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篇 预留伏兵(1/2)
作者:麻雀飞飞
    法正这是第三次来荆州了,除了第一次,此前还受刘璋之托和孟达送两千人马帮刘备防御曹操,这一回来,好像是要刘备还债带人去益州帮刘璋防曹操一样。

    然而法正明里宣读了刘璋的请求书信后,背里却偷偷对刘备道:“刘璋暗弱,凭将军的能力,又有张松作内应,夺取益州不在话下,然后依靠蜀中资源,凭借益州的险峻地势,再现高祖之伟业,简直是易如反掌。”

    刘备欣然准备前往,召集众人商议该带谁入川,该带多少人去。

    庞统是建议带以前不太有名的将领去,如果带关羽和张飞去,那名头太响了,只怕会吓着刘璋。

    葛良也建议带黄忠和魏延去,这俩人,想必刘璋听都没听过,说不定他还会担心力量不够,再多多增拨人马呢,更重要的是,他此前已经安排俩人专门进行了攻城训练。

    还有一个人也必须去,那就是李严,历史上李严在益州率军投降刘备,那可是帮了大忙的,如今少了这一环,必须让他从正面补上。

    刘备同意了,正好前面把孟达留下,还没安排位置呢,就让他补了这宜都太守吧。

    至于军师人选,刘备对葛良道:“我还是带庞统去吧,诸葛军师帮我和关羽一起管理好荆州,万一入蜀有个什么意外,毕竟还有荆州根基。”

    葛良当然早就知道刘备的安排,当然立即表示同意,反正一年后,他也会和张飞、赵云分兵入川。

    刘备带着庞统和一万军士走了,关羽、张飞、赵云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盯着发了一会儿呆,各自想象着刘备入川的情况。

    葛良也在想,想的是忘了请刘备千万不要让庞统去督军攻城,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刘备绝对不会听庞统的建议立即动手,打起来还早着呢,过段时间再写信也不迟。

    至于刘备到底应不应该如庞统所说在会面时就杀了刘璋攻打成都,这个事情也很难说,毕竟刘备在益州呆一段时间,博取民心还是有作用的,最起码他后来夺取益州后立即就稳住局面,还可以马上分身到荆州来助关羽呢。

    要是一开始奇袭杀了刘璋,益州乱成一锅粥,虽然想起来仗打得少,谁知道会不会弄得各地官员乱窜,打出什么旗帜要欢迎曹操或孙权什么的。

    “好了好了,大家各忙各的吧。”葛良摇了摇手中的扇子,转身就要回城。

    几天之后,葛良把州中行政交待给潘濬,自己动身前往江南四郡巡查,他有好多事情要交代。

    到岳阳郡,葛良仔细检查了新城中的各处机关暗道,问刘磐:“刘太守认为江东会攻打荆州吗?”

    刘磐简直是摩拳擦掌:“江东和荆州世仇,曹操没来之前,双方几乎是年年战事不断。我看江东对荆州绝不会死心,必欲吞之而后快,而且这里对外是宣称屯粮之地,江东必定首先攻打这里。”

    葛良点点头:“如今把你放在这岳阳郡,万一发生战事,你就首当其冲。你可把我的话都记清楚了?”

    “记清楚了,如果江东来攻,抵抗几天后就弃城让他们占领,在城中暗道里埋伏军士,然后等待江陵关将军出兵相助围城,城中伏兵突出里外夹击,全歼占城敌军。”刘磐早就把这背得滚瓜烂熟。

    “还有呢?”葛良追问。

    “争取干掉一个叫吕蒙的家伙!”刘磐哪能忘记。

第100篇 预留伏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