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篇 胡扯(1/1)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似乎在慢慢回忆:“话说就在那一天,就在那个乌云密布、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我从崔州平家里回来,没料到路上下起了大雨,那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刮,如同被利刀狠狠地扎。我埋头狂奔,就在我已经跑到山脚下跟看着要到家的时候,迎面看到我们家黄玥──英打着伞过来接我了。当时我那叫一个感动啊!问天下谁最把我放在心上?当然是我夫人。”伸手指了指黄玥。

    黄玥赶紧低下头去。诸葛均和晶晶就拼命点头,表示那天确实是这么回事。

    “当时我激动地把夫人紧紧搂在怀里。”葛良突然换成一副惊恐万状的表情,“就在这时,天上竟然响起了炸雷!都说冬天一般都不打雷,当时却突然响起了那么大的炸雷,把我们俩都吓坏了。紧接着又是一声炸响,我们只觉得全身一颤,顿时眼前一黑倒在地上,什么都不知道了。”

    众人都睁大眼睛张圆了嘴。黄承彦心疼得直掉眼泪。

    葛良跟着神色一变,皱起眉头猛吸一口气:“我们也不知道昏过去多久了,然后听到有人在叫我们起来,张开眼睛一看,面前站着一位身穿道袍,手持斩妖剑的大仙。只听到他埋怨我们怎么还在这里耽误时间,说通往人间仙境的通道就快要关闭了,还不抓紧时间就赶不上了。我们俩个站起身来,问大仙什么是人间仙境。大仙很不耐烦,把我们一推,顿时我们眼前出现了万道霞光,整个身子都飞起来了。那飞得好快呀,我们只听到耳边呼呼风响,眼里却除了一片金光,别的什么都看不到。”

    “我们飞呀飞飞呀飞,突然眼前金光消失了。我们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一间宽敞的大房间里,周围坐着好多好多奇奇怪怪的人,他们都很年轻,穿的衣服都和我们不一样,都是短短的紧身的。我们赶紧看了看自己身上,发现竟然也变年轻了,好像只有十三四岁了。身上也变成跟他们一样的打扮了。就在我们惊讶不已的时候,有一位长者走了进来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上课了,请大家坐好。’原来我们竟然变成学生了,那个大房子就是一间教室。”葛良说到这里轻松多了,他把整个穿越反过来说,故事情节几乎都不需要太多考虑。

    黄玥忍不住偷笑。石广元和孟公威他们觉得荒唐。诸葛均、晶晶很是好奇。小宝最喜欢听故事,又上来抱葛良大腿了,不把故事讲完不准走。

    葛良要把大家都带进来:“我往四周看了看,看看我的同窗都是些什么人。哇,真是太奇怪了,我竟然看到坐在我后面的竟然就是晶晶。”这句没说谎,二十一世纪那位晶晶同学确实坐在他后面。

    晶晶兴奋不已:“真的真的,我真的就坐在小姐后面吗?我就说了嘛,我不会离开我们家小姐的。”

    葛良又用手一指诸葛均:“三弟,还有你啊。”

    诸葛均忙用手指了指自己:“我?”

    “当然有你,还有你、你、你,都在!”葛良伸手把崔州平、石广元和孟公威都指了一遍。

    那三位一起站起身来:“不可能吧?”

    葛良捏捏下巴上的胡子,皱着眉头偏着脑袋说:“应该是吧,不过当时你们都变年轻了嘛,这脸上胡子都还没长出来,但是从眉眼五官上看确实就是你们三位啊。”

    石广元三人直摇头连连摆手:“你做梦,这都只不过是你在做梦罢了。”

    小宝抱着葛良大腿猛摇,嘴里不停地喊:“我!我!还有我。”

    没想到小宝这么积极要加入,葛良很开心,最起码有了一个铁杆听众,不过脑袋里的草稿一开始没把他算进去,只好摸摸小宝的头:“小宝太小了,你怎么可能会和先生做同窗呢?你想想,先生都变成十三四岁了,那小宝岂不是还没出生吗?”

    “接着我们就听了一堂课,那讲台上的先生,哦不,那里是叫老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叫化学的课,他说水就是由什么一种叫氢和一种叫氧的东西组成的,还拿出一套工具来,那上面连着一根线。老师说那根线上面有电,那种工具有了电就可以把水分解还原成氧和氢……”葛良尽量拿些小学初中的简单知识来对付,不过对于三国时期的人来说,已经是天书了。

    石广元直摇头:“还说你没中邪,你说的这些不就是妖术吗?”

    葛良要整一整这死胖子:“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去,大家都跟着石广元走。只见石广元走到一个铁壳子边打开一扇门,对我们说:‘都上车吧,我送你们回去,我爹刚给我买的新车。’我好奇地问他这车都没有马来拉,怎么跑啊,总不会要我们一起推吧。石广元一脸不屑骂我傻瓜没见过世面,说那叫汽车,不用马拉人推,只要加一点叫汽油的东西,一点火就能够自动跑。”

    “我们都上了汽车,它真的可以自己跑。我看到石广元握着一个圆圆的东西。他说那叫方向盘,想让汽车往左跑就往左跑,想往右跑就往右跑,还可以倒退。我说这汽车跑得好快啊。石广元说这算不了什么,天上那飞鸡飞得才快呢。我们赶紧伸出头去看天上,哇,真的好大一只鸡呀。石广元就骂我们,说那是飞机,不是鸡,还说明年他就要买一只飞机,反正他爹有的是钱。”葛良得意地看着石广元。

    石广元抗议:“我爹没多少钱,我爹去世都好几年了。”

    “石广元告诉我们,说那在天上飞的飞机飞得老快了,一个时辰就可以从襄阳飞到长安去了,还说一只飞机一次可带两三百个人飞。”葛良其实还没坐过客机,不知道这样算起来对不对。

    孟公威深深感慨:“如果真有这样的东西就好了,那我回老家去岂不是一天可以来回好几趟,想去就去,想来就来?”

    感兴趣就好!葛良觉得现在应该给他们描述一下现代化的日常生活了,这些会让他们觉得跟他们息息相关,于是说道:“后来我们就到家了,打开门一看,我爹都已经开始准备做饭了。嗯嗯,我讲累了,下面让我们家黄月英来给你们讲一讲吧。小宝,把手松开,让先生坐下来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