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篇 吕蒙不服(1/2)
作者:麻雀飞飞
    吕蒙无奈接受宋豪和孙子才的建议,放弃了夺取地下粮仓的计划,命令军士把入口都填上土石堵塞起来,并开始全城搜寻地道入口。

    军士们经过大半夜的搜寻,先后找到了五六处入口,或灌水或掩埋。地下守军发起过几次反冲击,都被打回去了。

    身心疲惫的吕蒙吩咐各处加强警戒,回到郡府休息。除了一座空城,什么都没有得到,连斩获都极少,让他很失落。

    何聋子已经悄悄潜入府衙,正趴在屋顶,等着吕蒙进入卧式,完成最后的射杀。

    吕蒙根本无心入睡,想着整个巴丘城都是敌人早就设计好的陷阱,他都不知道将来还会发生什么,占领这里已经好几天了,捷报早已传了回去,如今却是这样一个局面,都不知道怎么解释。

    好不容易决定休息,刚躺到榻上,突然又担心起城外驻军会不会也落在敌人的算计里,立即又猛地翻身爬起来。

    就在这时,只听到“嘣!”地一声弓弦响,一支利前从天而降,擦着头冠落在床上,正是他刚才躺着的头部位置。

    吕蒙惊出一声冷汗,来不及察看屋顶,迅速出了卧室,高声呼唤侍卫:“来人啦,有刺客!”

    侍卫闻声快速跑进来。还没等吕蒙吩咐搜捕,就有军士急速跑过来禀报:“将军,城外军营遭到荆州守军夜袭!形势危急,请将军迅速派人支援。”

    “哪里来的敌军?”一听城外又出事,吕蒙连自己刚才遇袭的事都顾不上了。

    “好像是刘磐带人杀回来了。”

    “有多少人马?”

    “黑夜里看不清,最少有四五千人。”

    “快,立即集合到城外救援,传令宋豪,率军随后赶到!”吕蒙吩咐马弁赶紧把马牵过来,上了马又想起刺客来,“府中还有刺客,你们几个,带人抓紧搜捕!”

    太乱了,吕蒙感到喘不过气来。

    当刘磐率领大军悄悄摸到城外敌军营寨时,心里窃喜不已,一切都如事先布置的那样,敌人果然事事落套。现在敌人扎营的地方,就是当初守军在城外的营地,那是一个高出平地一丈五尺的高台,方圆几里地,足够几千人马驻扎。

    周围都是起伏不平的杂草地,这一块现成的驻所,敌军想不用都由不得他们,然而在那底下,也早铺设了不少暗道入口。

    刘磐带着两千郡兵和两千屯粮军士,趁着夜黑接近敌营,一声令下,众军士弓弩齐发,火把乱扔,高声呐喊着冲了过去。

    驻扎在城外的是吕蒙所督徐忠所部,也有四千人马,大部分早已安静入睡,猛然听到外面喊杀声一片,迷糊中翻身爬起,急忙各寻武器,冲出帐房来。

    徐忠出了营帐,只看到军营四处火起,军士到处乱窜,急得大声呵斥道:“不要乱,各回自家驻地,不要给敌人有可乘之机!”急急赶往营门口督战。

    军营里哪能不乱,也不知道从哪里进来的几股敌军,四处奔跑放火,还不停高喊:“敌人已经杀到这里来了,大家快逃啊!”

    江东军士听着喊杀声就在自己耳边响起,看着身边火势凶猛,哪里还管得上徐忠的命令,只管往还没起火的安静处躲闪。

    刘磐军蓄势多日,又是突然袭击收回自家失地,一个个如狼似虎,来势汹汹,慌乱中的江东军哪里能够抵挡得住,没多久就败退如潮。

    徐忠身负箭伤,拼命杀开血路逃往城内,迎面碰到率军前来救援的吕蒙,赶紧喊道:“将军,城外营寨已经守不住了,赶紧回城坚守吧。”

    吕蒙如遭雷击:“怎么会败得这么快?”

    “不知道,”徐忠上气不接下气,“好像是有叛军接应,里应外合。”

    吕蒙叫苦不迭,只好随即后撤退往城内,紧闭城门准备坚守。

    刘磐大军就跟在后面,立即发起了猛烈攻势。

第124篇 吕蒙不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