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篇 氐民向导(1/2)
作者:麻雀飞飞
    黄忠对张嶷解释道:“伯歧放心,我并没有说要和敌人硬拼啊,我们可以骚扰突袭,放火烧他们的粮车就行啊,顺便抢点粮嘛。反正在山里,他们跑得没有我们快。”

    张嶷担忧道:“我们现在身处敌后,要是暴露了行踪和兵力,万一粮没抢到,反被人家缠上,就有可能全军覆没啊。”

    魏延立即又接口道:“前面也是你说的必须要弄到粮食才行了啊,抢粮食就是骚扰敌军,逼曹操退兵啊。”

    黄忠赶紧又道:“伯歧放心,我们手下现在这些人啊,说起打大仗来兵力不够,但如果要逃命,三五个人一组,各寻生路逃回汉中去,反而不是什么难事。”

    张嶷一楞,黄忠这话说得对啊,要是真只顾逃命,这些人还真的可以消失在山地里无影无踪,人一分散,曹军想找都找不到。

    见张嶷不再争论,黄忠长出一口气,这支队伍啊,虽然他军职最高,但却是分属的,而且人数最少,军事首官级别最低的那两百人,却又是代表军师将军的,这里面关系,真有点复杂。

    而且论起山地作战能力,我手下的那些人,跟人家比起来,还是差了不少。

    再说,我可真不愿意就这么回去,这么大一把年纪了,空手回去,老脸没地方放啊。

    黄忠定定神,总结道:“好了,我们现在要达成一致。情况呢,比我们开始想像的要复杂得多,这不光是说路上吃了太多苦,也没想到下辨这里还有这么多敌军,那么我们现在确定,只能骚扰了。劫粮,就是最好的骚扰!事情就这么定了。文长,来,我们再问问他们,把这里情况弄清楚再说。”

    魏延回到俩俘虏面前,继续盘问道:“现在下辨这里,到底还有多少人马?”

    “还有,六七千。”

    “你们的粮食都囤在哪里?”

    “都在下辨城里,由夏侯将军亲自看管。”

    这家伙,真是抱着吃的不撒手啊。

    “那这次送粮,到底什么时候出发?”

    “三天后,不,也许是四天后。大人,这个我们怎么能确定啊。”

    黄忠过来,对魏延道:“文长,我来问问,我来问问他们。”

    魏延起身让到一边,倒看看黄忠要问什么。

    黄忠问俘虏:“你们说,既然你们夏侯把粮食看得这么紧,那这一路上,除了派兵护送,是不是还用了什么别的什么办法?”

    俘虏回道:“有,其实丞相为了防止你们偷袭,从下辨到汉中,沿途都设了许多关卡啊,几乎是每隔十里地,就会有一个关卡。”

    “哦,看来曹操还是挺小心的嘛,幸好我们都是一直在山里行走。”黄忠又问,“那每个关卡大概有多少人驻守?”

    “三十到五十吧。而且每个关卡之间都会有巡逻队往来巡逻。”

    黄忠点点头,又回头看看魏延,意思是说,你看看,慢慢问,换个角度问,就能问出不少东西来了吧。
第165篇 氐民向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