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篇 魏延抗命(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郃满怀羞愧到中军向曹操请罪。曹操向来对张郃喜爱有加,也不多加责备,另外给他拨了人马补充,让他跟随在自己身边行事。

    曹操改任为人谨慎的徐晃作为前锋,还一再叮嘱不可轻军冒进,这样即使遭遇敌人伏击,大军及进跟上,还可以反包围敌军部队。

    魏延快速跟上队伍,一会儿低着头和周到两个人对视而笑,一会儿又皱起眉头陷入沉思。

    张嶷看在眼里,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走过来轻声问道:“魏将军,前面你们押着那名敌军军侯,到底是干什么去了呢?”

    魏延连连摇头:“不可说,不可说,就不告诉你!”

    张嶷就转头问周到:“你能告诉我吗?”

    周到看看张嶷,又看看魏延,连连摇头,意思是我不敢。

    魏延学着周到的样子看看张嶷,又看看周到,突然一耸肩,哈哈大笑,大步赶到前面去了。

    张嶷看得清楚,问周到:“快说呀。”

    周到很为难:“魏将军不让说啊。”

    “什么不让说啊,”张嶷点醒道,“他明知道我在问你,还笑着离开了,就是同意你告诉我了。”

    “哦,是吗?”周到想了想,好像是有道理,就把他们押着那名军侯送到后边第三棵那里杀死,再藏尸树上,等着张郃到树下来发火的事,轻轻告诉了张嶷。

    “其实,也不知道那张郃会不会到那树下去呢?”周到也不能确定。

    张嶷听完忍不住轻笑,对周到说:“放心,就算张郃不去,也会有曹军在那片空地上扎营,迟早会被他们发现的。”

    魏延却是跑到前面,找到了老将黄忠。

    “黄老将军,你,你下来,我有话和你说。”魏延现在都还是步行。

    黄忠闻言勒住缰绳,下了马来。

    “黄老将军,想不想立个奇功啊?”魏延挑逗他。

    黄忠到汉中来,除了刚才一个伏击,就还没打过仗,闻言自然两眼放光:“哪里可以立功?”

    魏延把黄忠队伍前后看了看,问道:“黄老将军,记得当初军师也是特意让你训练了一支攻城队吧?”

    黄忠点头道:“是啊。”

    “现在带了多少人来?”魏延前看看,后看看,想找出他以前认得出的人来。

    黄忠道:“五百,都带来了。”

    “好不公平,为什么你有五百,我只有三百?”魏延觉得有些委屈。

第155篇 魏延抗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