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篇 这穿越饿坏了(1/1)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很快就联想到穿越了,这些年电视上演的穿越剧实在是太多了,就算你不看这些电视,在班上那些女同学天天议论起来你也会知道一些,何况自己还看过几本穿越言情小说,看那晶晶惊恐万状地跑出去,简直就跟那些宫斗剧里一惊一乍的后宫女子太像了,你不想到穿越都不行。

    穿越?哼,搞笑,哼,穿越!穿越不都是穿越成了某某娘娘某某王妃什么的吗?怎么就穿越到三国成了诸葛亮的老婆了?黄玥,黄月英,这名字倒还真像的,那脸相是不是也像啊?让我看看!

    好在这里是卧室,有一张大大的梳妆台,台上有一面倒扣的镜子,黄玥把镜子拿起来照了照,那是一面铜镜,本来就不是很清晰,再加上镜面有些变形,倒很有哈哈镜的效果,看起来总是有些不太自然,不过镜中人儿倒是很有些面熟,好像和平时自己照镜子差不了太多啊,甚至于看起来好像还一下子老了十几岁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穿越了一回,怎么就没有像那些小说里一样赚得个倾国倾城的花容月貌?

    啊!传说中不就是说诸葛亮的老婆长得又黑又瘦,诸葛亮娶了她还被人家笑话“莫学孔明择妇,止得阿承丑女”,如今我穿越过来成了诸葛亮老婆,模样竟然没有多大改变,这意思岂不就是说,我在穿越之前也要算得是丑得要出名?天啦,这也太打击人了吧?黄玥想死的心都有了,这还让不让人活啊!

    咦?传说中的诸葛亮不是个身高一米八的帅哥吗?如果真的穿越过来,嫁了个又帅又聪明的老公,那么长得丑一点其实也没太多关系吧?而且诸葛亮后来可是做了季汉的丞相啊,那我岂不是就成了一品诰命夫人?一想到这里,黄玥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不少,嘻嘻,倒也还不错,只要自家老公不嫌弃,长得丑点无所谓嘛。

    好了好了啦,那么我那帅气聪明的老公现在在哪里呢?啊!刚才那死丫头晶晶好像是说我和他都昏睡了好几天了,这么说诸葛亮也昏过去了?奇怪,那他昏睡在哪里?不是说我和他是夫妻吗,为什么他就没躺在这里养病?天啦,难道诸葛亮其实还是嫌他老婆丑,一直都是分房睡的?

    不对不对,历史上好像诸葛亮和他老婆感情还挺不错的,人家除了聪明绝顶还是道德模范呢,而且传说中他还跟他老婆学了不少东西,应该不会这么做,那现在又是为什么呢?啊!不会是根本就没有穿越,还被一群土匪骗着说是穿越耍开心了吧?天啦!黄玥痛苦得双手猛地捂住脸就要哭出声来。

    不对不对,要不是穿越的话,这张脸怎么就变了呢?虽然变得不是那么彻底。黄玥在脸上狠狠拧了两把,真的很痛呃,又使劲往脸上抹了两把,不见揭下脸皮也没抹出粉来,这块皮是真的长出来的脸皮啊,这只能是穿越了啊。

    算了算了,头好大啊,还是先别多想了,出去看个究竟才是真,要是有什么不对也好逃啊!黄玥举步向门外走,只觉得眼前发黑脚打颤,浑身无力迈不动步。

    不行不行,这人都要饿晕了,得赶紧吃点东西把肚子填一填,要不然想逃都没力气。黄玥又一次扫描了一下房间,指望能在哪里发现点糕点或者馒头之类的就好,但瞅来瞅去,连点馒头屑都没看到。

    怎么这么小气?就算没有鸡腿加营养快线,怎么连个馒头都不留一个!嗯?鸡腿?好像有!黄玥用力醒了几下鼻子,真的闻到了鸡肉的味道,只是,好像不在这个房间里。

    不知道光是气味能不能给一个人提供营养,反正黄玥是觉得身上有些力气了,手脚也利索多了,一边猛吸鼻子一边循着香味出了房门,过了一小段走廊往左一拐,发现自己准确无误地走进了厨房。

    小心翼翼靠近灶台,黄玥轻轻把锅盖揭开了,生怕一不小心把锅都给打翻了似的。随着锅盖慢慢揭开,出现在眼前的果然是一锅蘑菇炖鸡汤,虽然已经有些凉了,但面上快要凝结的厚厚一层鸡油,看着都是大补啊!

    还看什么看,吃啊!黄玥扫了一眼,碗筷都还摆碗柜里,懒得去拿,灶台上正有一汤勺摆在那里,先喝几口再说。

    满满一勺鸡汤下肚,顿时好像浑身都是劲了,黄玥觉得这鸡汤可能是这辈子吃过的最美味的鸡汤了,想来应该是正宗的绿色环保农家土鸡吧?虽然已经有些凉,但还是掩不住那浓郁的香味啊,而且凉着正好,喝得快不怕烫着舌头。

    剩下都是鸡块了,这个用汤勺吃起来不方便,还是用碗筷吧。黄玥把鸡块夹到碗里,准备一次性吃个饱,就听到外面响起急促的脚步和争吵声──

    “你把话说清楚啊,嫂嫂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一个青年男子的声音。

    “我怎么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啊,小姐根本就不认识我了,还说什么今年是什么公元母元好多好多年的。我都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呀。”这是那个死丫头晶晶的声音。

    “这可怎么得了啊!哥哥疯得不认识我了,嫂嫂也疯得不认识我了……”那男子急得不行。

    他们找过来了!黄玥赶紧捧着碗贴墙站好,偷偷往外瞅,就看见一个青年男子跟着那晶晶进了刚才的卧室,紧接着就听到晶晶尖叫起来:“小姐不见了!小姐不见了!”

    “你叫什么叫啊,赶紧分头找啊!”

    “好好,那我去哪里找?”

    “你去茅房找,我到厨房找,没有再看别的地方。”青年男子男女分工很合理。

    竟然首先想到的是厨房和茅房,你太有才了!黄玥想着要赶紧溜出去,却发现人家已经直冲这里来了,只好先在厨房里找地方藏身。门是双开门,太窄,门后藏不住人,碗柜钻不进去,没办法,先躲到灶台后面去再说吧。

    青年男子在厨房门口瞧了瞧没看到人,转身准备再去其它地方找,突然发现锅没盖好,碗柜也没关好,觉得不对劲,连忙走到灶台前看了一下锅里,发现竟然只剩下一个鸡头和两三块鸡肉了,刚喊了一声“晶晶”,又觉得不对,于是再扫视了一番厨房,慢慢绕着灶台转了过来,就发现了捧着一大碗鸡肉蜷缩着躲在那里的黄玥,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弯腰鞠躬行个礼:“嫂嫂,原来你真在这里。”

    黄玥小心翼翼问一句:“你是谁?”

    青年男子赶紧又作个揖:“嫂嫂,我是诸葛均啊,您不认识我了吗?”

    不认识,只要你别说自己是武松要杀我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