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篇 登城训练(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把自己的想法和魏延好好交待了一番,一副语重心长的架式,拍拍魏延的肩膀道:“文长,你的勇气我是绝对相信的,将来攻城作战的时候,你可要好好表现啊。”

    刘备领着三十个人过来交给葛良。

    葛良连声感谢:“主公如此信任,让我有些诚惶诚恐。”

    这次是刘备拍葛良的肩膀了:“十人有点少,这剩下的二十个可能是你感兴趣的人。”

    我家主公就是大方,竟然还留了这么多推荐位!

    江陵城墙高大坚固,就是最好的训练基地,葛良把众人带到城外一段偏僻处,让他们做了个简易的围场,就算作是相对封闭的试练场了。

    黄玥听说要进行什么特种训练,非要跟着来一起看看。

    葛良想了想:“要不你化个装,贴两根假胡子吧,要是别人说我把夫人带到军营是不是不太好?”

    黄玥不肯:“也不是每个男的都非得长胡子吧,刘备不也是没多少胡子吗?”

    “没多少不代表没有啊,你这是一根都看不到好不好?”葛良故意逗她一下。

    黄玥斜了他一眼:“就不贴,只要把头发结起来穿上军服,古代男女都一样,人家花木兰还在军营里混了好多年呢。”

    葛良把手伸到黄玥那平整的喉部,嘻笑道:“那你可要乖,不要乱说话哦。”

    来到训练场,在了解了各人特长后,葛良首先向大家说明:“因为我们是要负责发动奇袭的攻城队伍,所以在行动的时候呢,大家可能都需要扮成普通百姓提前潜伏下来,所以以前用的兵器都不能带了。我现在给大家准备了一件新武器。”

    魏延“刷”地从腰间抽出一对兵器,双手挥动给大家示意。

    众人都大感意外,这哪是什么新式武器啊,就是两把镐头好吧。

    “我知道,这个镐头呢,大家可能以前都用过。”葛良不急不慢地向大家解释,“可就是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平日里常见的,所以大家扮成普通百姓,手里拿着镐头,遇上盘查也不用担心啊。大家都说说,以前你们用这个都是干什么用的?”

    “我以前都是用大的,是用来刨撬石头用的。”

    “我用过小的,那是到山上去采药时才用得上。”

    “来来来,那位采药的兄弟,你出来一下。”葛良连连招手,“说说你采药的时候都是怎么使用这个小镐的。”

    军士接过镐头比划两下:“就是在山上爬陡坡的时候把它挖进土里,可以稳住身形不摔下去,然后又可以挖药的时候避免把药草的根挖断了啊。”

    葛良提示道:“那你看看,我这个镐头和你原来用的有没有什么不同呢?”

    “没有什么不同吧?”军士打量了好几遍,终于发现了,“这把镐头尖的这一头特别尖。”
第87篇 登城训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