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篇 曹军惊魂夜(1/2)
作者:麻雀飞飞
    将近子夜时分,曹操登上楼船,他要亲自等待接见即将前来投诚的黄盖。

    许褚紧贴在曹操身边,贾诩、刘晔、曹仁等文武都紧随其后,大家进入船舱分头坐下。

    曹操皱了皱眉头,问曹仁:“今天不是把所有战船都钉在一起了吗?”

    “已经都钉在一起了。”曹仁如实汇报。

    曹操就奇怪了:“刚才我在船上怎么见到许多军士还是没精打采的,按理说这船现在稳得很,不应该还晕船这么厉害了吧。”

    曹仁闻言赶紧出去看一下,揪住一个站在那里腰都挺不直的军士呵斥道:“怎么回事,难道你今天都没吃饭吗?”

    军士赶紧直起腰:“将军恕罪,我、我只是身体不适,觉得浑身无力,头很痛。”话没说完,腰身又软下去了。

    曹仁刚想骂两句,一偏头看到旁边有好几个都是这个样子,忙伸手摸了摸那名军士的额头,发现确实有些烫手啊。

    再伸手摸了摸其他人,曹仁发现了好几个人都病了,忙进舱内来向曹操禀报:“好像有不少军士都病了。”

    “不是白天晕船还没休息好吧?”曹操没忘记自己白天都吐了。

    曹仁摇头道:“一个个都额头发烫浑身无力,身上有出虚汗的样子,可能不是晕船这么简单。”

    “你是说有不少人都这样?快,传医师来问话。”曹操想起这几十年来不少地方闹瘟疫,不会让我倒霉遇上了吧?

    医师跑过来向曹操禀告:“丞相,军中早两天已经发现有一些人身体不适,卑职和其他医师已经给他们配药治疗了。”

    “可是,刚才子孝对我说就在这艘船上都有好几个军士病了,你倒底是怎么治的!”曹操很生气。

    医师跪着不敢抬头:“早两天患病人数并不多,我们给下药以后也差不多好了,只是今天晚上突然一下子又有许多军士出现症状,还没来得及向丞相禀报。”

    “不会是瘟疫吧?”曹操担心一传染起来就麻烦了。

    医师忙回道:“一下子这么多人出现症状,那肯定这病是会传染的,还望丞相早些采取措施,这么多病人,我只怕军中药品不够用啊。”

    “快快快,快让各军清点一下,到底有多少人感染疾病了。子孝,赶紧把外面那些军士全换了。”曹操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心想这今天都吐了,不会是已经感染上了吧?难怪白天看到那么多人趴在船边吐,原来那时就已经开始爆发了。

    众文武也一个个赶紧摸摸额头晃晃脑袋:“哎呀,我也有些头晕,得赶紧吃点药才行。”

    “得赶紧先让医师给我们大家都瞧瞧啊,要是在我们中间有人染上了,以后就不能在一起议事了啊,我们染病不要紧,万一害得丞相也染上了,那可是罪该万死啊!”

    “闭嘴!”曹操怒了,这不是纯粹要扰乱军心吗,赶紧让曹仁追上医师,让他们不要到处宣扬已经有多人得病,只说是晕船,把病人都集中到一处去治疗。
第76篇 曹军惊魂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