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篇 氐民向导(2/2)
作者:麻雀飞飞

    几个人一商量,定下了劫粮计划,退回到后面一个曹军关卡附近等待,而先派出周到和几个人到前方去观察动静。

    黄忠看着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不由摸摸肚子:“唉,还要等三四天,又冷又饿的,先到哪里去弄点吃的才好啊。”

    魏延却在高兴:“再下大点,就可以把我们刚才出去截道的痕迹完全掩盖起来了。老将军,要不我们分兵吧。我带我的人马,到对面的山那边去,看看那边的情况,说不定就能弄到吃的呢。”

    “还要分兵?不是本来就嫌人不够吗?”黄忠不同意。

    魏延解释道:“既然现在目标地点都已经确定了,明天我们就能在那里隔山汇合了嘛,再说既然是潜伏骚扰,人员越少,越不容易暴露啊。”

    黄忠想想也是:“那就分兵吧,不要再自作主张乱跑哦。对了,你刚才是说你们要去对面山那边弄吃的?那好吧,把马肉都给我们留下。”

    这也太过份了吧,魏延急道:“老将军,你……”

    “这边山上的野物差不多都被我们打光了,那边还没有。你到了那边,还可以再弄点啊,我们这边什么都没了。”黄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魏延语塞,一狠心,竟然同意了。

    黄忠又解释道:“其实我的意思是,你到那边还要探路,那些已经身体染恙的军士,就都跟着我吧。我们走原路退回一些,没那么困难,但不能让伤病员都没得吃了啊。”

    反正你官比我大,怎么说都是你有理,魏延也不争辩,同时也说不定,到了那边山上,真就能弄到不少吃的。

    张嶷听说魏延要把自己代表军师率领的两百人也带过去,坚决要求也到对面去。

    魏延不同意:“你现在是伤病员,还是跟着老将军在这边静养吧。”

    张嶷反驳道:“军师托付我带好这支队伍,我不能离开他们。”

    黄忠只好又来调和:“伯歧,你跟着我。我还需要你帮助呢。文长,这样,伯歧那两百人呢,除了伤病的,你带一百去,另外我再派一百手下跟着你过去。唉,我老人家了,带点老弱病残的部下也就算了。”

    魏延也不客气,当下同意,立即让黄忠给他派人,同时检查一下自己那三百人马的健康状况,一看不打紧,病了的都有近百人。

    不过也不能再说什么了,魏延让自己手下那一百伤病留下,然后算上黄忠和张嶷分派出来的两百人,也有四百人马了,当下,又和黄忠一起,把十名向导也分了,连两名俘虏也是各带一名。

    张嶷早就注意了队伍的伤病情况,对黄忠道:“老将军,现在您和我总共也就五百了,而且大多是伤病员,我们还能打仗吗?”

    黄忠大度道:“没事,我们还可以静养几天嘛。”

    魏延带着人马,趁着风雪迅速穿过道路,进入到了对山林中。

    这时,有一名向导来找魏延商量了:“将军,从这里往前五里地,就是我以前居住的村子了,我想回去看一看,说不定还能弄点吃的回来。”

    魏延正为吃的犯愁,一听这话差点要跳起来:“你怎么不早说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