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篇 黑夜混乱(2/2)
作者:麻雀飞飞
    “大将李牧在此!”

    “杀神白起在此!”

    也有人懒得想,自己给自己封个官的:“大将军王二在此!不服气的过来受死!”

    “大将军朱六在此,不服气的就过来较量!”

    ……

    魏延打马在前,听到身后的人都自封大将军,竟然都比他的“大将”官职高多了,心里很不爽,眼看着前方曹军正组织人员过来围堵,索性换了口号:“不好了!朱灵将军刚才被打死了,大家快逃命啊!”说完一低头,趴到马背上,躲避敌人射来的箭矢。

    后面跟上的人立即心领神会,跟着就有人喊:“不好了,夏侯渊被打死了,大家快逃命啊!”

    “不好了!曹操被打死了,大家赶紧投降保命啊!”

    朱灵早就被惊醒了,这时正站在一辆粮车上,拼命让大家镇静:“不要慌!不要乱!各部坚守自己岗位!用弓箭阻挡敌人进攻!违令者军法从事!”

    那名多嘴的部将又忍不住说话了:“将军,他们谣传你都已经战死了,我们气不过啊。”

    “我不是好好的吗?我都不气,你气什么啊!”朱灵牙都要咬碎了。

    部将还是有话要说:“可是,好像敌人把拉车的马和牛都都已经赶跑了,没有了马和牛,我们还怎么把粮食运到汉中啊?”

    对呀,这可怎么办啊?朱灵也镇定不下来:“那你就快去把马夺回来啊,要是马被抢跑了,你也就别回来见我了,直接去死吧!”

    魏延那边闹得欢,黄忠这边趁着曹军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利索干掉几个哨兵之后,比较顺利地摸到了敌营深处,眼看着前方整齐停放的就是敌人的粮车了,也是大喊一声,率先杀了过去。

    朱灵的指挥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曹军大部分都围在粮车附近严阵以待,一见这里又有敌军来袭,短暂的慌乱之后,迅速稳住了阵脚,靠着众多粮车作掩护,万箭齐发,把来袭之敌阻挡在外。

    黄忠也不急于进攻,让军士们藏好身,只以弓弩还击,嘴里高喊着:“快投降吧!你们已经被重重包围了,再不投降,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朱灵指挥众军士抵挡一阵,发现敌军人数不多,稍微安下心来,让军十们先安静,对着黑暗中喊道:“你们是什么人,竟敢来劫持大军粮车,就不怕罪及九族吗?”

    “哈哈哈!”黄忠大笑,回话道:“你就是什么朱灵吧?我们是什么人?你听好了,老夫就是左将军手下大将,黄忠是也!”

    朱灵不相信,认为这话就和刚才敌人说的什么“我是飞将军李广”一样:“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刘备的军队早就逃回汉中去了!你们一定是这附近的暴民,自不量力,妄图阴谋叛乱!我朱灵可以对你们网开一面,趁早赶快离开!”

    “哈哈哈!”黄忠又是大笑三声,“朱灵你怎么了,还要网开一面,害怕了是吗?张益德和马孟起是退回汉中去了,但不代表我们不能再来啊。武都这地方,老夫来去自如,想什么时候取你的狗命,随手拈来!”

    “哼!就凭你们这点人,趁人不备捣捣乱而已,再不投降,别怪我手下无情了!”朱灵真的要安排反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