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篇 小宝抛秧(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依路而行,没多久就来到了那片稻田,只看到这里阡陌交错,一大片全是良田,许多农人正忙着在田里插秧,只有十来亩地还是空的。

    在那些空田旁的一块小田里,一群人正在忙碌,葛良一眼就认出来,那不就是黄玥和诸葛均带着晶晶、小宝及两个军士吗。

    听到马蹄声响,人们都抬头观望。黄玥一眼认出是葛良,放下手中活计。

    葛良下马走到近前,看到大家围着一块秧田正忙碌。那块地被长木条围成一个个的小方格,每个方格里都长有一小撮绿绿的秧苗。

    黄玥悄悄告诉葛良:“这里面全是麦苗。”

    “去你的,”葛良笑骂道,“你怎么不说全是韭菜。”

    黄玥笑道:“不错不错,还能认出水稻来。”

    葛良提醒道:“不要在众人面前开这些玩笑,要是我真的出丑了,不认得水稻,诸葛均和晶晶他们又会认为我们是疯子了。”

    黄玥提高声音问:“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啊?”

    “忙啊。”葛良大声回答。

    “猜猜我们买了十亩地,花了多少钱?”黄玥一脸兴奋。

    葛良低声道:“不要钱,充话费送的。”

    “难道你都知道了?”黄玥睁大眼睛问。

    葛良一脸得意:“哼,庞统都告诉我了。他有没有告诉你,这都是冲我的面子来的。”

    黄玥一伸舌头做个鬼脸:“不要脸,明明是冲诸葛亮的面子好吧。”

    葛良指着秧田问:“这是在干嘛,怎么人家的都插上了,你们来了一天都还没动静。”

    “嘿嘿,我想先试试抛秧嘛。”黄玥说完就招呼诸葛均和晶晶及两个军士过来:“刚才我都和你们说了,听清楚了吗?下面我们就开始吧。”

    大伙儿忙开了,下到秧田里,把长木条一根根抽出来。葛良看到,这些木条截面都被做成了三角形,抽出来后基本都不带泥的。

    抽出木条后,秧苗自然就被分成独立的带土苗株,大家又搬来箩筐,把秧苗一株株捡起来堆放到箩筐里,分开放在田埂各处。

    原来土下面还垫着一层木板,难怪一株株轻就拿起来了,根本就不用拔,根系没有受到一点损伤。

    葛良不由夸道:“黄玥同学,果然不简单啊,想得这么周密。”

    黄玥摇头道:“现在又没有塑料盆,只好这样分株了。唉,不过抛秧到底是不是这样,我也没把握呀。”

    “你以前没研究过吗?”葛良心想这必须要成功才行啊。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黄玥不停摇头,轻声道,“纯粹就是在电视新闻里看到过一个抛秧的镜头,我想原理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葛良吸口冷气:“这、这有点玄啊。”

    黄玥点点头,又道:“就算失败也没关系,反正也就试五亩地,还有五亩地用插秧机。”
第93篇 小宝抛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