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篇 坚守不出(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飞、马超和事先埋伏断后的赵云都率军民平安回来了。刘备吩咐官员把百姓们引到南郑去安置。

    张飞有事没明白:“那黄忠把部众由部将率领,托我们负责带回来。他和魏延俩人要干什么去啊?”

    这个刘备暂时就不好解释了:“这个,那个,啊,军师,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张飞道:“对,他们说是受军师之命,另有作战任务。他们是还要在后面伏击曹军吗?”

    这个该死的反骨仔,竟然还说是我指使!葛良连忙对刘备做口型:“我、我真的没有!”

    刘备点点头,表示理解,但既然这次汉中作战,魏延是你特意调过去的,出了事你也要负点责任才行,当下只催问道:“军师,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葛良再次向刘备露苦脸表示冤枉后,无奈回答张飞:“啊,是,我让他们先埋伏在后面,观察一下敌军动静,相机而动,相机行事。”

    马超外来之将,又是新人,不敢多插嘴刘备的决策,只问葛良:“军师拿下汉中,可曾见到我的妻儿?上次我从武都亡命奔蜀,顾不上她娘俩个。”

    葛良正想跟他说这喜事呢:“马将军宽心,这次张鲁匆忙逃走,来不及对她们下手,一切安好,一切安好。将军如有意,请示主公后可现在就去南郑见她们。”

    刘备忙道:“孟起一路辛苦,马上就去南郑吧,过几天再来这里无妨。”

    马超谢过刘备和葛良,并没急着走,当下又问道:“还有我那家将庞德,是否安好?”

    “啊,庞德?”葛良猛然惊醒,这是猛将啊,怎么把他忘了?不不不,当初的情报上也根本没有提到他啊,要不然我怎么也不会忘记吧。

    “这个,真没见到。”葛良只好摇头。

    马超闷闷不乐:“当初是因为他病重,无法跟随我一起走,现在竟然没有消息,不会是病重不治,人就没了吧?”

    葛良忙道:“马将军别急,我现在立即派人到南郑去问问。你是说他当初病重是吧?说不定现在还没好,正躺在哪户人家睡觉养病呢。”

    马超辞谢而去。葛良还在心里骂魏延,这家伙,害得老子今天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徐晃一路谨慎搜索前行,已经看到远处天荡山上蜀军扎下的营寨上飘扬的旗帜,吩咐军士扎住阵脚,派出小股前哨继续探行,同时飞报曹操,阳平关已经近在眼前。

    曹操一路看着山势险恶,一直忐忑不安,闻报已经到阳平关,命令大军选向阳高处扎下营寨,同时带亲随亲身向前来察看,只见一关横山,截断大道,两边山岭高耸,蜀军早已在此扎下重兵,漫山遍野旌旗招展。

    这怎么攻啊,曹操心里拔凉,只好先和众人退回,再作商议。

    第二天,曹操派徐晃率军前到关下,试探着找蜀军挑战。

    张飞在关上看到曹军列阵,向刘备请战,要求趁曹军刚到,士卒疲惫,先出关和曹军打一仗,杀杀他们的士气。

    “张将军稍安勿躁。”葛良当即劝道:“你们也是刚回到这里,还是让将士们休整吧。曹军大军远道而来,我们依险坚守,可以一敌十,何苦出去跟他们拼阵地战呢。来来来,我们坐下,一边喝酒,一边观看曹军阵型表演。”
第157篇 坚守不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