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篇 又现入口(1/2)
作者:麻雀飞飞
    刘郃一行混在江东追剿的军士里闹腾一番,趁着混乱悄悄脱离,有惊无险回到了地下通道。

    “好险,好险。”大家都出了一声冷汗。

    刘郃想了想:“看来地面上敌人已经有所准备,不到太守大人领兵回来,暂时还是不要轻易到地面活动,还是想办法把敌人引诱到这地下来。”

    何聋子问道:“太守大人什么时候杀回来?”

    “应该就是这两天了。对了,放跑那个何四,让他给吕蒙带消息过去。”

    江东军士忙乎了半夜,最终却还是没能抓到一个城中伏军,这让吕蒙非常生气,质问道:“我精心设下的局,全让你们这帮没用的家伙给浪费了。说,昨晚是谁还没有等大家悄悄包抄上去就大喊大叫,让敌人趁乱逃跑了的?”

    众属下不敢抬头,昨晚一片混乱,现在想找出那个人来只怕也难。

    吕蒙怒气冲冲,恨不得把他们每人都拖出去一顿乱棍。

    宋豪低声建议:“将军,经过这几天,现在军中只怕人心惶惶,这事还是暂时不要追究了,先再想办法把那些老鼠抓到才好,要是再让他们这么搞下去,我们占着这城,也不安心啦是吧?”

    吕蒙瞪了宋豪一眼:“现在你就跟我去粮仓,既然那里存放那么多粮食,就应该是那些巴丘老鼠重点守御的地方。”

    连接地下粮仓的通道里,挖掘工作仍在进行,只是通道狭窄,每清运一挑土都要费上好长时间,挖掘速度实在太慢,挖了一晚都还没能打通。

    吕蒙不耐烦了,问宋豪:“昨天你们已经进入过这个通道,你现在能不能估算出,那粮仓相对于地面,应该是在什么位置?我要从它顶部同时向下挖掘,那样将来搬运粮食也可以快点。”

    宋豪回忆一下,直走,岔路左转,再左转,再岔路前行,再通道大拐弯,再岔路右转……唉,岔路和转弯太多,又是在地底下,实在是估算不出来。

    “你们,能估算出来吗?”宋豪只好问昨天跟着他一起从地道走出来了的几个军士。

    军士们一起摇头:“弯道太多了,估不出来,不过,肯定比较远。”

    “罢了罢了。”吕蒙厌恶地摆摆手,“还是抓紧时间挖吧。”

    话音未落,就听到地道里传来欢呼声,一名军士跑了出来:“通了,挖通了!”

    “挖了一晚上,终于挖通了。”吕蒙纵身跳进大土坑里,大声询问那名军士,“挖到哪儿了?”

    “已经挖通了,不过,前面岔路太多,不知道该走哪条道。”军士气喘吁吁地回答。

    宋豪忙道:“岔路多没关系,昨天我们都是分开走的,但最后大家都到达那个粮仓了。”

    “嗯?”吕蒙奇怪了,“既然都通向那里,挖那么多岔道干什么?”

    这句话让宋豪也陷入沉思,然后猛地一拍大腿:“我明白了,他们挖那么多岔道,就是为了让我们的人转迷糊。他们的人一定藏在岔道里和我们躲藏转圈呢,然后绕到我们背后去,趁着军士们不注意突然下手,然后又把人拖进岔道里。难怪昨天那么多人没出来,我们在前面却听不到一点动静。”

    吕蒙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现在他们肯定早有准备,正埋伏在那些岔道里,等着我们去送死。”

    宋豪拼命点头,好像这样就可以降低他昨天损失三十几人的责任一样,然后又问:“那我们还要不要下去?”

第120篇 又现入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