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篇 吕蒙装病(1/2)
作者:麻雀飞飞
    就在关羽刚刚把曹仁赶到樊城时,江东孙权就下了檄书,对外宣称吕蒙病重,召他回京口休养。

    吕蒙老早就已经装出一副命都只剩半条的样子,这时更是有力无力地叮嘱众将士守往江夏,日夜操练,然后上船顺流而下,去京口见孙权去也。

    途中经过建业,天色已晚,吕蒙吩咐泊船上岸,到当地府衙歇脚。

    晚上,吕蒙对随从道:“唉……哟,我这浑身无力,昏昏欲睡,你们都出去吧,让我好好歇息一会儿。”

    随从扶他上床,轻轻给他盖好被子,把茶水给他在床边摆好,弯腰行礼道:“将军,那我们就先告退了。您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吩咐,我们就在门外候着。”

    吕蒙轻声说道:“哎……哟,你们这些天也累了,都去休息吧。”

    说完,他就把双眼闭上,头一歪,马上就要睡着的样子。

    随从们弯腰倒退着出了房间,轻轻把门关好,又退出几步远,在地上坐了下来,随时准备听候吩咐。

    “呼──”侧耳趴在床上,听到外面已经许久没有动静,吕蒙轻声出了一口长气。

    “嗯──!”他又把被子蹬到一边,用力伸直双腿,高高举起双手,很舒服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

    唉,装病这么多天,可把老子憋坏了!他轻轻翻身坐起,两只手牚合在一起用力搓了搓。手心搓热后,又左右侧身,把两边大腿和屁股都使劲掐了几把,再坐好了,又用手用力扳了扳脚趾。

    抬起手,又搓热手掌,按到后颈上揉了揉,把脑袋左右用力晃几下。

    舒服!吕蒙感到全身的血脉都顺畅起来。

    唉,从来都是骑在马上四处颠簸,装病躺了这么多天,人早就憋坏了。要是真病了倒好,反正是没有力气动弹,可这全身力气都用不完,却也只能一动不动,比死还难受!

    兴奋的他忍不住双手互相压了压手指,发出“嘣嘣”两声脆响,随即心头一惊,赶紧住手。

    嗯,怎么能这样沉不住气呢,不会把外面的随从惊到了吧?吕蒙又赶紧躺下来,翻身朝里把被子盖到身上。

    “大人,有什么吩咐吗?”随从果然在门外关切地问了起来。

    吕蒙轻声回道:“没什么事,刚才翻身,碰了下床沿。没事,你们也都休息吧。”

    又憋了一会儿,门外没有动静,他才再次把被子轻轻翻开,躺在那里手脚并举,一抬一放无声做运动。

    实在是憋不住啊,我家主公接到我的上疏,真的下檄书召我回京养病了,这就说明,他也已经做好对荆州下手的准备了,我多年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

    关羽啊关羽,别看你威名远扬,最近又大败曹仁,更是威风无比,可这一切在我吕蒙眼里,都只能算个屁!

    你个匹夫,总以为自己力大无比,天下无敌,人称雄虎之将,在我看来,你还真就是一头憨熊!

    不不不,憨熊都算不上,最多算头蛮牛!
第201篇 吕蒙装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