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篇 南郑斗法(1/2)
作者:麻雀飞飞
    哇,原来是道教至尊的使者来了,城上不少军士赶紧行礼。

    “下去!你们不要被这帮妖魔骗了!他们哪里是什么元始天尊的信徒,一个个奇装异服,青面獠牙,分明就是山中妖孽!你们不要被妖言欺骗了!都给我下去!”张鲁要气疯了,老子爷孙三代人创下的教派,难道要被这城下假冒的益州军士把成果给骗走?

    城外魏延仍在继续喊话:“第三代张天师听令,念你善待百姓,救贫扶弱,劝人向善,姑且不追究你们割据自封之罪,给你一个自省再修行的机会,可速速献城投降,前往龙虎山修行,如若有违,定遭天谴!”

    每当魏延喊完一句话,王威就极度配合加上一声虎啸。

    葛良觉得自己其实对张天师还是挺不错的,指出了他们家日后的道路,这,算不算泄露天机啊?

    张鲁要吐血,这帮妖孽竟然用这样的方式向他挑战,这没办法不应战啊,吩咐手下:“取我的法宝来!我要灭了这帮妖畜!”

    阎圃和杨昂他们都看呆了,张天师要亲自杀鬼降魔了?

    军士们赶紧抬上法案。张鲁换上道袍,让人杀了一只公鸡,将鸡血从城墙上泼下,然后取出一张符,挥动手中木剑,口里念起杀鬼降魔咒来。

    葛台看到张鲁动静,知道那是在施法了,赶紧把那铁皮喇叭筒拿到自己手上,对着城上也念起咒来:“天元太一,精司主兵!……”

    众军士跟着高喊:“天元太一,精司主兵!……”

    葛良又喊:“青龙左列!”

    众军士迅速变幻阵形,在葛良左侧摆成一字长蛇,还不停走动移位,做出青龙穿云拨雾之态。

    葛良再喊:“白虎右宾!”

    王威赶紧抬起虎头,发出一声虎啸。

    一见对方竟然学得有模样,而且还有队形配合及白虎相助,张鲁觉得喉咙发甜,恨不得就一口血直接喷到城下那些妖孽身上去,把他们烧成灰!

    但他心知肚明,下面这些都是敌人假扮用来蛊惑人心的,自己那一套用在平时感化人还行,要把下面那些杀人如砍柴的军队给瞬间感化,那是万万不可能的,但也不能让他们借此乱了城中军民之心啊,也只能死撑了!转念便在心中念起了修心咒,告诉自己要冷静,现在也只能等着奇迹出现了。

    不久太阳落下西山,天地变得昏暗,葛良领着大家念完咒语,吩咐后面的军士到前边来,把事先预备随身带过来的十几盏灯笼点上。

    十几盏灯排成长龙先后点燃,油火静静燃烧,很快就看到圆筒形的罩纸都微微膨胀,显得饱满起来,葛良轻声吩咐道:“放手。”

    第一盏灯慢慢升起,越过了众人头顶。葛良又再喊一声:“放。”

    第二盏灯笼跟着升起,追随着第一盏灯飞向夜空。

    紧接着,第三盏,第四盏……十二盏灯排成一行,相继冉冉升起,似一条或隐或现的火龙,飞向夜空,飞向新月。

    不光是双方军士,也不光是城中百姓,甚至连葛良和张鲁两个人,都忍不住紧盯着那串冉冉升起的火龙,看着他们一闪一闪,慢慢融入满天繁星。
第143篇 南郑斗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