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篇 适时亮牌(1/2)
作者:麻雀飞飞
    孟达已经察觉出这个陈礼绝对不是什么简单商人,当天晚上,他就把那抚琴女子单独叫了进来。

    “你是什么人?”他直接厉声问道。

    那女子低头轻声答道:“小女子江东人士,家中突遭横祸,流落于江湖,只能以一技之身,谋个活路。”

    孟达冷笑一声:“流落江湖的人,虽然能胡乱弹得一些曲子,但我看你们的仗式,绝对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经常在官家场合演奏的人,才能有如此气势。”

    “大人真是好眼光。”那女子被人家说出底细,猛地抬起头来,一点都没有恐慌,反倒一脸媚笑。

    “你们以前都在哪里演奏?”猜想被证实,孟达觉得问题很严重。

    “就是官家场合啊,就像在你们这里一样啊。”那女子侧歪着头,朝孟达眨眨眼。

    孟达要先弄清楚情况,正色道:“快些回答!什么样的官家场合?”

    “就是……就是江夏都督府啊。”女子轻声说完,把手指搭在嘴上,似乎在说,这样的话,可不想让别人听到哦。

    “江夏?你们是吕蒙的人!”孟达惊声道。

    那女子摇摇头,又换成一脸娇羞:“以后,我们就是大人的人了。”

    孟达用力甩了两下头,这,这原来就是吕蒙的鼓吹乐队!这,这下子,我岂不是要犯了通敌之罪?

    “那,那个陈礼到底是什么人?”孟达又追问道。

    那女子差点要笑出声了:“大人,他不就是陈礼吗?陈礼陈礼,就是把礼呈献给您。他就是一个送礼的人啊。”

    这么大的事,这可是要杀头的罪,你一个女子,竟然还在这里对老子嬉皮笑脸,孟达生气了:“再笑,再笑我就把你砍了!”

    那女子立即收起笑容,换成一脸委屈,竟然连眼泪都出来了:“小女子已经是大人的人了,要杀要剐,只是大人一句话。”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孟达要赶紧揭开谜底。

    那女子此时又正色端坐,从袖里掏出一封信来,递给孟达:“这是我们吴侯孙将军,亲笔写给大人的信。”

    孙权的来信中,除了对孟达的容貌才华夸赞一番,又指出他在荆州不得志,被关羽轻视,如今刘备假关羽节钺,关羽又大败曹仁,此后在荆州更是如日中天,你孟达只会更加难受。我孙权对你的才华深为赏识,不如投奔江东,定当重用,来日途无量之类的。

    孟达看完,楞了好一会儿,又冷笑道:“就凭你们,也想图谋荆州?就算我孟达愿意,深处江陵和江南诸郡之后,又能起什么作用?”

    那女子左右看了看,低声道:“大人,其实,南郡太守徐庶,都已经答应和我们里应外合,共谋荆州了。大人,您不是一个人!”

    “啊?”孟达更惊讶了,虽然他不太相信徐庶也会背叛刘备,但也知道,关羽和他这两年可不止闹翻一回两回了。

第198篇 适时亮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