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篇 斗地主(1/1)
作者:麻雀飞飞
    船队到达江夏,葛良和关羽、刘琦分手,让魏延走陆路去庐江,自己则乘快船顺江而下急奔柴桑。

    鲁肃出来迎接:“孔明先生来得好快啊。”

    能不快吗?曹操马上就要围攻江陵了,你以为像原来历史那样曹操在荆州还要待上几个月啊?葛良问鲁肃:“子敬兄回来多久了?你家主公意下如何?”

    鲁肃道:“啊,我昨天回来的。这两天众文武正在和主公商议呢,请先生稍候,我这里先给你安排馆舍住下吧。”

    昨天才回来?我比你晚三天从江陵出发,你竟然只比我早到一天,路上到哪里去玩了一圈吧?葛良哈哈一笑:“那就有劳子敬兄了,还烦子敬兄早日禀告孙将军。”心里在想孙权这时候只怕还没接到曹操的恐吓信吧?

    鲁肃昨天就把荆州情况向孙权禀报过了。孙权一听荆州刘琮已经举州投降了,只剩下刘备带着一两万人守着江陵一座孤城,就想着还有没有必要和刘备联手,他那么点人还能起什么作用?鲁肃把孙权的脸色看在眼里,知道会有点悬,这事只怕还要再找人来劝劝他才行。在此之前,只怕他还暂时不会见诸葛亮,只好先劝慰葛良道:“孔明兄弟刚到柴桑,不妨先休息休息。对了,你兄长此时也正在这里,不如你们先聚一聚?”

    葛良都不知道诸葛谨长的什么样子,还是先不见为好吧:“我受刘将军之托前来,如今军情紧急,公事要紧,等公事办完了再去见大哥不迟。”

    鲁肃心里也着急,向葛良打听:“曹军虎豹骑被你们打退,曹操的大军现在已经向江陵出发了没有?”

    葛良摇头道:“还不知道啊,曹操是先率轻骑走孟津小道袭击襄阳的,他的大部队一直走大路要慢一些,不过这时候应该也差不多要到襄阳了。他一边忙着接收,一边等大部队,估计这两天应该要向江陵出发了,十几天之内南郡就将被曹军团团围住。如果江东不愿联手,我家主公支撑不住,也只好弃城南投苍梧太守吴巨保命算啦。江东的这个长江上游,也只好交到曹操手里咯。”

    鲁肃可是以前献策孙权取荆州和益州全据长江以抗衡曹操的,现在要是真的让曹操占了荆州,顺江而下就连江东都没了,这可不成,赶紧对葛良道:“孔明先生稍行休息,我这就去向孙将军禀告。”

    你资历太浅,说话起不了太多作用!葛良提醒鲁肃:“听说江东周公谨身壮颜美风度翩翩,又和子敬兄是交情不浅,不知道能否有幸一见啊?”

    “公谨?公谨正差派到鄱阳去了。对对,我这就请孙将军把公谨召回来。”鲁肃告辞而去。

    葛良在馆舍里焦急等了两天,现在这形势和史书有些对不上,也不知道孙权现在到底有没有召集张昭那一班人开始讨论。

    鲁肃每天都来看望一下,就是不说孙权什么时候会接见葛良,总是说正在开会讨论。

    已经四天过去了,葛良在馆舍里不停地走来走去,心里把孙权骂了不止十万遍,可人家不见面也没办法啊!唉,找个东西打发时间吧,这古代没有手机没有互联网,难道要我玩泥巴?要是有个手机玩玩斗地主时间也过得快些啊。

    没有电子版,那就玩实体版!老子自己做一副牌来斗地主!

    说干就干,葛良找来几张厚些的纸板,把它们裁成五十四份,临时做成了一副牌。可是,又去找谁来陪我玩呢?三国时期可没人会玩斗地主。

    找鲁肃?鲁肃好像就是个小地主耶!三国时期有头有脸的基本上都是地主啊,嚷嚷着要斗他们那不是找死吗?不行不行,得换个名字!

    三个人打牌,两个牌少的人联手斗那个牌多的人,这不就是现在说的孙刘两家联合斗曹操吗?对,就叫斗曹操!这帮家伙,让我用打牌来点醒一下他们吧!

    葛良立即动手,把牌全都改了,阿拉伯数字改成中文,英文的“J”、“Q”、“K”分别改成都尉、校尉、将军,把大小王改称“王”、“公”,那这个炸弹叫什么好呢?

    要不就叫天雷轰?对,老天爷要劈死你,管你是“王”还是“公”!嘻嘻,不会把老子又劈回到二十一世纪吧?

    “子敬兄,你当初劝我们和你们江东联合抗曹,现在我都来了四天了,你们孙将军都还不肯见我。你当初不是骗我们的吧?”鲁肃刚一进来,就被葛良拉住埋怨一番。

    “我、我可是诚心的!”鲁肃脸上有些架不住,当初确实是他未经请示和刘备说联合的。

    “唉,江陵那边我家主公这时说不定都和曹军打起来了,我却在这里闲着,心里难受啊。可是如果不能两家联手,只怕迟早也会被曹操各个击破,没办法,我也只能等了。子敬兄,我心里急,你别怪我说错话,你可要多陪陪我散散心。”葛良激一下他又赶紧转回来。

    鲁肃心里也急:“我这不是每天都来陪你了吗?说说,你想去哪里散心,还是让我陪你下棋?”

    “我不想下棋。子敬兄,你陪我斗牌吧。”

    “斗牌?斗什么牌,我没玩过呀。”

    葛良把那副扑克牌拿出来:“子敬兄,我们来玩‘斗曹操’吧。”

    “斗曹操?”鲁肃一脸惊诧,这世间竟然还有这种游戏?不过一听名字,他立即明白葛良这是在换花样谈两家联合的事,倒看看他玩什么把戏。

    葛良告诉他玩法:“你看啊,这种牌呢是三个人玩的,其中两个人联手,单独一个人一家的就是曹操。就是这样的五十四张牌三个人分,每个人呢先分十六张,然后剩下六张呢,就让那个认为自己牌好想当曹操的人收了去。没办法,曹操就是人多嘛。”

    本来是地主多三张,葛良为了表现曹操实力大,临时把三张增加到六张。

    鲁肃很想看看怎么个玩法:“可是,我们不是只有两个人,还差一个人啊。”

    “对呀,所以我要找你呀,要不你再请一位好友一起来玩?”葛良满怀期望地回答鲁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