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篇 迁往樊城(1/1)
作者:麻雀飞飞
    刘表躺在病床上,一双枯瘦的手紧紧拉着刘备,两行老泪止不住的流:“贤弟啊,我真后悔啊,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我后悔当初不听你的劝告趁曹操远时征去攻打许都把我们刘家那个皇帝夺回来。如今他已经统一北方,还挖个臭水沟操练水军,这摆明了就是要南下来打我荆州的主意了。如今这世道,老实人吃亏啊!那江东的孙权怪我们杀了他老爹,听说又起兵要攻打我江夏黄祖了。唉,如今是背腹受敌,我、我这把老骨头扛不住了,咳咳!

    “贤弟啊,我怕是不行了,可恨我那两个儿子也不争气,不但不能为我分忧解难,反倒让我为他们操碎了心,也是指望不上了。我手下那些将领只怕都不是曹操的对手,现在我惟一能指望的,可就只有你了。看在都是同宗兄弟的份上,你可一定要帮助我那两个不肖之子守住荆州这块地盘啊。

    “贤弟啊,你和曹操打了那么多年,对他的手段应该都比较熟悉了,想必会有办法对付他吧。听说你在新野招兵了?你这么做是对的,曹操势力大,不多招点兵打不过,咳咳!这样吧,你也不要呆在新野了,那地方太小,你搬到樊城来吧,我再给你拨几千水军,几千步军,你帮我守好樊城就行了。襄阳和樊城只隔着一江汉水,有你在我身边,我也能睡几个安稳觉了。咳咳!”

    刘备心里那个激动啊,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刘表要让自己成为荆州的核心人物了不是?如果真能在刘表大力支持下,成功保住荆州,那以后荆州还怕不能为我所用?诸葛军师在隆中就跟我说要夺取荆州和益州,我还一直不忍心下手,这如今刘表好像自己都要把我推上前台了一样啊!

    刘表还真要推刘备上台:“贤弟啊,要不我表荐你做荆州刺史吧,只要你能保住荆州,好好帮扶我那两个不争气的儿子就行了。”

    刘备简直要晕过去了,天啦,我刘备真是命不该绝,上回有个陶谦让徐州,现在难道又有刘表让荆州?

    一想起徐州,刘备头脑又迅速冷静下来,想当初自己对徐州有大恩,而且陶谦和他手下官员如糜竺、地方豪强如陈登等人都大力支持,最后还是因为时间短根基不稳,让丹阳兵反叛勾结吕布给抢去了。如今这荆州刘表自己都无法全力掌控,各种势力错综复杂,我刘备就算马上接手也肯定无法迅速控制局面,何况刘表还不一定真心,眼看曹操大军就要来了,还是谨慎点好!

    “兄长啊,您多虑了!几位侄子为人都忠厚老实,还是都有希望成长为贤明之主的,兄长您也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您放心,我刘备一生誓与操贼为敌,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兄长保住荆州的。您就安心养病吧。”刘备对刘表一番客套,说了一大堆好话,毕竟刘表待他不算太好,却也不太差。

    告别刘表,刘备带着陈到和几个贴身侍卫迅速渡过汉水打马狂奔,恨不得立即飞到新野去告诉诸葛亮,隆中对策已经见到实现的希望了!

    新野城里,诸葛亮馆舍门口,几位亲兵已经牢牢记住葛良的话,以后不管谁来了,一定要想办法拦一拦先进去报个信,院内现在可是在进行秘密军事训练!

    一阵风吹来,几个风一般的汉子眨眼就到了大门口,为首的下马把缰绳一扔,抬脚就要闯进门去。卫士刚要伸手阻拦,猛然发现这可是主公左将军刘备!赶紧弯腰跪迎──这、这可实在是没那个胆去拦。

    “军师,军师!”刘备大跨步进了院子,就发现好几个人正在那里拿着筷子“叮叮当当”地把几只碗和盆子敲来敲去的,还一个个哈哈笑着不亦乐乎,心想这都是在乐呵什么呢,难道他们都知道要去樊城了?

    众人发现是刘备闯进来了,一个个手忙脚乱停下手中活计赶紧站起来行礼迎接,有两只碗都被碰翻在地上“呯、呯”打碎碎了。

    刘备拉着葛良的手,忙着告诉他好消息:“刘荆州要我们搬到樊城去驻扎,还说要给拨给我上万军士!”

    简雍欢呼一声:“好哇!他终于知道不能埋汰我们了,这下又可以大施手脚了!”

    徐庶赶紧向刘备表示祝贺。葛良虽然早就知道这起不了大作用,但不可以在刘备兴头上装聪明,也跟着一起向刘备道喜。

    大家欢喜了一番终于平静下来。刘备看着地上两只打破的碗,问大家:“你们刚才都在忙乎什么呢?”

    简雍和徐庶通过几天的练习,已经是把那莫尔斯密码熟记在心,觉得完全可以正式推出了,俩人高兴地向刘备说明情况,还赶紧敲碗摆手表演了一番。

    刘备觉得这确实是个好东西,决定最起码得让关平来学习一下,这样以后要分兵的话他爹那一路就方便和自己联系了,至于张飞那里嘛,就让简雍给他作助手好了,当然,现在紧要的是赶快搬到樊城去接收地盘和队伍,免得中途又出什么意外。

    过了两天,大部队开始搬家了,这回可要搬得彻底一点,敌人大军一来,新野这小地方肯定就沦陷了,最好什么都不要留给曹操。

    熙熙攘攘的队伍中,葛良把黄玥和晶晶及小宝扶上马车,这回他不能和黄玥同坐一辆车走了,得骑马跟在刘备身边协调搬家大军行进。队伍比想像的多,不少新野百姓听说刘备要走曹操要来,也跟着要举家搬到樊城去。

    葛良回头望,正好看到刘备也在安排家属上车呢。这一望不打紧,让葛良心中突然横生一股酸意了──你看那两位大美人,一个举止风雅,眉目端庄,难道就是大家出身的糜夫人?一个眉清目秀,肌肤洁白如雪,那肯定就是传说中的玉美人甘夫人了!

    再看看大耳垂肩双手过膝的刘备,虽然一大把年纪了,脸上却也还是有些白里透红,果真是英雄美女,让人羡慕啊,这还真是传说中的你白,你太白,你太太白,你太太太白!

    再回头看看肤黑发黄的黄玥,葛良只好自叹不如,好吧,我这里就是我黑,我太黑,我太太黑,我太太太黑。

    黄玥没注意到刘备的家属,她还在想着早几天晚上葛良说的关于老葛和老黄的故事:“喂,我怎么觉得你编的故事好像在哪里听过,不会是你又从哪里抄袭了吧?”

    真聪明,竟然被你发现了!葛良提醒自己,最起码自己太太比刘备太太可能聪明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