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篇 小宝的飞鸡(1/2)
作者:麻雀飞飞
    跟着刘备回到成都,葛良和益州众官员欢庆三日,与庞统、法正、刘巴等人共同拟订了蜀地新法,在刘备左将军府中与大家议事两个月后,起身回江州。

    船队顺水而下,不几日就抵达江州。巴郡郡府官员们都在码头迎接,敲锣打鼓的好不热闹。

    “这个张嶷怎么搞的,不是让他事先叮嘱,不要搞这些仪式吗?”葛良领着王平和其他随行人员下了船,忙着和众人见礼。

    张嶷觉得就是要弄个隆重的仪式,倒不是为了显摆,而是震慑。说这巴蜀之地新定,未服之人尚多,如今转瞬之间就收拾了反叛刘璋多年的汉中张鲁,大肆宣传一下,也好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人赶紧收心。

    说得还挺有道理,葛良竟无法反驳。

    回到府衙,黄玥接过葛良脱下的外套,笑道:“战斗英雄回来了,是不是又升官了?”

    葛良搓搓手:“没升官,还是巴郡太守,军师将军。”

    黄玥把外套挂好,回头大笑道:“怎么了,不是都说是你打下的汉中吗?你当初不是说要争取留在汉中吗,怎么什么都没得,又原样回来了?”

    葛良接过晶晶端来的水盆,洗了把脸:“官是没升,只不过,又多当了个一样大的官,同时兼任巴东郡太守。”

    黄玥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干净外套递过来:“那还不如干脆把巴东郡和巴郡全并成一个郡算了,免得你还时不时要跑到巴东去呢。”

    “咦?你说的好有道理哦。嗯?小宝呢?他怎么不跟你一起去接我啊?”葛良一边穿衣一边四处张望。

    黄玥看了看门外:“他,他出去玩去了!”

    “这小子,不好好读书习武,越大越贪玩,连先生回来都不迎接,太不像话了,回来要揍他一顿!”葛良坐在椅子上,假装板一副脸来。

    黄玥反驳道:“得了吧,你这还叫什么先生,这几年明明都是我在教他好不好?”

    葛良拉住黄玥的手:“你跟我说说,这些年,小宝是学会绣花了,还是学会纳鞋底了?”

    黄玥拖过一把椅子来,挨着葛良坐下:“唉,早就跟你说了,小宝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也越来越迷糊了。”

    葛良没听明白:“怎么个一边懂事一边迷糊呢?”

    黄玥白了他一眼:“这不是早就说过了的吗?懂事呢,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份;迷糊呢,是他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和别人打交道啊。你说,别人要是问起他是我们什么人,他怎么回答?”

    “这有什么,只要我们对他好点,他自己不把自己当奴仆看,心里放开就行了。”葛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黄玥摇头道:“可他是不会这么看的。你也知道,这是个等级森严的社会。你知道的,以前,我们都是让他叫先生啊,姑姑啊,现在,他不再叫我姑姑了,而是叫夫人了。我听着,好不习惯啊。”

    “叫夫人就叫夫人吧。他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了,你也不是他真的姑姑。叫夫人就夫人吧,难不成,你要让他叫你一声好姐姐?”葛良一摊手,觉得这没办法了。

    “我在跟你说正经事呢!”黄玥很严肃的样子。

    葛良赶紧也一脸严肃:“要不,让他叫你一声娘?”

    黄玥给了葛良一拳:“让他管你叫爹好了!”

第180篇 小宝的飞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