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篇 孟达出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报──!”那位在船队后督守的牙将,骑着马满脸惊恐地快速冲了过来,要向吕蒙报告刚才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

    众将还在望着天上飞走的神鸟干着急,又听到背后传来带哭腔的急促喊声,回过头来更是惊慌。

    “慌什么慌!镇定点!”虞翻自己也有些急了,但不能表露出来,现在军心已散,再让他这样,这仗就没法打了。

    牙将勒住马,拼命咽了两口口水润润喉,仍压抑不住的出粗气。

    “都督,刚才,天上出现神鸟,下,下了几个蛋,把我们的船,砸烂了几艘。”他努力让自己说话不要乱。

    “胡说!哪有下个蛋都能把大船砸烂的,你分明就是在扰乱军心!”真是越担心什么就来什么,虞翻看着来人眼里直冒火。

    牙将呼吸稍微顺畅了些,下了马来,从挂在马鞍上的皮囊里掏出两个铁球,高高举起,要递到吕蒙手上去。

    铁蛋!原来神鸟竟然下了铁蛋!众将忍不住惊呼,神鸟就是神鸟,下个蛋都是铁的!

    吕蒙伸手接过,一手拿一个掂了掂,这每一个都有好几斤重,从那么高的天上掉下来,木板船被砸烂,也是肯定的啊。

    这样的东西,要是砸在人头上,那还会有命吗?

    众将想起来都恐怖,赶紧都要好好想想自己做了些什么亏心事,会被老天爷派神鸟下蛋砸死。

    虞翻也双眼瞪得合不上了,发生这样的事,他还能怎么说,也懒得再费力了,只对吕蒙道:“军心!军心!士气,士气!”

    对对对,不能丢了军心士气,吕蒙这才发现,不但自家军士都沉默不语,一个个翘首紧张地望着他这边,等待命令,连城上的敌军也停止了呐喊,整个战场竟突然之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寂静。

    “你是留在船队最后的,是吧?”他压低声音问道。

    牙将连连点头。

    “那现在有多少人看清刚才神鸟下蛋了?”

    “没,没有多少人,后队几十艘船吧。”

    吕蒙点点头,忙吩咐道:“你赶紧回去,把后面那些船上的军士都集中起来,不准他们散布谣言,蛊惑军心,违令者,斩!”

    牙将赶紧上马,飞快赶了回去。

    吕蒙长吐一口气,却又有些发楞,怎么一连遇上这么多倒霉事啊。

    虞翻在旁边又催促道:“你是都督,你是主帅!”

    吕蒙被激醒了,对,我是主帅,我不能发楞,两万军士都还在等着我呢!

    清清嗓子,整整盔甲,他下令前军后撤休整,后军向前,然后亲自擂鼓,督促众军再次发起猛攻。

    隆隆战鼓刚刚想起,还没等众军士杀到城墙边,又有紧急军情传过来了。

第214篇 孟达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