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篇 交待(1/2)
作者:麻雀飞飞
    石广元还是不相信:“你是什么时候好过来的?”

    葛良沉下脸来:“什么叫好过来,我们从来都是清醒得很好吧。”

    石广元一脸不屑:“你放屁,在城里街上你怎么没认出我来?”

    “当然认出来了,你没看到我给你使眼色,还对你挥了挥手吗?”葛良狡辩。

    哦,难道他当时真的是这个意思?石广元还是不信:“那我们仨刚才把你绑起来的时候,你怎么不说清楚?”

    “嗯嗯,”葛良清清嗓子,“当时你们那么凶,我都不知道到底哪里得罪你们了,不过既然是好朋友,如果有哪里得罪大家了,就让你们发发火出出气也没关系嘛,是不是?”

    石广元摇头:“我不信。”

    “最主要呢,是怕大家误会了不是?你们一上来就二话不说直接动手嘛,给了我解释的机会没有?没有吧。我也是考虑到不是要回家了吗,你看我们这身打扮被别人看到会怎么说?连你们都认为我们是疯子,那别人更是会添油加醋到处谣传了,既然你们都赶了车来把我们藏到车身里,这不就是最好的办法吗?哎,你们俩个找人的时候没有到处跟人说我们是疯子吧?”葛良反身质问,不能让他问个没完。

    孟公威赶紧说:“没有没有,这些天我们除了和崔州平以及黄老爷子、诸葛均以外都没有和别人说过一个字,在街上找你都只看不问。”

    石广元还要问:“那你说说,你们俩为什么会是这么一身打扮?”

    葛良故作神秘:“这个就说起来话长了,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得清的,这关系到兄弟的前途和天下众生啊,现在不能跟你们讲,回家再说。喂,广元兄,我们还是赶紧赶路吧,我要拉帘子了,万一路上被别的乡亲看到了我还要跟他们解释清楚就太麻烦了。”说着把帘子布一拉,不再接话头。

    石广元性子有些急,还不甘心地掀帘子来问黄玥:“好妹子,你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我?”黄玥面有难色,“我、我肚子好饿。”

    葛良也是,忙催石广元:“有吃的没有,快拿点过来啊。”

    石广元缩回头问孟公威:“吃的放哪里了?”

    孟公威一摸后脑勺:“忘了,都放在崔州平那辆车上了。”

    想吃点东西都不行,石广元不好意思再进来逼问了,坐到前面一边赶车一边和孟公威搭话:“你信吗?”

    “你信吗?”孟公威反问。

    “我不太相信。”

    “我也不太信,等回去了再看看他到底怎么说吧。”

    ……

    回到茅庐天就快要黑了,在山脚下葛良和黄玥就下来了,怕马负重太多拉不动。石广元驾着空车先上了坡,告诉一直在院门口守望的晶晶,说那两个穿着乞丐衣裳的就是你们家的主人,真是太威风了。

    晶晶高兴得快速冲下来迎接,一把就拉住黄玥的手:“终于回来了,可把我急坏了。”
第23篇 交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