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篇 徐庶没骗人(1/2)
作者:麻雀飞飞
    “我看你就是得意忘形!”虞翻不好直接指着吕蒙的鼻子骂,就又把地上的酒碗踩了一脚,“你有没有看到,那十几骑马一过来,这边徐庶和他的部下就全都上马跑了?配合得多默契!如果没有事先演练,你找十几个人来做一遍给我看看?”

    呃!吕蒙被呛得不敢回话,结合刚才的实际情况来看,虞翻说的似乎一点都没错,天啦,难道我真的又被人骗了?不!我不相信!这不是真的!

    “都督!”这时他的马已经牵过来了,侍卫正焦急地看着他。

    管不了那么多了,吕蒙翻身上马,先追上去看个究竟,反正就算徐庶不投降献城,城里现在也没多少兵力,自己也作过徐庶临时败露之能强攻的准备。

    只是,老天爷啊,千万别真的是徐庶在骗我啊,那我以后怎么见人!

    尽管众人脚步声嘈杂,徐庶的吼声在夜色里仍然很清晰:“快!大家都赶紧跟上来!”

    似乎他并没有把众江东军士抛下,而很快,吕蒙又看到江陵的南城门正为他敞开着,这让他又增了一份侥幸,对!跟着徐庶,大军冲进城去,把局势控制下来。

    徐庶已经跑到城门口了,勒紧缰绳停了下来,冲着后面继续高喊:“都督,您跟上来了吗?我先进去了,我先进去带着我的人,把城里局势先控制好!”

    说完,他一抽马鞭,就冲过了大门。

    吕蒙看着那灯火通明的城门,一颗心吊到嗓子眼了,天啦,那门,可千万不要突然就关闭了啊!

    上回在巴丘已经被人家骗了一回,倒可以说一时大意,吴侯也没有追究,要是这回精心准备了好几年,又被人家骗了,我就只有去死了!

    谢天谢地,太好了!虽然徐庶已经跑进去了,跟着他的几个军士却仍然留在城门内,正拼力向他们招手,拼命高呼:“快!快!快进来!”

    吕蒙也跟着高声命令自己的部下:“快!快!快冲进城去!”

    眼看着自家军士已经冲进去两三百,停留在城门口的吕蒙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抬手擦了一头的冷汗,庆幸没有上当,真的没有上当!

    要不是自己部将死命拉住,他恨不得自己第一个冲进去,站到城门楼上,亲眼看着自己的千军万马源源不断地从自己脚下涌进江陵。

    嗯,城门楼上?他抬头望向城门楼,那里已经涌现出许多火把和灯笼,上面的军士不吵不闹,正趴在上头看着自家军士进城呢。

    啊,看来都是徐庶安排好接应自己的人,真是太好了!

    突然,那些人头一缩,就有几个黑影越过他们的头顶,从城墙上被抛了下来,还没等吕蒙反应过来,只听得“咚!咚咚!”几声巨响,然后就传来江江军士的惨叫声,有人高声骂道:“谁在上面扔砖头!”

    “咚!”接着又是一声巨响,有更大的东西从高空砸落地面,竟然是城门也落下来了,把进城的江东军士给截断了。

    “不──!”吕蒙顿时大叫起来,这是怎么回事!我都已经冲进去两三百军士了。

    城门里一片喊杀声。城外的人已经被挡住。

    城楼上涌出一批弓弩手,对着还楞在城门附近的敌军一顿乱射。

    众军士猝不及防,被射倒一片,只好赶紧先退后。后面紧跟着要抢着进城的人还刹不住脚,和他们撞在一起,乱成一团,又被射死不少。

第210篇 徐庶没骗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