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篇 无处容身(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在街上晃悠了一天,身上那几个铜板已经花完了,必须得想个法子挣点钱混口饭吃才行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这时多么希望自己手上有一把吉他啊,那样子可以边弹边唱,说不定人家就会扔下点钱来了,要知道就在今年暑假他就曾经和几个同学靠一把吉他、一根长笛和一根簧管,在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唱了半个月,还真赚到了几百块钱呢。

    好了,现在是汉末三国时期好吧,哪来的西洋乐器,葛良仔细想了想,觉得说几个评书段子倒是有可能,于是选了一个桥头,把那个空荡荡的布包打开来铺在地上,找几块小石子压着,一摸口袋,才想起铜板都花光了,如今想放一两个在上面作引子都没有了。

    没了就没了,赶紧抓紧时间开始吧,葛良清清嗓子,摆开架式开场了:“各位路过的父老乡亲们,小的路上遇劫了,连回家的盘缠都没了,今天借这块宝地给大家讲点故事,希望哪位好心人觉得小的讲得还能听,打赏几个钱好让小的早日回家就好。”

    几个想瞧热闹的路人围了过来。葛良赶紧开始表演:“话说有这么一位英雄汉,武家排行称二郎,学武有成回家乡,一路经过那景阳岗……什么三碗不过岗,小看了我武松好酒量……这一拳打得老虎脑袋晕,这二拳打得它脖子断,三拳就让它把命散。”

    围观的人群惊呼:“好厉害哦,这武松真是英雄汉!”

    看着人越围绕越多,葛良洋洋得意,待会应该能收到不少钱了吧?赶紧接着表演:“话说这武松三拳打死镇关西──西──”完了,怎么窜到鲁智深身上去了?

    幸好这时有观众插嘴:“你说的这个叫武松的是哪里人啊?这么厉害。”

    葛良灵机一动,回答道:“他是关西人啊,你没听我刚才说了三拳打死老虎名镇关西吗?”

    那人又问:“那他是什么时候的人啊?”

    这都不知道?葛良告诉他:“宋朝人啊。”

    围观的人群都糊涂了,互相打听这宋朝是哪个朝代,怎么以前没听过啊。

    葛良发现自己又说漏嘴了,赶紧改口道:“宋国人啊,就是周天子分封的宋国人啊。”

    原来是周朝人,围观的人群纷纷表示:“知道知道。”

    葛良怕自己说多了又说漏嘴,先收点钱再说!看看放在地上的布包上还没落下一个子儿,他伸出双手绕一圏:“各位父老乡亲们,觉得我刚才说得好听的就赏几个子儿,让小的也买个饼吃吃吧。”

    围观的人群一哄而散,有的还边走边探讨:“这故事在什么书里记载的?”“你就莫装模作样了,你读过书识过字吗……”

    葛良心有不甘,拉住一人大声道:“大哥,听了这么久,多少得给一点吧,你可是从头听到尾了,我口水都说干了。”

    那人走不掉,在怀里掏了掏,掏出一个啃了一半的饼出来:“我、我也就只剩这半个了。”

    葛良只好松手,还拍了拍人家人家肩膀:“大哥,您一路走好。”

    两个小叫花子还围在那里没走,催葛良继续:“你说啊,你再说啊。”

    葛良没好气,冲过去指着他们说:“小鬼,我记得你,昨天就是你们抢了我的烧饼,快点还给我!”

    小叫花子一点都不害怕:“我们今天还没吃饭。”

第14篇 无处容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