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篇 水军初战(1/1)
作者:麻雀飞飞
    “公谨兄,子敬兄,战情紧急,我先行一步回荆州向左将军传送联盟事宜,然后在夏口一带恭迎江东勇士,还望两位督促将士速行。”葛良向周瑜和鲁肃告别。

    周瑜拱手相送:“诸葛军师请放心,我们兵粮器械早已准备充足,即日就将出征。”

    葛良上了快船,敦促几名随行军士赶紧用力划浆,只希望曹军还没有开到江陵和夏口,除了向刘备告知联盟达成,他还需要早日知道刘琦是否能够进驻长沙。

    好险,当葛良日夜兼程到达夏口刚见到关羽还来不及打招呼,就有军士进来报告:“曹操水军已经抵近,预计两个时辰后就可以到达江汉两江口。”

    关羽在夏口驻扎了十来天,早已作好战斗准备,只是自己率水军演练也才半年多,实战这还是第一回,自然比较谨慎,一边穿戴盔甲一边询问葛良江东之行如何。

    “周瑜和程普率领的江东水军这几天之内就会赶过来了。”葛良对周瑜很放心,因为根据史书记载的美周郎胸怀大志,一听说要和曹操对决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直喊曹操就是来送死的,只因为他一直不是太被孙权看重,就等着这次机会好好打个大仗显显才华。

    葛良更关心的是抢占长沙郡:“大公子有没有和刘磐联系上啊?他现在在何处?”要是不趁早把江南四郡抢了,万一到时都反过来被周瑜占了去,刘备最终就只占领个南郡,地盘就太小了,到时还得落个“借荆州”的把柄给孙权。

    “大公子就在夏口,他已经给刘磐去信了,至于长沙郡,军师不必担心,左将军已经派向朗将军和刘封率一千人,我和大公子又分出五千人,共计六千兵马同去长沙了。长沙偏僻之地,郡兵不过一千,如果再加上刘磐率军会合,长沙太守韩玄自然无力抵抗。”关羽穿好铠甲,准备登上战船迎敌。

    葛良看着关羽,心道要不是这里军情紧急,我倒是希望你可以去战长沙呢!不过黄忠是跟着刘磐在一起,如果刘磐被刘琦说服了,那黄忠一开始就是战友,哪还轮得到和关羽较量呢?

    “关将军,大公子人在哪呢,我怎么没看到啊?主公派的伊籍等人去四郡有没有消息回来?”葛良还是希望刘琦能去江夏,那没出息的家伙,惟一能有用的可能就是他的大公子名份了,还不如让他用这个名头去压一压那几个郡的太守呢。

    关羽派人去请刘琦。他没催刘琦去长沙,只是因为现在所率这些水军大部分还是刚从江陵接收的,以及原来就属刘琦名下的,而且接下来的战争敌人水军又大部分是原来荆州部队,也许刘琦还能发挥点作用。派出去的五千人里,反而大部分是在樊城就属刘备统领的人马。

    “江陵城里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那里才是这一切问题的根基。

    关羽回道:”“曹军大部应该还没到,我这里刚刚接到江陵那边传来的信报。对了,现在应该派人把孙权已经派军联合的事向左将军汇报一下了。”

    “军师,你回来了。”刘琦睡眼迷迷地过来了。

    真是个不知死活的家伙,这马上就要开战了,他还没睡醒,难怪被蔡夫人和刘琮把他的继承权给抢走,一点危机感都没有!葛良很想骂他两句,碍于身份说不出口,只能提醒他:“大公子,曹军马上就要抵达这里了,你可要好好指挥军士跟随关将军作战。”

    刘琦虽然笨了点,为人倒还是老实,听到消息立即直起身子跟到关羽后面,又问葛良:“军师到江东联系好了吗?”

    “联系好了,这几天他们就能开到这里来和我们一起作战了。”葛良知道刘琦胆子也小。

    关羽要上战船了:“军师是回江陵还是留在这里?”

    “我倒是很想回江陵去,不过还需要我去和江东军联络啊。”葛良看了看周围,“等下一开战,只怕这江面有可能被曹操水军堵塞了。关将军请给我配几匹马,和几个熟悉陆路的军士。”

    还是刘琦对江夏熟悉些,立即给葛良配好人马。

    葛良吩咐那几个划船的军士驾船先出发到下游等候。

    楼船上,关羽傲然挺立,长须被江风吹得上下翻飞,高大的身躯却巍然屹立,一双丹凤眼半眯着注视前方江汉汇流处,让人觉得冷酷又神秘。

    葛良站在关羽身边,顿时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压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抬头看了看这个身高两米一,极其雄壮的汉子,也不得不心服。唉,平时还不太觉得,这一要打起仗来,二爷身上杀气一起,整个一战神降临。我是一米八几的人,除了身高不及,整个身围都比他小了好几圏。

    战斗终于开始了,远处曹操水军刚刚进入江水汇流处,由于正要从顺汉水而下改为逆长江而上,各舰船浆员都在手忙脚乱地拼命划浆,船帆也紧急掉角度,一时间许多船只都开始在江面上打横。

    关羽的卧蚕眉一扬,眯着的丹凤眼猛地睁开了,一挥令旗:“杀──!”

    一时间鼓声震耳欲聋,关平和众将士驾大船小艇迅速顺水而下,猛烈冲击那些乱了阵形的曹军船只。

    刘琦也赶紧指挥自己那一部分人马跟上,嘴里拼命地喊:“杀!杀!”大公子头一回实战,觉得好兴奋。

    曹军的那些先锋船正忙着稳船身掉头呢,船还没摆稳就遭到迅猛攻击,顿时手忙脚乱,船就在江面上打起转来。一些北方来的军士站都站不稳,哪里还能组织起有效抵抗,索性顺长江而下先躲一躲再说。

    紧随其后的那些还没驶上长江水面的船只赶紧下碇停船,组织弓箭手到船头放箭支援。

    关羽看到敌军渐渐稳下阵脚,见好就收,让关平率军撤回继续固守上游。

    葛良看到上百艘敌船就这么迅速被关羽击毁击散了,高兴得合不拢嘴,赶紧拍拍关羽马屁:“关将军把握战机迅速出击,给了曹军迎头一棒,大挫敌军锐气,真不愧良将也!”

    关羽的丹凤眼已经眯起来了:“只恨兵力太少,不能乘胜追击。”

    葛良连连称是:“将军只需要一路边退边战,慢慢往江陵方向靠拢就好,退后一两百里,让出江夏,等曹军全部进入长江后,我们和江东水军前后夹击,定可让曹操水军全军覆没。”

    “关将军,我这就先下去迎接周瑜水军了,等时机成熟,我们通好消息,前后夹击。”有了一个小胜仗,葛良觉得再见周瑜他们更有底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