最后一个被铁抗出来的是一个女子,这女子五官精细,相貌清纯,但脸色泛着惨白正在生死的边缘。

    “小秦,坚持住!”铁叔肩上的这人正是秦月,一直在任务处前台工作的秦月,她家也住在铁叔家不远。

    这时,铁叔已经带出来十几二十人了,直接将他们都搬上自己平时装载活物用的小型货车上,飞快的离开了这里。

    绿水村有上十万的人口,除了铁叔这以外,自然不可能全部陷入梦魔的幻境中身死了,另外,任务处的老者,他手上所佩戴的一枚毫不起眼的银色戒指上,散发这祥和的光芒,那四周的一道道黑气也被祥瑞的光芒阻拦在外。

    老者立即醒了过来,双眼中闪过几缕精光,身子一个闪烁竟是比那些年轻人动作还要敏捷迅速,一个转瞬就来到房子外面,看着满天的黑云,老者的身子骤然散发出一道白光,下一刻,一个穿着白色长袍,须发皆白手持浮沉,身形飘逸仙风道骨的老者已然屹立在半空中。

    看着密布的黑云,他微微一沉吟,紧皱着眉头,随后嘴中吐出几个生涩难懂的文字,手中的拂尘发出一阵阵祥和的白光化为一层光波以他为中心从四面八方散发出去。

    一瞬间,绿水村附近的一道道怪异黑气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还没有醒来的人们,在梦中的场景恍然一变,一股疲惫感传来,便再次入睡了。

    “轰隆隆……轰……”

    天空中,一声声惊雷炸响,银色的光弧如同一把撕破长空的利剑,在黑云和狂风中发出耀眼的光芒。

    天色无比的阴沉,四周漆黑的看不到一丝光芒,一阵狂风如长龙般卷起,无数的树木库房屋如摧枯拉朽一般在风中毁灭。

    “嘿……嘿……”

    一道血红色双眼在庞大的黑云中射出寒冷的光芒,一道尖锐带着阵阵嘲讽之意的声音在天际响起,如魔音一般旋绕在耳边,就像一道具有穿透力的利剑扎得人耳根生痛。

    由黑云卷起的风暴长龙从九天之上狠狠扫了过来,将天地间的元气搅动的如同深巨浪般,激射出层层浪花,震的让人耳膜发痛,许多村民都在这种震动下,纷纷醒来,神色惊恐无比,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黑云中,一双血红如灯笼般的双眼划破长空注视大地,这正是那梦魔的双眼!梦魔是一种游荡在天地之间的强大黑暗存在,以天地间各种生物的梦为食,但梦魔只喜欢黑暗邪恶的噩梦,如果人平时的内心有恐惧,再被梦魔的法术稍加引导就会陷入到自己的梦障之中,一旦陷入其中就如同陷入了梦魔所设的陷阱中,很容易就会被梦魔侵蚀。

    这梦魔想来居无定所,天地游荡,他所到之处,如果有足够强大噩梦供他食用,就会停留下来,施展法力,吸食所有人的恐惧以及精元,用以壮大自己的力量。

    只有信念强大,无所畏惧的人才不会被梦魔所左右,当然,还有一些如果佩戴有法器这种具有灵性宝物的人,也能防御梦魔的侵袭。

    老者身上所佩戴的可是一件难得一见的宝物,本身就修为高绝的他又有法宝在身自然不惧怕这区区们梦魔的法术了。

    “梦魔,今日有老夫在此,你休想伤及这些百姓的性命。”老者看着还不善罢甘休的梦魔有些恼怒起来。

    梦魔在天际发出一阵长笑,根本就没有搭理他,直接施法那双血红色的双眼更为的庞大了,一道由黑云组成的利剑在天际形成百丈大小,剑身之上还隐隐有诡异的红色符文闪烁,天地间的空气像是被他禁锢了一般,四周的风像是一把把带刃的刀锋,刮得人面颊生痛,随即轰的一声,那银弧围绕的利剑直接朝下方的老者轰了过去。

    老者暗骂一声,这好生的狂妄,竟丝毫也不听的劝阻,他灵诀一掐,手中的拂尘顿时从他的手中飞出,迎风渐涨,一下子就变得不必比那利剑所小。

0889章 梦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