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篇 反将云集(1/1)
作者:麻雀飞飞
    庞统和法正求见刘备,一起建言道:“经过近两年的休养生息,现在荆州和益州两地民心稳定,府库充实,兵马操练日久,通往汉中的道路也已经拓宽,可以考虑进兵雍州和凉州,图谋西京了。”

    刘备也早就等得心痒了,东奔西逃几十年,现在终于手里拥有了向曹操叫阵的实力,就应该抓紧时间发起进攻,于是带着法正和张飞、黄忠等人,率领八万大军,开往汉中。

    曹操在邺城听到刘备要攻打长安的消息,很是生气,你刘备真是欺人太甚,当年仗着汉中地利,欺负我们粮运道远艰难,让你侥幸得了汉中,如今你得寸进尺,又想打我雍、凉两州的主意,我决不答应!

    曹操当即命令驻守在长安的曹洪抓紧战备,自己随后率大军前来与刘备决战,同时把曹仁从合肥调到襄阳,让他都督各军,向荆州关羽发起进攻。

    葛良在江州得到刘备已经开往汉中的消息,心里不禁有些紧张,如果关羽真的又大败曹仁围攻襄阳和樊城,那孙权将会举倾国之力来夺荆州了,主公啊,当初可是说好了,要你给我多留些兵力应付,你到底派了谁领兵来支援我啊?

    说来也就来了,军士进来报告:“大人,糜芳将军和士仁将军已经乘船到达江州码头。”

    “谁?你说谁来了?”葛良以为自己听错了。

    军士重复道:“大人,糜芳将军和士仁将军,已经乘船到达江州码头,说是奉汉中王之命,前来求见。”

    我的天啦,刘备啊刘备,当初我就是为了防着他们祸害关羽,特意把他们带到益州来,如今我要去荆州行动,你又把他们派过来,难道真的是天要灭我荆州?

    但现在也没办法了,葛良只能对军士吩咐:“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准备一下,就出来迎接他们。”

    糜芳和士仁进来拜见了葛良,俩人都是一头雾水:“军师,汉中王出兵攻打雍凉,我们正准备跟随,好杀敌建功,怎么反倒派我们到江州来了,难道巴郡也有曹兵混进来了吗?”

    “这个,”幸好葛良早就精心准备了两年,倒不愁说辞,“最近,武陵郡那里,有一些蛮夷准备造反,为了震慑他们,我这里已经派出不少人到那边深山里去了。你们应该知道吧,那个,曹操已经派曹仁率七军到达襄阳,准备攻打关将军。关将军荆州兵马本就不多,要全力应付曹仁进攻,还要防备江东偷袭,这后方的小叛乱,就不要麻烦他操心了。对了,你们带了多少人马来?”

    糜芳答道:“三千人马。”

    “哦,还好。”葛良稍稍安心,对糜芳道:“你们先把队伍拉到临江去驻扎。我最近又得到消息,那里可能也有人想趁汉中王远离成都,正密谋造反。你们到了临江后,就可以有效震慑他们,让他们断了造反之心。”

    安排好糜芳和士仁,葛良还在楞神,又有军士来报:“大人,将军范疆和张达,受张将军之命,率军到达江州。”

    “谁?你说是谁?”葛良忍不住跳了起来,手中茶杯都掉了地上摔碎了,这是什么鬼,今天撞邪了吗?

    军士也是吓了一跳,大人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每次说话都要再问一遍,难道是这两天病了,耳朵不灵光了?

    “大人,张将军派部将范疆和张达两位将军,率军前来江州求见大人。”军士无奈,只好再禀报一次。

    葛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忙命令自己镇定下来,出门去迎接那俩家伙。

    范疆和张达俩人见了葛良,竟然也说着和糜芳他们一样的话头,说什么本想跟着张飞去关中打仗立功,却被派到江州来,不知道军师要他们来干什么。

    葛良以同样的话头给了他们说法,又派他们领着两千郡兵前驻到巴东郡治鱼复县。

    “真是撞鬼了!这也太邪门了吧。”回到后院,葛良冲着黄玥直摇头。

    黄玥问清缘由,顿时紧张得不得了:“怎么会这么巧?”

    “还不止这几个呢,”葛良又道,“别忘了,前面的宜都郡,现在的太守还是孟达!”

    黄玥想起一个问题来:“不是说,历史上刘备夺取上庸,是让孟达北进打下来的吗?怎么这回只是派了刘封去呢?”

    葛良摇头道:“那次让孟达去,是因为关羽已经把襄阳围住,又打到樊城去了。孟达率军沿汉水而上,沿途几乎是不会和那一带敌人的大军遭遇。可现在历史已经改变了,我们那么快就把汉中打下来,关羽现在才刚刚把夏水疏通呢。”

    “哦,对。”黄玥明白了,又道,“那刘封其实也还蛮厉害的嘛,一个人率军,也把上庸和房陵几个地方都打下来了。”

    葛良不以为然:“你又不是没见过刘封,他那样的身架,一看就是个勇武有力的人。刘备戎马一生,又很会看人,也绝对不会收一个看上去就弱不禁风的人做干儿子吧?史书上本也就是写的刘封有武艺,气力过人,将兵俱与诸葛亮、张飞溯流西上,所在战克好吧。”

    黄玥连连点头。

    葛良其实也挺替刘封可惜的:“他只是仗着是刘备的义子,为人太傲,抢了孟达的鼓吹乐队,又因为和关羽不和,拒不出兵相救,加上为人强势,威胁到阿斗,才会被诸葛亮劝刘备杀了的。其实他也没打算反了刘备啊,只能怪他惹的人都不好惹。”

    “可是,现在的诸葛亮就是你啊,你能不能避免这种事情发生?”黄玥皱眉深思。

    “我?我也不知道。刘封那里我也不好说,但是为了避免糜芳和士仁他们惹事,我不是特意把他们都带到成都去了吗,谁知道刘备偏又要把他们派到荆州来。”葛良烦透了。

    黄玥沉思良久,问葛良:“那你,有没有办法,不给他们造反的机会呢?”

    葛良无奈道:“唉,尽力吧,反正现在糜芳又不是镇守南郡,也没机会和关羽发生矛盾。范疆和张达既然离开张飞身边到我这来了,我也不会没事打他们一顿,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