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篇 终结父辈情怨(1/1)
作者:麻雀飞飞
    夜,如死一般寂静,在这种缺乏照明的年代,人们都是早早睡去了,没有以前现代城市里的喧哗,只有偶尔响起更夫的梆子声。月光破窗入室,在地上投下一片清冷的光影。

    黄玥裹着被子在躺椅上不时翻身,这睡姿实在是难受,想翻个身都翻不成,身体没法侧弯着适应躺椅的弯曲面,现在心里能稍微理解葛良非要睡到床上去的苦衷了,可是,要不怪他,难道真的就只能和他睡到一张床上去了?

    其实,也早就知道不可能一直这么让葛良睡躺椅,先不说别的,万一真的哪天被晶晶或者诸葛均无意中发现俩人是分开睡了,就是怎么也解释不过去,葛良也不可能在这躺椅上睡一辈子,迟早也会睡出毛病来。另外再加一张床呢?那就等于是明着向大家宣布他们根本不是夫妻,夜里都是分开睡的。

    自从出逃独自在县城里当了几天乞丐后与葛良在道观里言和,黄玥已经明白离了黄月英这个身份,即使能活下去只怕也是卖身为奴,因为在这个社会女子毫无地位、毫无安全可言,自己穿越到这个时代后就如同被抛到了大海中的荒岛上,失去一切依靠和援助,如果非要找个依靠的话,竟然就只能找这个该死的猪头良了!

    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无缘无故被猪头牵连穿越到三国,那本该被雷劈死的家伙反而咸鱼翻身,人变高了变帅了,靠作弊抄个《隆中对》把地位也捞到手了,自己没做坏事,反而变丑了,没有地位没有自由了,竟然还离不开他了!这该死的老天爷真是不长眼啊!

    更恐怖的是,按照历史进程来说的话,凭他葛良冒充诸葛亮不断取得成绩,到时候他还可以想娶就娶,而凭自己这相貌,想嫁可真难啊。黄玥想死的心都有了。

    “黄玥同学,那躺椅真不是人睡的,你还是睡到床上来吧。”夜色里传来葛良的轻呼声,那家伙原来也没睡着。

    黄玥正想发脾气呢,立即接口道:“什么叫这里不是人睡的,难道以前一直躺在这上面睡的真的是一头猪吗?”

    “好好好,我是猪头良,你是花尾巴小黄。”葛良服软的同时也小小反击,“我都在那上面睡了一个多月了,知道那个滋味不好受,你还是到床上来睡吧,反正是一人一床被子。我睡里边,你睡外边总行了吧?万一你觉得有危险,可以爬起来就跑啊。”

    还有危险?就知道你脑袋里尽想歪的!黄玥都懒得搭理他。

    “说起来也奇怪了,你老说我一天到晚油腔滑调的,可回想起来,我怎么每次和你吵架好像从来都没占过便宜啊?就说贴猪头吧,明明是我贴给你的,为什么猪头这个美名反而安到我头上来了?”葛良要引起黄玥说话。

    黄玥仍不出声,哼!难道你还不是?

    “哎,黄玥,还记得我说过你们家老黄和我们家老葛是情敌的事情吗?”葛良上回在道观里就是靠这个话题打破僵局,现在还可以再试试。

    黄玥虽然不接腔,却竖起耳朵想听听是怎么回事。

    葛良开始编故事:“话说从前在一支部队里,有两位年轻的排长,他们俩人都是从优秀士兵里提拔上来保送军校成了军官的,后来就成了同一支连队下的二排长和三排长,然后就开始了他们一较高下的漫长人生。他们互相比训练成绩,比演习战果,可是比到他们都当了连长,当了营长,还是没分出个高低来。

    “不过这倒并不影响他们的关系,有竞争才有进步,俩人甚至还成了好朋友,直到有一天,出现了一个排他性的竞争目标,终于让他们俩个争红眼了。

    “话说这个姓葛的营长有一天无意中发现师部通讯室里有一个姓唐的漂亮女通讯技术员,一下子就动了色心,想着自己老大不小了,也该找个媳妇了,就有事没事找人家套近乎,然后某一天就下定决心,要请人家看电影。嘿!人家还真答应了。

    “美得屁癫屁癫的葛营长当天好好打扮了一番,皮鞋擦得那是贼亮,头发那是梳得贼光。哦,错了,他们都是些板寸头,没什么好梳的。葛营长提前了半个小时到电影院门口等美女唐,却发现那位姓黄的营长也打扮得人模狗样的在等人。俩人一打听,都是等梦中情人呢,还好好互相祝福了一番,不料双方的梦中情人到来时,发现竟然都是那位美女唐!唐美女还真大方,把俩人都领进电影院去了,她请客!

    “从此这个姓葛的和姓黄的竞争更激烈了,想尽办法去讨好美女。也不知道美女是都看上了不好选呢,还是都看不上不想选,最后一跺脚,干脆嫁给了他们的团长!看你们还争不争。”

    黄玥终于忍不住插话了:“你就死命编派你老爸吧,也不怕遭雷劈。”

    “我还怕雷劈?雷都把我劈到三国来了!”葛良继续编他的故事,“这下子俩个争得红了眼的家伙没了竞争目标,受到打击都有些灰心了,正好赶上部队整编,就都提出了转业要求,却没想到这只是另一场开始,他们竟然被分配到同一家军工企业去了,真是冤家路窄啊!更恐怖的是,他们的团长带着美女几年后也转业回来了,也分配到了这个厂。”

    葛良停顿一下,想听黄玥接话。黄玥可不瞎掰。

    葛良不能断了话题,继续编:“老葛和老黄转业后几年,终于都安心找老婆成家了,俩人都有了小孩。葛家的男孩叫葛良,黄家的女孩叫黄玥。嘿!还蛮巧,还都是同一年生、同一年上学呢,还大都在同一个班呢。

    “老葛和老黄终于又找到了竞争项目,那就是比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这两苦孩子被害惨了,本来应该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却在两个老家伙的影响下变成了对头,没事找事的吵架。唉,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我很想对那叫葛良和黄玥的孩子说你们就偏偏不争吵,偏要亲密合作一辈子,气死他们!”葛良终于点出故事主题。

    黄玥不语,好像也只有这种选择了。

    葛良还补充一点:“其实那个叫葛良的男孩子一直很佩服那个叫黄玥的女孩子学习刻苦,聪明勤奋!老天爷也不希望他们再吵下去了,就把他们一起扔到另一个世界去了,希望他们能够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嗯,嗯嗯,要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