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篇 喂毒的原计划(1/1)
作者:麻雀飞飞
    “滑翔翼?”葛良想象着小宝驾着它在空中飞行的样子,“不过,你最多也只能做个架子,是没有动力的吧?”

    黄玥点头道:“现在也只能这样吧。不过,反正能让人在天上飞就行了。”

    “小宝还是小孩子,能飞得了那个东西吗?”葛良深表怀疑。

    黄玥嗔怪道:“什么小孩子,小宝今年都十三岁了,越长越高了!”

    “哦,对,今年确实是已经十三了。”葛良不由感慨起来,“算起来,穿越过来都已经七年了。唉,光阴如梭啊,一转眼,小宝都要成大小伙子了,我们都要老咯。”

    这话说的,黄玥忍不住走到镜子前照了照,一场穿越,一眨眼莫名其妙就老了十岁。

    葛良这几年其实忙得还挺开心,并没有真正对年月上心,立即又问:“那个,小宝,现在在哪里呢?你的那滑翔翼呢?”

    黄玥还在照镜子:“你不是说什么东西要尽量先悄悄弄吗?这要是江州上空经常有大鸟在上面飞,那还不闹翻天了?我让小宝到郊外山里去了。”

    葛良赶紧又问:“你在那里还弄了些什么?那个……弄好了没有?”

    黄玥转过身来:“弄了一些,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至于那个,已经试好了,原料也准备了不少,到要用的时候,再配到一起就行了。唉,我提醒你啊,也不要抱太多幻想,威力就也只有那么大。”

    葛良点头:“嗯,我知道。不是能一战定全局的时候,我也根本就不会去用它。你以前也说过,其实那东西很简单,敌人一旦受到启发,说不定很快也就能制造出来了。”

    黄玥道:“过几天你自己再去看看就知道了。对了,现在你又回巴郡来了,跟你以前想的不一样啊,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葛良四处望望,低声附耳对黄玥道:“本来我是想留在汉中那边,等着去攻打关中啊。不过没办法,刘备又让我回江州来暗中防备孙权。既然这样,那我以后还是把心思又放到荆州方向去吧。唉,其实原本,我都是打算暂时放弃荆州的。”

    “放弃荆州?”黄玥觉得这太意外了,“这不可能吧?刘备手下好多官员都是荆州人,怎么可能会同意放弃荆州?而且,一千八百年后的我们,也都是荆州人啊。”

    “不要老是时空错乱啊。”葛良喝口茶,长出一口气:“我知道这个想法别人都不会同意,还会把我骂死,所以一直都只是埋在心里,连你都没有告诉。我呀,就是在想,曹操从巢湖方向进攻孙权总是没有进展,那孙权呢,守得住东线,才会有闲心来打荆州的主意。我们本来就实力有限,又要打曹操,又要防孙权,哪里顾得过来,还不如按庞统和法正他们说的,全力攻取关中呢。”

    黄玥还是不明白:“不是说隆中对说的就是兵分两路,你就是靠这个蒙混过关的吗?为什么打关中就要先放弃荆州?”

    “你想过吗?曹操得了荆州,就有机会两路进攻打击孙权了。孙权就又会陷入赤壁战前的恐惧之中,为了求生存,到时肯定又会主动来求着和我们联合。那样的话,我们就不用一天到晚提心吊胆防备他,可以掌握联盟的主动权了。守着荆州,只会让孙权看着我们和曹操斗,然后他瞅着机会在我们背后插一刀。”尽管已经放弃,葛良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两眼放光。

    黄玥直摇头:“荆州这么大一块地方,当初和曹操打得那么艰险才得到,现在又主动放弃,不是白费力吗?你们的志向不是要统一全国吗?放弃了,到时候还不是要再费力气夺回来。”

    葛良一皱眉头:“这有什么,战争史上战略转移,放弃一片地域事后再夺回来的事多了。曹操有了荆州,前后受敌,孙权再不停骚扰他,双方相互大消耗。孙权为了荆州,又会来求我们两面夹击帮他解决上游之患。我们一边应付,一边全力攻取雍凉。等平定北方大部,再南下荆州,又从益州出兵两路并进,夺回荆州又不是什么难事。”

    “好吧,就算你说的很道理。”黄玥觉得自己转不过这弯来,暂时不想再争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你这想法好像是在喂毒。就算你说得天花乱坠,关羽是绝对不会容忍放弃荆州的,刘备也是不会甘心荆州被别人抢走的,他手下那些荆州官员也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葛良往椅背上重重一靠,只是仍压低声音道:“算了,也就是想想,反正刘备在,轮不到我作主。他的有些心思我也还摸不透。我跟你说,这次打下汉中后,我本意是想让魏延去夺取上庸,刘备坚决要让刘封去。我一开始想拼力阻止,就怕荆襄有事,刘封不肯出兵相助,不过后来,我好像又明白点什么了。”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黄玥凑过来问道。

    葛良又把身子前倾,贴着黄玥耳边道:“我在想,是不是因为阿斗大了,又不好怎么安置刘封,索性让他去一偏远地区,离开权力中心,避免日后生乱呢?”

    黄玥瞪大双眼,还没开口说话,就听到晶晶在外面喊道:“军师,夫人,饭菜已经好了,出来用餐吧!”

    俩人赶紧站起身来出去。葛良问黄玥:“咦?晶晶是不是也该嫁人了?”

    黄玥转头盯着葛良:“前年就嫁人了啊。怎么,虽说这几年大都在外面打仗,但是前几个月你不是还呆在家里吗?怎么连这事都忘了?”

    葛良一拍脑袋:“哎呀,时间过得真快啊,晶晶嫁人了,小宝长大了,我却要犯老糊涂了!对了,我要尽快去看看小宝,晚了,我怕他都不认识我了。”

    晶晶接口道:“军师老爷,不是他认不出您,只怕是您认不出他了。”

    葛良对黄玥道:“你看,连晶晶都是叫我军师老爷了,以前不是要她和小宝都叫先生的吗?对了,你说小宝现在是怎么叫我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