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篇 吕蒙要反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巴丘新城地底,何聋子悔恨不已:“真没想到,那个乞丐竟然就是吕蒙装扮的,早知道当时直接就把他给砍了。”

    刘郃也有些不信:“你确定没看错?”

    “没看错。”何聋子连着捶了几下脑袋,“当初我仔细观察了他两天,绝对不会认错人。”

    刘郃一撇嘴:“呵呵,确实是胆子大不惜命啊。”

    “就是咯。”何聋子叹口气,“哪个想得到,他那么高的官职,竟然亲自化装到巴丘城来探路。”

    “算他狠。”刘郃淡然一笑,“太守大人曾经和我说过,那吕蒙当年毛还没长齐,就混在他姐夫的军队里去打仗,被他姐夫发现了,要赶他回去。他还不服气,说功名险中求。他亲自来巴丘城打探,也没什么太奇怪的。”

    何聋子只好摇头道:“那也是的。”

    刘郃也有想不明白的:“几年前就听太守大人说过,说军师提醒他,吕蒙可能会在某时候来偷袭,特意建这个巴丘城主要就是为了对付他的。我就没想明白,他怎么那时候就料到吕蒙会偷袭,作了这么大一番准备的呢?”

    何聋子级别低,这种机密还是头一次听说,更觉得不可思议了:“真的啊?”

    “算了,不说这些了,你和兄弟们准备好,等夜深了,再到外面去给我干掉几个巡逻的。”刘命轻声下了命令。

    何聋子恨意未消:“不如趁他们不注意,干场大的。”

    刘郃忙制止道:“不要,暂时还不要暴露我们的实力,没看到我特意送点粮食出去,吊着他们吗?”

    “现在他们已经知道这地下有通道有埋伏,还有粮食了,恐怕挖出那些粮食后还会继续往下挖。”何聋子担心道。

    “就是要让他们挖。”刘郃一点都不急,“这都是太守大人的命令,先吊着他们,等大人会合长沙来的援兵,到时再一起出击,里应外合,争取把他们全歼在这巴丘城里。”

    何聋子道:“只怕他们还会有援兵来。”

    “去准备今晚的行动吧。”刘郃不想再说了,“我们的关将军应该也快过来增援了。”

    吕蒙仍然守在粮仓里,正不停催促军士快点挖土,尽快把下面被埋的军士救出来,当然,也可以尽快把下面的粮食搬出来。

    救援工作刚开始还进行得很快,因为堆在上面的,正是伪装成粮食的一袋袋黄土,军士们拖的拖,扛的扛,一个多时辰就搬开了。

    开始挖掘下面的土层了,吕蒙赶紧让大家注意点,别把埋在下面也许还活着的人给挖死了。

    折腾到半夜,终于又看到一个一个的粮食袋子,吕蒙一边让大家快速把粮食搬出来,一边小心掘土。

    几十个被埋在地下的军士先后都找到了,可惜没有一个活着的。

第117篇 吕蒙要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