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篇 黄忠的美梦(1/2)
作者:麻雀飞飞
    夏侯渊在那里怒吼时,黄忠已经在三十里外的山中睡着了。

    他也确实是觉得累坏了,昨晚率队前行,刚走出没多远,他又唤出五十左右曹兵,让他们重新穿上原来的军服,又让穿了曹兵衣服的自家军士跟他们混在一起,到了曹军兵站前遇到盘问时突然发动攻击,灭了第一处兵站,同时也让降兵表明了心迹,再遇到曹军时,也不会有自家人的感觉了。

    紧接着,在黎明时分,又灭了第二处敌站。

    等天亮了,路上肯定会遇上曹军的巡逻队,他又让十来名穿了曹军衣服的军士骑上马在前面探路,遇到巡逻的敌人,就要把他们全消灭在路上。等再到敌军兵站时,又把第三批降兵先派上去。

    为了抢时间,大家一直都是奋力赶路,还别说,夏侯渊手下的兵还真挺能跑的,昨夜受了惊吓,今天连跑三十里路,还真没有掉队的!

    等灭了第三处兵站后,黄忠赶紧又把队伍拉进山里躲起来,让自家军士分批看管好降兵,分批休息。

    然后,他留下王威几个人在山那边监视路上动静,自己才稍微安下心来,倒下去准备美美睡一觉。

    真的是累坏了,本来只想小憩一会儿,结果却睡了比较长的时间,到后来,还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已经带着队伍出发了,还是这些人,还是行走在山谷中。

    又是断崖又是深涧的,路实在太难走了,军士们一个个都喊累喊饿,都不愿走了。

    “饿了?那就做饭吃吧,不是刚抢到那么多粮食吗?不是还有牛肉吗?”他很体贴地吩咐就地休息。

    军士们却都起哄道:“将军,您在做梦吧?我们都断粮好多天了,什么时候抢到过粮食啊?哪里来的粮食啊,哪里来的牛肉啊?将军,您醒醒吧!”

    奇怪,不是昨晚才抢到的粮食吗?怎么他们都说很久没吃饭了呢?难道那真的只是昨夜一场梦而已?

    “不好了,将军,有人叛逃了!”又有军士惊恐地向他禀报。

    “什么人逃跑了?有多少人?”他赶紧问道。

    军士急得不行:“就是刚刚投降过来的那些人啊,他们又跑回曹军那边去了!”

    “什么时候投降过来的人?哦,就是昨夜里投降来的曹兵吧?咦?不对呀,既然有昨夜投降的曹兵,那我们昨夜确实是抢到粮食了啊,怎么你们又说是我在做梦呢?”他也彻底糊涂了。

    这时,突然又从背后传来一阵狂笑声,几乎就是在耳边响起:“哈哈哈,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投降吧!”

    闻声赶紧转头一望,竟然平地里冒出许多曹兵来,把他们给包围了。一员曹将站在一块巨石上,正盯着他得意地大笑。

    “不好,将士们,赶紧跟我冲出去!”来不及细想,他赶紧招呼军士们突围。

    曹将挥动令旗,将他们围得水泄不通。

    擒贼先擒王!他冒着箭雨,直冲敌将。

    一番猛烈厮杀,身上挨了两箭,但他终于把敌将给紧紧抓住了,狠狠一拳打在对方脸上,打得敌人脸上开了花:“你是谁?竟敢偷袭我们!”

    敌将拼命挣扎,大声喊道:“就凭你,也想抓住了夏侯渊,做梦吧你!”

第173篇 黄忠的美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