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篇 搭车(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看到有人要拦路抢劫,冲是冲不过去了,赶紧回头一看,就发现更糟糕:“后面还有一个人!”

    前方死胖子一挥手:“抓起来!”三个人就一拥而上,把葛良紧紧抓住不放。

    “你们干什么!放开我,我不是流民,我可是本地人!”葛良拼命挣扎,这些抢难民的人实在太可恶了。黄玥在一旁也是拼命要把他们拉开。

    死胖子一边躲避黄玥的拉扯,一边对那个高个子说:“孟公威,绳子呢?”

    孟公威把葛良紧紧抱住,嘴向旁边一撇“绳子在崔州平那里。”

    死胖子拿过绳子把葛良绑住,又看着还在拼命拉扯的黄玥,大喝一声:“给我老实点!”

    崔州平制止道:“石广元,不要做得太过份了。”

    死胖子石广元反驳道:“要是不把她也绑了,等下子扔到车上,她把那个的绳子解开,我们不还是白绑了吗?”

    “对对对,绑在一起!”孟公威支持石广元。

    黄玥还要拼命挣扎,忽然听到葛良趁乱凑到耳边轻轻说了句:“让他们绑。”

    三个人把葛良和黄玥绑作一团架上马车,往车厢里一推:“你们给我进去吧。”

    葛良和黄玥滚倒在车厢里,幸好里面铺有软垫,倒是没有磕着碰着,接着帘布拉上,就听到石广元在喊:“崔州平,你先赶你那辆空车去报信吧。”

    黄玥急坏了:“完了,这回真要被抓到山寨去了。”

    葛良悄声安慰她:“不要慌,这几个可不是绑匪,他们是诸葛亮的好朋友。”

    黄玥不相信:“那他们为什么还要把我们绑起来?”

    “这几个人的名字可都在书上写得明明白白的,特别是三个人一起出现,那就根本错不了,连同名的可能性都没有了。嘘,别说话,听听他们都说些什么。你靠过来点,我先想办法帮你松绑。到底是老朋友嘛,绑人都舍不得下死手,绑得这么松,手的活动余地比较大。”

    帘布外孟公威有些想不明白:“这俩家伙怎么会在一起,不是说他们各自跑了吗?”

    石广元道:“这谁知道啊,疯子的世界我们不懂,也许是他们夫妻心有灵犀?”

    孟公威问:“不是说他们俩个大吵大闹的吗,还会心有灵犀?不会是故意装疯卖傻离家私奔玩刺激去了吧?呵呵。”

    “你还说没疯?我在城里看到他们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会是他们俩个,那明明就是一对乞丐嘛,而且那家伙竟然还对我挥拳头挑衅!连我都不认识了,你还说他没疯?只有疯子才敢挑衅我,把我惹火了,我把他打倒在地一屁股坐死他。”

    “对,你说的对,不光是你,刚才我们三个他一个都不认识,真是丧心病狂。好了,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

    “要不是我出马,这俩家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诸葛均那小子开始还想瞒着我呢,说什么他二哥去找崔州平了,也不想这个谎太容易被揭穿了,我当时就去崔州平家里找了,结果人家根本就没见过。我和崔州平又去他家里找,他才跟我们说实话,说这两个家伙疯了,跑丢了。他真是笨死了,这种事还瞒着我,早点告诉我不就早给他找回来了吗?”

第22篇 搭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