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篇 黑夜混乱(1/2)
作者:麻雀飞飞
    看到曹军运粮队在埋伏好的地段宿营,分处南北两山的黄忠和魏延都乐得捂嘴偷笑,昨夜在路上做的那些手脚,果然把他们给拖住了。

    而在他们身后,山的那一面,都还有数不清的氐民就等着他们口令,随时准备冲过山梁,冲下山去,把本属于他们的粮食扛回去。

    半夜时分,估计推了一天车的曹军士兵早就累瘫睡死了,众蜀军开始悄悄一步步接近。

    随着魏延一声呐喊,众军士则同时现身,迅速射杀了在外值守的曹军哨兵,抽出插在腰间的火把,就着曹军现有的火把点燃了,一个接一个往敌军营帐上扔。

    魏延率军冲锋在前,闷着脑袋在各营帐前一穿而过,他已经听到马的嘶叫声,今天一定要抢到几匹马来。

    在他身后跟上的军士,则迅速在每个营帐门口留下三四个人,就等着里面的人探出头来。

    熟睡中的曹军听到外面人声嘈杂,似乎有人喊来夜袭了,忙摸索着爬起来,探身查看外面动静,刚把脑袋伸出来,就觉得头顶和脖子上一凉,几把腰刀同时劈了下来。

    魏延很快就找到了敌人的马匹,也难怪,那么多马和牛被拴在一起,听到营中动乱,马儿嘶鸣,牛儿哞哞叫,那声音,隔着老远就能听到。

    正守候在这里的曹军才刚刚惊醒过来准备集结,魏延一群人上来就是一通乱箭,也不和他们近身相搏,一闪身就钻进了马群里。

    魏延解开缰绳,翻身就骑到马背上,也不管人家这马是用来拉车的,连马蹬、马鞍都没有,就这么双腿一夹,大喊一声道:“大将魏延在此!想要活命的赶紧放下武器投降!”

    其余军士争先恐后往马背上翻,魏延急了:“你们这些家伙,先把所有马和牛的缰绳解开了再上啊。”

    赶过来的曹军一看敌人混进了马群和牛群,也赶紧扑过来抢马抢牛,大家一起在牲畜群里乱拱,经常是背对着背使命拉缰绳,回头才发现原来身后就是敌人,也不先厮杀,换个方向继续拉牛拉马。

    魏延一双腿夹紧马腹,俯身纵马就往前冲,手中腰刀起落,或斩断一根缰绳,或劈翻一名敌军,或者在马屁股上拍一刀,把它们赶得到处乱窜。

    “冲啊,大将魏处在此,曹军速来送死!”看着曹军已经蜂拥而来,魏延赶紧带着大家纵马外冲。

    胡庆骑在马上,跟在魏延身后,嘴里却大声喊着:“蜀中大将马超在此,不怕死的赶紧过来!”

    **骑着马,落在魏延后面,一听前面胡庆瞎喊,也跟着起哄:“常山赵子龙在此,孙子们赶快过来送死!”

    王威中气足,口技又好,今天也不装虎啸了,换了个也很吓人的:“燕人张益德在此,谁来与我决一死战!”

    “大、大将、大将军──飞将军李广在此,不怕死的赶快过来!”有些人不知道喊什么好,索性把古人也搬出来了。

    顿时,曹营中出现了许多“名将”。

    “大将军卫青在此!”

    “骠骑将军霍去病在此!”

第169篇 黑夜混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