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篇 人间仙境(1/1)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听葛良在那里胡扯,用力憋住不让笑出声来,听葛良叫她也来吹吹,看着众人或疑或惊的神态,欣然同意接捧。

    “爹呀。”黄玥挨着黄承彦坐下来,“爹呀,当时我们一回家呀,发现我们的房子好漂亮哦,四周墙壁都刷得白白的,地上都铺着一层滑溜溜的地板。我看到爹也年轻了几十岁,正在择菜呢,就说我来烧火吧。爹说我傻闺女,我们家都是烧天然气呢,说着就看见爹把手在灶台上按了一下,那炉子就‘呯’地一声喷出火来了。我一看火烧起来了,就说爹那我来煮饭吧。爹又说傻孩子,饭都在电饭煲里煮着呢。我就想揭开锅看看饭熟了没有。爹又说不用看,饭熟了它就自动停下来了,根本就不用管它。”

    黄承彦看着黄玥说得手舞足蹈的,疼爱地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傻孩子,哪里会有这么好的东西哦。”

    黄玥拉过老爹的手:“是真的,爹,那时候真的有,还不止这些呢!我就问爹那我能帮些什么忙呢,爹说不用我帮忙,要我去看电视,说完就在一个盒子上按了一下,那上面竟然就有人在唱戏。我说我不听戏,我想看跳舞。我爹就又按了一下,那个盒子里面唱戏的人就不见了,就变成好多人在跳舞了!”

    黄承彦连连摇头:“孩子,你醒醒,别作梦了。”

    黄玥根本就止不住:“爹,是真的,还有呢。我又说我冷,就像现在下雪这么冷。我爹又在一个柜子上按了一下,哇,从那个柜子里就喷出热气出来了,整个屋子里一下子就变暖和了。吃完饭,天都黑了,可是屋子里还是亮堂堂的。我问爹这个灯笼是烧什以油的啊,怎么这么亮啊。爹就说那是烧电的,根本就不是烧油,没发现屋子里一点油烟气都没有吗……”

    黄玥一口气把她家的电器说了不少,就差没把手机和电脑说出来。黄承彦早就吃不住了:“闺女啊,你到哪里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福气哦。”

    黄玥因为早就吃过黄承彦的烤鸡,如今拉着这位老爹的手撒娇一点都不见外:“爹呀,你说我们家要是过这样的生活好不好?”

    黄承彦不得不承认:“要真是这样,你爹可就享清福咯。”

    葛良看黄玥越说越开心,怕她把原子弹互联网都说出来了,只怕更没人相信,赶紧支开她:“现在天都已经黑了,这里又没有亮堂堂的灯笼,赶快和晶晶一起去做饭吧,可别把爹都给饿坏了。”

    晶晶跟着黄玥去厨房,止不住连声问:“真的有可以放了米就不用管,饭就可以自己熟的锅吗?真的有不用烧柴火就可以做菜的灶吗?哇,要是有了这些东西,以后我做饭可就轻松多了。”

    葛良继续他的胡扯:“我们就这样幸福地生活着,每天一起去上学,没事的时候还坐着石广元的汽车到处游玩。广元兄的驾车技术可真好啊,比今天赶马车的水平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了。”一边说一边模拟开车的样子手舞足蹈的,“他今天带我们去樊城玩,明天又带我们到宛城去玩了,真是好开心啊。一路上我看到乡亲们的田里都盖着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那里面好暖和啊,在冬天里竟然还可以种西瓜,根本就不会冻坏……”

    “可是我们还想去更远的地方,于是大家一起拉着石广元,要他快点买飞机,我们要去长安。石广元生气了,猛地把我一推,我就倒在了地上,然后突然大家都不见了,只剩下我和月英了。我急得大喊‘广元兄,你去哪里了?我要坐飞机’,然而怎么也没人答应,接着,我发现我已经回到现在这个家了。”葛良用手捂住脸,一副痛苦万分的样子。

    大家正听得入神呢,一听人间仙境没了都有些急。小宝“啊──!”尖叫一声;孟公威急着追问:“就这样没了?”石广元跳了起来:“纯粹就是在做梦嘛,然后他们就醒过来了,然后就疯了。”

    “当然没有完!”葛良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我们回到家里,发现我弟弟和晶晶都不在,家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小宝又急了:“还有我,还有我!”

    怎么把小宝给忘了?葛良忙接口:“小宝也不在。坐在这间堂屋里的竟然是那位大仙。只听大仙说‘怎么样?人间仙境美不美’。我缠着大仙让我们再去一次,我要坐一次飞机。大仙说‘人间仙境要靠大家努力去创造,那里的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只是需要巨大的财力人力和丰富的学识才能一步一步完成。’我忙问他那该怎么办。大仙告诉我‘实现这一切最首要的条件是要结束诸侯混战,实现国家统一稳定,把人力财力都放到国家建设上来,你们愿意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吗’。我们当然愿意!”

    葛良浑身挺得笔直,差点要举手宣誓了:“我问大仙,我们应该怎么努力。大仙说他可以传授我们一些实现梦想必需的才能,但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们需要先接受考验才行。”

    见葛良一脸庄重神圣的表情,大家禁不住也莫名严肃起来,不再有人插话。

    葛良要的就是这效果:“大仙告诉我们,要想得到他传授才能,我们必须先受十天的苦。他让我和月英去城里做十天乞丐,身上不准带钱,不准接受亲朋好友的帮助,最好是不要让亲朋好友认出来,被认出来了也必须不承认,要赶快躲开他们,而且我和月英都必须分开单独接受考验,然后……”

    葛良停下话头,给大家把茶水续上。

    大家还等着下文呢,孟公威催促道:“然后是什么嘛?”

    葛良放下茶壶,耸耸肩两手一摊:“然后我们就醒过来了啊,然后我就和我夫人分开去了县城了啊,然后我们就当了十天的乞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