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篇 敌情有变(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一行截击粮车后,由魏延率领的一百人装扮成运粮的汉中兵,驾着十五辆空粮车转头往南郑方向前进,剩下的五辆车就地给砸烂扔到树林里去了,解放了几匹马出来,立即派人骑上马往后飞奔寻找后队张嶷联络。

    根据此前得到的情报,前面米仓道西路和中路岔口,敌人在那里设有关卡,布置有两百名军士。

    也不知道敌人到底有多少支这样的运粮队,考虑到这些人算起来把粮运到杨昂那里,再快也不可能现在就返回了,所以魏延一行走得比较慢。

    现在是吃得饱,又有得闲,魏延抓住机会放松自己,骑在马上得意地哼了几句,还对那些坐在车上的军士们喊道:“喂,你们这些家伙,真是太懒了,全坐到马车上去了。一辆车都坐了七八个人,就不怕把马给累坏了吗?都给我下来!”

    军士们都不愿下车,一个个回道:“前几天穿山越岭的,可累坏了,现在有车不乘,不是犯傻吗?”

    “不行不行,最少下来一半,轮流坐着休息,把马累坏了,等到要冲锋的时候跑不动,那不是贻误战机吗?再不下来,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军士们只好赶紧下了一半多人,却又道:“还是将军有福气,有马骑,现在连军师都在后面靠两条腿赶路呢。”

    魏延辩解道:“你们懂什么,军师在后面,穿着那身衣服,可是随时要准备躲起来的,要是骑了马,还得把马也藏起来,能那么利索吗?”

    军士感到遗憾:“怎么就不能多几个粮官,多几匹马出来呢,不是说武都那边出产军马的吗?”

    “算了吧,你们这帮人啊,也就会爬爬墙偷鸡摸狗,钻钻林子,爬爬悬崖,又不是做为骑兵训练出来的。我问你们,会不会骑马啊?把马给你们骑,也就是省点脚力罢了,真是浪费!”

    正说话间,前方传来急促马蹄声,只见远处一人骑着马正往这边赶来。

    “马来了!”魏延赶紧吩咐道:“快,分做两部分,拉开点距离,等那个人过来,就把他夹在中间,可别让马跑了!”

    来的正是从前方敌营派往杨昂那边的联络人员,两边约好的,每隔两三天就派人互通信息,确认敌情。

    来人冲到跟前,发现魏延一行拦着路,勒紧缰绳慢了下来。

    魏延大模大样坐在马上,马鞭一指:“站住,什么人?”

    来人向魏延抱拳行个军礼:“大人,我是奉命前往前方大营见杨将军的。”

    “哦,”魏延点点头,摸摸自己胡子,“原来是自家兄弟,那快些赶路吧。”说着让军士们把车赶到路边,让出道来。

    “谢大人。”来人策马准备继续赶路,越过几辆车后,却发现前方剩下的粮车两两一排,仍把路堵得死死的,而那些车上的军士们,正莫名其妙地望着他嘻笑。

    “请各位兄弟让个道,我还有军务在身。”他孤身一人,只好再次陪笑脸。

    那些人动也不动,却笑得更灿烂了。

    “大人,这──”他只好回身求助魏延。

    魏延清咳两声,道:“你先下来。”

第132篇 敌情有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