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篇 兴趣引导(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玥转身看到葛良走进来,觉得奇怪:“怎么这么快又回来了,忘了拿什么东西?”

    “主公要去襄阳看望荆州牧刘表,所以大家也就先散了。也许我们过几天就要准备去樊城了。”除了小宝,只要有其他人在场,葛良可不敢刘备刘备地叫,仔细想想,连小宝都要避开,一来他要长大不能让他不懂规矩,二来怕小孩子到处学舌。

    “马上就要去樊城了?”黄玥的训练工作才刚开头。

    “训练得怎么样了啊?”葛良不能轻易向别人泄露天机。

    黄玥很不好意思:“还没开始呢。”

    “为什么?我都出去这么久了。”葛良睁大眼睛看着她。

    “我、我还想先给他们训练一下军姿。”黄玥都不敢看葛良了。

    不出所料,葛良立即轻声对黄玥说:“你以为你是在学校里搞军训啊,是不是军训的时候被教官骂了来这里发泄啊?老惦记站军姿!别忘了这是在汉末三国,好多规矩我们都不懂,还是尽量小心为好。”

    “这个我刚想到了,可是他们竟然认为零不算数字,这也解释不清啊。”黄玥摇头。

    “解释不了就不解释吧,等下教他们使用阿拉伯数字的时候根本就别解释,就说是写起来快就行了,至于零的数字概念,阿拉伯数字到底好不好用,我想只要使用上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得到推广了吧。”葛良不像黄玥那样较真。

    黄玥点头道:“嗯,也只好先这样了,那我们现在先教阿拉伯数字?”

    “不,还是我们先给他们演示一下效果吧。你昨晚上不是玩得很开心吗,我想他们可能兴趣更大。”葛良认为只有先让别人认为这东西有用,让他有了兴趣,后面解释起来也就方便多了。

    葛良拍拍手掌,清了清嗓子对大家说:“今天呢,我们主要是向你们展示一种新的、全能的联系方式,可以让你们在万一遇到紧急情况,譬如无法直接靠说话告诉别人你想说的事情的时候,怎么样用这种方法把你要说的事情传达给对方。下面,我就和夫人给大家表演一下,你们看看是不是有用。”

    五个人分成两组拉开距离找地方坐下,黄玥带着晶晶一组,葛良和诸葛均、小宝一组。黄玥把五个人都编上代号,让葛良以左手摆动为长码,右手摆动为短码,俩人等会靠挥动手势来传递信息。

    黄玥轻声问晶晶:“你现在想和他们说什么?”

    晶晶什么也不想说,她不想读书学习:“我、我只想说,你们饿了吗?我还是先去做饭吧。”

    “好,就发这句吧。”黄玥于是向葛良挥动双手,把几个词组发送过去。

    葛良迅速用猪油手写板记下代码,现在觉得这个手写板真是好,光是用来记抄代码的话都不知道能省下多少纸张来。

    通过查对编码,葛良告诉诸葛均和小宝:“晶晶说她准备先去做饭。”

    诸葛均看看天:“二哥,你去刘将军那里吃过饭了吗?我们都还没吃呢。”

    小宝看看两位先生,摸着肚子张嘴不说话。

    就知道吃,先饿着!“但是现在晶晶被坏人绑架了,没办法做饭了……”葛良一边发信一边告诉俩人他发送的内容。

第41篇 兴趣引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