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6篇 俘虏太多(2/2)
作者:麻雀飞飞
    “好,我相信!我相信城里没有多少守军。可是,你也看到了,敌人江面上现在有多少援军?好几千总有吧?而且,他们来得这么快,明显就是有备而来。你能保证,他们再没有别的援军了吗?我看,人家就是故意在城外设伏!”韩当越说声音越大了。

    就在这时,前方沿岸又传来喊杀声,那是孟达和范疆他们登陆后,沿江岸杀过来了。

    果然是中了敌人的重兵埋伏,而且,天上还有神鸟帮助他们!

    众军士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全都争先恐后抢着登船逃离。

    “快走吧!围城的军士也撤得差不多了。”韩当说完,转身自己先走了。

    这时,江陵城门也打开了,徐庶率领早已集结准备的一千多守军精锐,趁机冲杀出来。

    “撤!快撤!”吕蒙大声下完命令,痛苦地闭上眼,叹了一气,开始组织江边军士一面抵抗,一面登船撤退。

    孟达和范疆他们早就憋了一口气要立个大功,此时率领众军耀武扬威,猛打猛冲。

    江东军士斗志全无,一窝蜂地只管往争船逃命,哪里还管他吕蒙下什么命令。

    眼看着许多船只抛下江岸的军士,急急忙忙离岸而去,刚刚撤到岸边的宋豪和孙子才,赶紧强行把吕蒙拉上船。

    孟达、范疆以及城里出来的徐庶,趁势率军猛力追杀,把那些来不及登船的敌军砍翻在地,逼得他们或举手投降,或跳入江中力竭溺水而死。

    江面上,葛良指挥水军也追出好几里,才掉头而回。

    范疆和张达在清点俘虏和死敌,争论着到底有没有上万。

    孟达觉得不过瘾,问葛良:“军师,怎么不追了?一直追到荆安城,追到江夏去啊!”

    葛良连连摇头:“不行,不行,唉,为了确保江陵安全,我们抛石太快,石头都快用完了,得补充一下。”

    孟达有些不以为然:“敌人已经恐慌之极,现在追击,正好可以借他们溃退之力,冲乱还在南岸围攻荆安城的陆逊船队,不是更好?”

    葛良仍然摇头:“不不不,陆逊为人持重,这时肯定已经从刚才先期逃走的军士那里得到消息了,已经有了准备。”

    孟达就奇怪了:“那等会再去攻击,敌人不是准备得更充分了吗?”

    “嗯嗯,子度,你也别忘了,你们现在都在岸上呢。我们的船队上,军士可只有四千人了,还怎么和陆逊他们打啊?我,怎么也得先把你们接上船再说吧。”葛良吸了一口气。

    “那好啊,我们赶紧走吧。”孟达就要急着上船了。

    徐庶也过来了,和葛良及孟达他们互相道喜,随即又叹了口气:“唉!这么多俘虏,我拿他们怎么办啊,城里可还有三万曹军俘虏呢。”(未完待续。)