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篇 躲过一劫(1/2)
作者:麻雀飞飞
    “找到了,找到了,找到粮仓了。”宋豪刚到地道入口,人还没出来,就抢着先把好消息报告给了吕蒙。

    吕蒙一直在外面等候,眼看这天又要黑了,还不见里面有人出来,正担忧他们全都在下面被害了,猛听到宋豪的声音,赶紧冲了过来。

    “找到了,真的找到了。”宋豪真的好激动,终于从该死的地底钻出来了,还有了大发现。

    “有多大,离这里有多远,那里有多少粮食?”吕蒙连声追问。

    “不是太远,里面的粮食堆放了好多,我们几十个人在那粮仓里,还可以玩躲迷藏呢。”宋豪指着紧跟在他后面的五名军士,他们正一人扛着一袋粮食陆续从里面钻出来。

    吕蒙长出一口气:“太好了,现在就组织人马下去搬粮。”

    宋豪连声称是:“我留了几个人在那里看守,其他的人都已经一人背一袋,就跟在后面,马上就出来了。”

    吕蒙想了想,又问:“那埋伏在这地里下的巴丘守军,有没有找到他们?”

    “这──,没有。”宋豪一看到粮仓,竟然把这事给忘记了。

    吕蒙觉得不对劲:“那第一个下去探路的,不是中了暗箭死了吗?怎么你们下去会没有一个人受到攻击?”

    宋豪看看跟着自己出来的那几个人,回头对吕蒙道:“也许,那是敌人事先在那里安放的什么机关,放了一箭以后就失效了?”

    吕蒙想着应该没有那么简单,不过最好还是宋豪说的没错吧,有了粮食,几十个躲在地底下的小蟊贼也搅不起多大风浪。

    过了一会,又有三名军士扛着粮袋回来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等了一顿饭的功夫,天都完全黑了,却再也没看到有人从里面走出来。吕蒙脸也黑了,问宋豪:“你留了多少人在粮仓里看守?”

    “六、六个。”宋豪也意识到出事了,但心存一丝侥幸,“那里面岔路弯道多,也许,他们迷路了。”

    看来是遭到那些潜伏守军的袭击了,这些老鼠们,还真能生事啊。吕蒙再次确认了地下粮仓的规模,还是决心要把它拿下来,于是调来大批军士,让宋豪率领他们再次进入地道。他就不信了,几十只老鼠还能翻了天。

    宋豪只好硬着头皮再次进入地道,只是,还没亲自走到岔路口,就听到前面军士传话:“不好了,前面土石坍塌,通道被堵死了。”

    宋豪退回到地面,忙向吕蒙报告:“将军,里面坍塌了,看来那些人是被堵在里面了。”

    吕蒙眉头紧锁,又是坍塌,又是坍塌,事情没那么简单,不过,现在天黑了,他还要去布置另一件事,只是吩咐宋豪:“派人带上工具,尽快把地道挖通,把那些人救出来。”

    而此时的地下粮仓里,刘郃正在换装束,把一套铁制铠甲穿到身上,面露笑容道:“今天不错,弄了三套部将的铠甲。对了,这些天我们弄到多少江东军士的服装了?”

    “第一晚五十,昨晚杀了三十几个,不过死人只拖回来十个,今天又有三十多,将近一百套了。”

    “好,不错。”刘郃把铠甲脱下来,“大家先把这些粮食搬走一大半,然后好好休息。”

    又挑出二十个人来,对他们吩咐道:“等过了子时,你们跟着我去帮他们巡逻。”

    到了子时,何聋子笑眯眯回来报告:“听到了,他们今晚上的军令是‘粮食’和‘老鼠’。”

    刘郃离言也笑了:“他吕蒙还真惦记着那批粮食,看来这里再把他拖住个十天半个月不成问题啊。”

第119篇 躲过一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